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輕鬆讀】提供投資理財、經營管理、趨勢與網路、企業名人的世界觀點,擁有效度、廣度、深度三效學習! 【藝聞電子報】以「藝文」會友!為你提供最新、值得推薦的藝文活動,及針對重要的藝文話題做深度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晨星生活元氣報~晨星出版
2013/03/04 第29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line

icon〔編輯小語〕泡腳也有大學問?
icon〔健康so easy〕泡腳保護心臟 補血又淡斑
icon健康新鮮事〕金針菇減肥法改善了虛寒情形!
icon〔下期預告〕200%提昇自然免疫力
icon〔活動訊息﹞三四月好多節:告訴你節日的由來,還有推薦好書75折喔!

line
 

〔編輯小語〕泡腳也有大學問?

 

俗話說,人老腳先老。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陰脈匯於足下,聚於腳心,所以,腳又被稱為人的「第二心臟」,要想讓第一心臟好,就應該時刻保護好第二心臟。現在有些人對自己的心臟很關心,對自己的腳卻很漠視,這就吃了大虧。因為,很多心臟的問題,都可以透過腳來解決。

回到最上面
  〔健康so easy〕泡腳保護心臟 補血又淡斑
 

摘錄自《胖補氣瘦補血

 

胖補氣瘦補血的作者胡教授告訴你泡腳的好處吧!

有一位女性,四十歲左右,舉止優雅,談吐得體,她是一家旅行社的老總。她說自己每到秋冬季節就會手腳冰涼,血液就像凝滯了一樣,渾身上下都感覺僵硬,更令她 害怕的是,每到這時,她的心臟就會發緊、憋悶,喘不過氣來。幾次去醫院檢查,心臟也沒查出什麼毛病。我發現她人很瘦,而且臉上還長有褐色的斑,請她伸出舌 頭,只見整個舌質的顏色比較暗淡,還有一些點狀的斑點。於是,我就明白了,她這是血虛。不過,她的血虛不是因為血不足,而是因為血淤。血淤積在身體內,正常的血液運行受阻,心臟得不到充分的供應,所以,她就會憋悶、喘不過氣來。

其實,很多心臟的問題都可以透過腳來解決,心臟需要溫暖,腳也需要溫暖,心臟溫暖了,才能給身體提供血液;腳溫暖了,才能給心臟提供血液。

解釋完之後,我對她說:「這樣吧,你每天晚上泡腳時,在熱水裡加一些紅花。一個月後再來。」紅花味辛、性溫,歸肝經和心包經,它具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本草匯言》說:「紅花,破血、行血、和血,調血藥也。」

不到一個月,這位女士又來找我了,我見她臉上的斑淡了很多,就對她說:「怎麼樣,好些了吧?」她笑了笑:「胡教授,你怎麼知道呢?」我說:「從你臉上的斑看出 來的。」她有些驚訝了:「我臉上的斑與心臟有關係嗎?」我說:「你臉上的斑與心臟有沒有關係不好說,但與你的淤血有直接關係,我讓你晚上泡腳,就是要疏通 腎、肝、脾三條陰經,加一些紅花是為了活血化淤,淤血被化掉了,你臉上的斑就會逐漸消失。同時,淤血化掉之後,身體內的血液迴圈順暢,血就充足了,心臟供 血正常了,你就不會憋悶了。斑是什麼?斑就是淤血在皮膚上的表現。」

聽完我的話,這位女士十分高興,她沒想到,中醫不僅能治病,而且還能美容。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回到最上面
  〔健康新鮮事〕 金針菇減肥法改善了虛寒情形!
 

每天吃金針菇的人,最常表示的意見就是「體溫上升了」。
例如平時體溫只有35度的人,大約上升了1度,或原本手腳冰冷的人,到了冬天依舊覺得手腳很暖和,還有人以為是感冒了,跑去看醫師才知道自己體溫上升了等等,對以往始終受低體溫或虛寒所擾的人來說,這種劇烈變化確實讓人驚訝。
虛寒會帶給身體各處不良的影響,例如女性常見的肩膀酸痛和脖子酸痛、月經次數過多、嚴重經痛等,都是因為身體虛寒所引發的症狀。
虛寒情形最常出現在手腳等末梢處,這表示血液沒有充分流到這些地方。只要吃金針菇讓血液變清澈,血液自然會順暢流到這些末梢處,不但能促進新陳代謝的活化,也能順利解除手腳和身體的虛寒情形。
金針菇促使體溫上升的關鍵,在於深部體溫的變化。

體溫變化的機制,來自身體接觸到外面的冷空氣時,皮膚表面的溫度會率先下降,此時身體為了保護體內的器官,必須輸送溫熱的血液,因此被迫提高深部體溫來協助這項工作的進行。
不過皮膚表面的敏感度,會因為老化及壓力等因素而低下,導致身體即使感受到寒冷,也無法順利提高體內的溫度,很容易變成低體溫。一旦身體內部的體溫下降,血流就會變差,最終甚至可能影響內臟器官的功能也跟著下降。
只要吃金針菇,就能藉由食物纖維的運作促使腸道活化,並在這種刺激下順利排出原本滯留在腸管內的老舊廢物,也就是糞便。壞菌減少,腸內環境也變好,就能提高營養的吸收率,也能改善透過血管輸送到全身各處的血液品質。換句話說,只要提高腸道功能,就能有效改善血流,進而提高深部體溫。
血流順暢,體溫就會上升,這是所有人都能輕易體驗到的簡單原理,所以只要揉捏或按摩感到虛寒的部位,就能夠改善血流,讓該部位變溫暖。不過即使能透過這種外在方式有效改善血流及體溫,畢竟只是一時性的效果。
最根本的方法是設法促進腸道功能活化以改善血流,進而提高深部體溫,徹底解除虛寒的情形。

 

 

 

 

 以上資訊出自《金針菇減肥法

回到最上面
  〔下期預告〕200%提昇自然免疫力
   
 

想要提升自然免疫力,利用酵素是第一選擇
美日首屈一指的胃腸內視鏡外科醫師.新谷弘實博士,再次暢談健康長壽的秘訣:只要提升自然免疫力、過著不浪費酵素的生活,就可以隨時保持青春活力。

回到最上面
 

〔活動訊息〕三四月好多節:告訴你節日的由來,還有推薦好書75折喔!

  三四月好多節:告訴你節日的由來,還有推薦好書75折喔!
新書搶先看:新谷弘實醫生的《200%提升自然免疫力》,還有歐洲版後宮甄嬛傳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回到最上面  
〔訊息公告〕

今年一定要知道的稅務問題
綜所稅、健保稅、房屋稅、地價稅、證所稅??稅與你我的生活息息相關。到底今年稅制有哪些變化呢?一起來看看今年一定要知道的稅務問題!

李冰的治水神犀!?
近日,在四川成都市天府廣場的一處考古現場,一尊傳說中的巨石神獸藉由考古發掘終於重見天日。考古專家認為此神獸誕生的年代在東漢以前,或與李冰治水有關。

icon晨星出版社 icon晨星健康養生網 icon 晨星網路書店
  若您有任何建議,歡迎來信與我們分享!
服務信箱: service@morningstar.com.tw
以上所有著作權均屬晨星出版有限公司及相關著作權所有人
歡迎轉載,但請附上「轉載自晨星出版 http://star.morningstar.com.tw/
台中市407工業區30路1號 Tel:(04)2359-5820 Fax:(04)2359-7123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