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3/05 85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異國風味 德國啤酒餐廳 香烤豬腳必點菜式
地方小吃 香蔥夾心餅熱賣 老闆娘暴紅
嘴饞肉燥飯 陸配自己開店賣
梅子夢工廠 梅精做成「驗運棒」
美食報報 骨董風格餐廳/誇張古懂咖啡館
骨董風格餐廳/美好生活古董行
炭為觀止 窯烤Pizza酥香料多
Soft軟糖 隱身巷弄的溫馨咖啡館
最IN話題 女性風拉麵/鷹流拉麵 體貼女性提供髮圈
女性風拉麵/太陽番茄拉麵 加起司添創意
異國風味
德國啤酒餐廳 香烤豬腳必點菜式
記者游明煌/聯合報
新北市議員曾煥嘉喜歡「麥晶」鮮釀啤酒主題餐廳板橋店的異國風,讓人感受濃濃的德國鄉村風情。尤其料理符合年輕人的口味,他最推薦德式香烤豬腳,淋上獨門配方醬汁,皮酥脆肉軟甜,還可吃出原味。

曾煥嘉說,享受美食氣氛很重要,麥晶空間較大,也不會吵雜,充滿異國風情,用餐沒有拘束感。他喜歡三五好友來此放鬆心情、品嘗美食。 ......

地方小吃
香蔥夾心餅熱賣 老闆娘暴紅
記者翁禎霞/聯合報
剛開始到底該拿什麼餅夾什麼餡?夫妻倆試了許久,最後才找到了香蔥蘇打餅的特殊香味,再加上不黏牙又不膩的內餡,終於讓美美的夾心餅一推出就大受歡迎。

美美的夾心餅在網路爆紅後,目前工作人員已暴增一倍,但還是天天被訂單追著跑,「到底是怎麼紅的?」兩人都說,口耳相傳的力量,太厲害了。 ......

嘴饞肉燥飯 陸配自己開店賣
記者謝梅芬/聯合報
今年30歲的王晶,從大陸嫁到台灣已10年,一來就跟著老公吃台灣道地美食,立即愛上肉燥飯,經過多年品嘗,今年2月她和先生開了一家肉燥飯小吃店,王晶說「這樣就可以天天吃到最愛的肉燥飯了」。

王晶嫁到高雄,喜愛美食的先生就帶著她到處吃,吃到南部著名的肉燥飯後立即就愛上這台灣味,只要有空,兩人就到處吃肉燥飯,吃遍高雄的肉燥飯。 ......

梅子夢工廠 梅精做成「驗運棒」
記者黃宏璣/聯合報
南投縣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響應政府鼓勵生育政策,最近推出「驗運(孕)棒」、「庇(避)運丸」,兩樣新產品都有「孕」的諧音,成為開春來最夯的產品。

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說,「驗運棒」與「庇運丸」是農會梅子夢工廠開發的梅精系列延伸產品,以有機梅精搭配牛奶、果膠、麥牙糖等材料做成。 ......

美食報報
骨董風格餐廳/誇張古懂咖啡館
記者陳靜宜/聯合報
這家走骨董家具風的咖啡館,前身是參藥行,廊型空間裡還留有早期的磨石子地,再加上Rie的巧手布置:有拉門的大同電視機、古早味的菜櫥與昏黃的燈光,讓人一進入就猶如回到民國60年代的場景。少桌數再加上熱情的馬爾濟斯店狗KOBE的送往迎來,讓這裡比較像一個家。 ......
骨董風格餐廳/美好生活古董行
記者陳靜宜/聯合報
這是一家結合花藝、餐飲、雜貨於一身的複合式店鋪,以「美好生活古董行」來說,蒐集了1900至1930年代歐洲的生活小物,如英文縮寫的袖子緞帶、打字機或德國草藥櫃、線軸與老舊的眼鏡櫃等。

最經典的「福馬林娃娃果醬」,這是去年萬聖節的創作商品,聽起來頗驚悚,其實是把塑膠娃娃投入手作青蘋果果醬內,效果十足。 ......

炭為觀止 窯烤Pizza酥香料多
Upaper採訪組/UDN旅遊美食
比薩店最大特色便在於使用「高科技窯烤爐」,老闆表示,這款世界專利的烤爐,不但能精準控制溫度,烤爐每個角落溫度平均,讓比薩受熱均勻,且搭配會自動旋轉的底盤,師傅不用再費力翻動、移位,輕鬆快速地就能完成,不但穩定比薩品質,也不會讓客人久等 ......
Soft軟糖 隱身巷弄的溫馨咖啡館
Upaper採訪組/UDN旅遊美食
士林巷內的「Soft軟糖咖啡館」,沒有人帶路還找不到,手作感強烈的店裡,以小熊、沙發、木頭等溫暖元素拼湊成如自家客廳般的悠閒氛圍,提供的則是簡單但創意十足的料理。

Soft軟糖咖啡館打造一間無拘束的空間,擁有可愛風格,但更強調居家、手作的元素,讓男生女孩都能大方走進來,店裡除擺放著玩偶,牆上還掛有俏皮的畫作,深受年輕人喜愛。 ......

最IN話題
女性風拉麵/鷹流拉麵 體貼女性提供髮圈
記者陳靜宜/聯合報
日本東京竄紅的拉麵店「鷹流拉麵」老闆鷹峰流一表示,日本拉麵客層以男性為主,一天吃三次拉麵也無所謂,但女性頂多一周吃兩次拉麵。他想在競爭激烈的日本拉麵業闖出名號,於是推出專為女性設計的拉麵店,果然引起日本媒體的關注;並進駐台北東區,本月將至香港插旗。 ......
女性風拉麵/太陽番茄拉麵 加起司添創意
陳靜宜/聯合報
一家在東京已有17家店頭、以女性為訴求的「太陽番茄拉麵」首度海外展店,擠進台灣市場。

執行長鰐部慎二表示,女性風格的拉麵店與一般拉麵店有區隔,店面帶有活潑可愛的朝氣;湯頭上也用心。番茄拉麵的湯底分為兩鍋,一鍋以雞架子與雞爪,加入大蒜、高麗菜、青蔥等,湯色清爽又富有膠質;另一鍋採用新鮮番茄與義大利完熟番茄混合熬煮,每碗拉麵標榜可以喝得到三顆番茄的營養量 ......

訊息公告

多睡一點 止痛效果優於止痛藥
根據刊登在Sleep(睡眠期刊)上、由美國所做的研究表示,每天晚上多睡一點,除了可以改善白天的警覺性、比較有元氣之外,多睡覺還可以提升忍受疼痛的能力。

王宣一:吃醬料 學問可大了!
台灣小吃很多都要沾醬料,像是蚵仔煎、甜不辣甚至炒米粉和油飯,醬料雖是重點之一,但應該是要配搭得恰到好處,而不是塗一大堆變成主要的調味,醬料遮蔽了所有食物的原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