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之最,獨有茶館領銜金字招牌;茶館已開,敬邀四方豪傑仗劍前來!各位看倌請來欣賞【金庸茶館電子報】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3/13 第39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航空城夢碎! 藍綠變天戳破泡沫
  林飛帆回首來時路:恍如隔世
  那斯達克又見5000點 不再是泡沫!
  免費講座-海外投資新熱區 大馬投資說明會
   
   
 

桃園航空城夢碎!藍綠變天戳破泡沫,投資客逃命,地價大崩壞;航空城泡沫吹大10倍,誰是關鍵推手?畸形發展5年多,航空城該砍掉重練?《財訊》帶你直擊現場,揭露四大現象凸顯滅村、滅農、滅埤塘的荒謬計畫。

   
  航空城夢碎! 藍綠變天戳破泡沫

桃園航空城貴為馬政府「愛台12建設」的旗艦計畫,這個史上最大都市計畫與徵地迫遷的開發案,隨著桃園選舉變天而出現變局,一個沒人敢說破的事實是,航空城大夢恐怕已到夢醒時分!

「這下慘了,我航空城的土地投資該怎麼辦?」、「不知道桃園市長鄭文燦還會不會繼續推動?」桃園水利會是坐擁桃園航空城計畫內130公頃埤塘地的大地主,會長黃金春是鄭文燦競選總部幕僚,去年11月29日,民進黨籍的鄭文燦在九合一選舉中以黑馬之姿擊退吳志揚,桃園市府藍綠變天的第一時間,從黨政人士、地方民代、商人到投資客,這樣探詢蜂擁而至的情況,讓黃金春至今印象深刻。

投資客掀逃命潮! 地價跌幅逾兩成,還乏人接手

黃金春還透露,不少仲介找上他,想要兜售一些大園地主急於拋售的航空城農地,更嚇人的是,不到兩星期就自動降價一次、每次幅度每坪竟高達1萬元,農曆年都還沒過,累積調降達3萬元,而且算一算,動輒千坪的土地,讓利空間已是數千萬元起跳,但就算如此,卻仍然乏人問津,大家都在觀望,沒人敢買。

據說已有投資客套牢上億元的慘況,從地方到中央都很清楚,不僅住在第三跑道預定地的林姓居民說,「原本每坪上看9萬元的農地,最近只剩不到7萬元,還沒人要。」鄭文燦市府團隊高層私下也表示,「聽說跌很慘,到現在還在跌!」就連中央的交通部官員都清楚知道,「光是選後到農曆年前,航空城地價已經跌超過兩成!」

這波變局下首當其衝的指標區,就是有大半面積都被畫進航空城計畫的桃園市大園區,從信義房屋2014年大園的成交價量統計,已能清楚看到這個反轉趨勢,因為當地原本價量平穩的發展走勢,在去年7月航空城通過審查後不久,開始動盪走高,在11月選舉期間,由於預期吳志揚將連任,衝出交易件數超過200件,同時單價行情進逼每坪25萬元大關的波段新高成績;沒想到選後豬羊變色,價量立即同步下跌,交易量萎縮到只剩10分之1,單價行情也跌回一字頭。 …詳全文

 
   
 
林飛帆回首來時路:恍如隔世
 

為了新兵訓練而理的頭髮長出來了。林飛帆1月底決定休學當兵去,3月初,他被分發到台南的一家私人安養院服替代役;在乾旱、陽光普照、黃花風鈴木怒放的台南訪問林飛帆,他喝著加了可樂的咖啡──果然是年輕世代喝的飲料,在記憶中回溯自己驚天動地的1年,卻直言自己想抽離、想沉澱,好好思考未來。

去年410「出關」之後,林飛帆與好友陳為廷、亦師亦友的黃國昌等人,組了「島國前進」,巡迴全台加離島上百場,積極鼓吹「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實踐他「出關播種」的承諾。…詳全文

   
     
   
 

那斯達克又見5000點 不再是泡沫!
 

3月2日,美國股市創下一個新里程碑:暌違15年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收盤突破5000點,成為史上第三度。該指數於2000年3月9日首度收盤站上這個大關,緊接著10日收盤締造5048.62點的歷史高峰,翌日即開始一瀉千里,宣示網路泡沫破滅,到○二年10月指數谷底累積跌幅近8成。這種慘痛教訓不免令人害怕,這次又是泡沫嗎?

然而,這15年間,那斯達克市場發生許多質與量的變化,已無法再直接將這個指數創新高與科技泡沫破滅畫上等號。首先,當年這個市場充斥毫無營收、遑論獲利的網路股,當時有一家企業對企業的電子商務公司Commerce One,全年營收僅3300萬美元,卻擁有200億美元的市值。…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