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驤.Pocket Watch】以畫像當底片,將城市風情片片拼湊、凝聚生活原味,生命風貌即在此刻現形!! 【數位閱讀電子報】給您無重量的閱讀!每月送上最新鮮的電子書訊息,最hito的作家專訪,來場閱讀新革命!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2/06 第38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歐洲財神來了 敢買台股賺更大
  搖滾鼓手當老闆 玩科技玩出大公益
  A股快牛變慢牛 基金布局新攻略
  填問卷,送您金羊年理財術!
   
   
 

歐洲央行宣布在2016年9月以前,每月祭出購買600億歐元的政府債量化寬鬆政策;歐元區的寬鬆,自有預防希臘倒債甚至脫離歐元區所造成的風險,在這一波歐元資金紅利的效應連動,台股會有下一隻春燕的來到?

台北市的新「柯」市長,以其無比的活力,向台灣人印證即使是體制內的改革,一樣可以形成顛覆舊有體制的改變動力,他,不跑攤、不應酬,也挑明說不必靠關係拿案子;他,讓財團碰軟釘子,又能讓市民叫好;他,顛覆了傳統政商互動模式;這一位唐吉「柯」德市長,正為台灣進行一場前所未有的大變革。

   
  歐洲財神來了 敢買台股賺更大

歐洲、日本、中國央行同時打開印鈔機,啟動寬鬆貨幣政策,為市場送來更多錢;中東、美國等產油國更是鑽油井全開,低廉的油價,送給消費者省錢紅包;充沛的QE資金,加上消費者的「能源紅利」,為台股帶來另一波上漲動力。循著創新成長、低價轉機、上瘦下肥、安全配息等四大題材,台股的賺錢機會又來了

企業界面對怪醫市長的教戰守則
摸清10大路數 一次看懂柯P政商學

歐洲央行宣布史上最大QE(貨幣量化寬鬆)計畫,預計自3月起每月購債600億歐元,持續至2016年,總額達1.14兆歐元,較原先市場預估5000、6000億歐元的規模,擴大了1倍以上,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以「通膨率2%」為目標,大剌剌地印鈔票撒錢,再對照1月中瑞士央行讓瑞郎與歐元脫鉤,不惜對市場說謊,只能說央行用貨幣政策刺激經濟,能做的有限,為了製造驚喜,得到超乎預期的效果,出手愈來愈重了!

歐央的2%通膨目標,看來十分熟悉,原來是向日本學的。這正是日本安倍經濟學提出的第一支箭,當時希望以通膨及貶值來達到貨幣政策的效果,不過,最近日本已經把通膨目標由2%下修到1%,貨幣寬鬆的效果是相對的,日圓匯價勢必因為歐元貶值而打折扣,各央行競相寬鬆,再度點燃貨幣戰爭的火苗。

央行加碼印錢,還一直達不到通膨的目標,很重要的因素是油價,油價從去年中以來,大跌了5成以上,美國頁岩油開採順利,引發沙烏地阿拉伯削價競爭,兩強相爭,消費者荷包大進補。據估計原油進口國的消費者,可以拿到數千億美元的「能源紅利」,形同減稅,有利刺激消費,例如北美、中國的汽車銷售都超過預期便是一例。

全球央行政策脫鉤
美國停止QE衝擊降至最低

從經濟基本面來看,只有美國一枝獨秀,就業有改善,製造業回流,雖然也有貧富不均的問題,但創新能力強,年輕人不缺乏戰場,新創公司受到重視,即使像阿里巴巴、非美國企業,也要來美國IPO(首次公開募股),這類大案源源不絕。加上美元強勢,吸引全球資金,經濟體質相對其他國家健康。然而,全球只靠美國「單引擎拉動」,對於不平衡復甦的全球經濟究竟有什麼影響?答案是:全球央行的動作開始分歧、脫鉤。

英國被認為最早要升息,央行總裁卡尼去年12月就表示「儘管英國的通膨率可能持續下跌,但升息勢在必行」,當時多數專家預期英國的利率將從0.5%在今底前升至1%,理由是今年加薪幅度將高過通膨,且須顧及退休族的經濟壓力等,但是,最近英國央行會議,已經沒有委員支持升息,其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David Miles說「不急著調高利率」,主要就是油價大跌帶來通縮的威脅。

以布蘭特原油為例,去年上半年每桶油價都在百美元之上,紐約原油只有去年初短暫跌破百美元,對照目前兩者都跌破50美元,可以想見今年上半年油價大跌勢必反映在CPI(消費者物價指數)上,通貨緊縮的陰影將是上半年的熱門話題。 …詳全文

 
   
 
搖滾鼓手當老闆 玩科技玩出大公益
 

奮力地打著爵士鼓,沉浸在自己的音樂世界裡,眼前這個跟著節奏搖頭晃腦、頭戴針織帽、身穿大大的黑色骷髏頭圖案T恤的rocker(搖滾樂手)莊國煜,有個跟他外型一樣性格的外號,叫「光頭殺手(slayer)」,很難想像,他這樣的潮男,有另一個很不搭的身分—聯合國資訊科技的講師。

殺手級應用 聯合國採用

莊國煜研發的地理位置簡訊(Open GeoSMS),能在通訊不便的災難現場,第一時間就可找出精確地理坐標。聯合國不僅四度請他演講,並將這套地理定位簡訊,制訂為國際組織的建議使用規格。…詳全文

   
     
   
 

A股快牛變慢牛 基金布局新攻略
 

陸股最近兩個多月的大爆發,很多基金投資人都沒有跟上這波行情,正當各界一片看好,中國政府卻出手為A股降溫,讓A股走勢有從「快牛」轉變成為「慢牛」行情的趨勢,該如何布局中國基金呢?…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