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晨星生活元氣報~晨星出版
2012/05/28 第25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line

icon〔編輯小語〕夏天瘦身要先讓腸道活力滿滿
icon〔健康so easy〕攝取單一食物瘦身法的甜蜜危險陷阱
icon健康新鮮事〕敏感牙齒的症狀是什麼?
icon〔下期預告〕該如何檢視自己壓力過大?
icon〔活動訊息〕給自己10樣人生禮物--第1樣:為自己出發,勇敢跨出舒適圈

line
 

〔編輯小語〕夏天瘦身要先讓腸道活力滿滿

 

  夏天到了,去年吃的胖的增加熱量的脂肪卻怎麼甩都甩不掉?其實想要瘦身最先要改善自己的腸道,否則減肥後瘦的,也會很快復胖喔!

回到最上面
  〔健康so easy〕攝取單一食物瘦身法的甜蜜危險陷阱
 

  「只要食用○○○,就可以變瘦」的單一食物瘦身法絡繹不絕地出現在我們眼前,並短暫地蔚為風潮後又消失得無影無蹤。以我現在想得到的食物來說,就能夠舉出高麗菜、香蕉、蘋果、奇異果、蕃茄、優格、豆腐、蒟蒻絲、寒天、黑豆、豆渣、黑醋、豆芽、昆布?等琳瑯滿目的食物種類。真是數也數不清啊!

  這類攝取單一食物瘦身法的共同點就是因為沒有困難的規則,加上使用的都是身邊的食材,所以任誰都可以輕輕鬆鬆地進行。而且許多此種減肥法都是在三餐中的某一餐使用該食材,並且在進餐前食用該食材,同時也減少飲食分量。當然,這麼一來就會使攝取的熱量總數降低,短暫地出現體重降低而變瘦的結果。

  不過,每天都不斷進食相同的食物當然會膩啊,根本不可能永遠持續執行該種方法。而且只要瘦了之後恢復到原本的飲食生活習慣,就會立即出現復胖的情況。

  從醫生的觀點看來,可就不能說是沒有問題存在了。只攝取一種水果或蔬菜的話,一定會造成身體必要微量營養素的補給出現偏差的現象。均衡攝取各種水果與蔬菜才是最重要的。


  另外,水果與蔬菜中富含的維生素還有著不可思議的特性,那就是若能攝取足夠所有必須的維生素,就能使其產生充分的活性化。也就是說,若只是大量攝取單一種類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其他種類的維生素仍是不足的話,那些特地攝取的分量最後還是會被排出人體之外。所以為了健康,飲食均衡還是最為基本的條件。

 

 


以上資訊出自《 Dr.新谷醫師「腸活」瘦身法

 

回到最上面
  〔健康新鮮事〕敏感性牙齒的症狀是什麼?
 

文:李忠興醫師審定

現職:三軍總醫院齒顎矯正暨兒童牙科主任

A

  所謂的敏感性牙齒,主要由於牙本質外露所導致。當牙齒的琺瑯質耗損,失去了保護功能,令內層的象牙質外露,此時牙齒直接受到外來刺激時,如吃喝冷熱酸甜食物和飲品,或者刷牙和用牙線碰觸到牙齒,會感到短暫刺痛酸軟。

造成牙齒敏感的原因大致可分為下列幾項:

一、不當的口腔衛生習慣,如使用不當的牙刷,不正確的刷牙方法或過度用力刷牙、不正確的牙線使用方式,使牙齒琺瑯質磨耗、牙齦萎縮、牙本質裸露。

二、常攝取酸性食物、飲料或飲用喝含糖、奶類飲料方式不對,導致牙齒表面酸化腐蝕,導致牙本質暴露。

三、不正常的咬合、夜間磨牙或咀嚼檳榔等,使牙齒琺瑯質嚴重磨耗。

四、牙齦萎縮所造成的牙根裸露。

五、不良口腔衛生習慣,使口內牙菌斑產生酸性物質,溶解牙齒礦物質,引起蛀蝕,若再波及牙本質,就容易產生酸痛。  

  要治療敏感性牙齒,可使用去敏感牙膏,如含有5%硝酸鉀的牙膏,在長期使用下即可達到去敏感效果;利用氟化物、草酸鹽類等可溶性鹽類,做成牙本質小管堵塞劑也可阻塞小管開口。

  此外,雷射治療、以復形物如複合樹脂等均可成功改善症狀,不過以上方法皆有優缺點,因此建議還是去看牙醫師做完評估後,依狀況給予正確治療方式來治療。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回到最上面
  〔下期預告〕該如何檢視自己壓力過大?
   
 

  現代人工作忙碌,物價上漲,為了生活安穩總讓自己陷入焦慮的狀態之中,下週告訴您該如何檢視自己的壓力過大,千萬別和健康過不去!

回到最上面
 

〔活動訊息〕給自己10樣人生禮物--第1樣:為自己出發,勇敢跨出舒適圈

  給自己10樣人生禮物--第1樣:為自己出發,勇敢跨出舒適圈
「用愛發電•火熱一夏」幫你省荷包又成為超級發電機!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回到最上面  
〔訊息公告〕

花邊教主的真實告白
因《Gossip Girl》走紅的 Leighton Meester,演活了潑辣驕縱的富家千金 Blaire Waldorf,她究竟是如何踏出那不堪回首貧困過去,迎向好萊塢的璀璨光明?

水餃「銅板價」 薄利多銷消費夯
原物料價上漲,水餃竟還有「銅板價」?如台中市豐東黃昏市場的「1元水餃」真的1顆1元,業者薄利多銷,吸引客人上門,在經濟寒冬中創佳績。

icon晨星出版社 icon晨星健康養生網 icon 晨星網路書店
  若您有任何建議,歡迎來信與我們分享!
服務信箱: service@morningstar.com.tw
以上所有著作權均屬晨星出版有限公司及相關著作權所有人
歡迎轉載,但請附上「轉載自晨星出版 http://star.morningstar.com.tw/
台中市407工業區30路1號 Tel:(04)2359-5820 Fax:(04)2359-7123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