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錢電子報】貼近生活,全方位的實用理財指南;公正客觀,深入淺出,提供您正確的理財資訊!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0/20 第52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index
   
  獨家專訪》王文潮解析油價與電動車大未來
  張忠謀暢談:後張忠謀時代
  帥老師 6大心法獵飆股 上千散戶翻倍賺
  來當《財訊》好朋友吧!
   
 

一部電動車,將撼動石油的百年地位,一場能源新革命已在醞釀中。台塑王文潮獨家解析油價與電動車的大未來。 電動車滲透率提高,未來的電池可能成為能源霸主,瞄準最強的電池概念股,預示投資方向。

   
  獨家專訪》王文潮解析油價與電動車大未來

先進國家與中國正積極發展電動車,恐將衝擊全球原油需求;但台塑集團評估,油品的市場結構會因為電動車而進行調整,但整體原油需求仍會持續成長。

電動車將進入快速成長期,對石油市場帶來新的變數,台塑企業管理中心常務委員王文潮在接受本刊專訪時指出,電動車發展仍有許多問題待克服,但未來的確將造成汽油的需求成長趨緩,惟整體石油仍將因為全球人口不斷成長,需求將持續增加,但油品的結構將會出現市場挪移,台塑集團已經做好準備。

難得受訪的王文潮憂心地說,隨著投資成本愈來愈高,包括油價和石化商品的走勢都會緩步走揚,中東的政經局勢更將成為未來油價的最大變數;而面對全球能源局勢的角力與拉鋸,台灣政府應該全盤性地主導能源與環保政策,而非放任地方政府各自以不同標準處理,阻礙了台灣的競爭力。以下為專訪內容...詳全文

 
   
 
數字會說話 政治人物統獨大解碼
 

台灣人民怎麼看待自己的統獨立場?國人眼中的政治人物又在什麼光譜? 從民調的數字,具體而微地反映台灣現況,但也可能出現民眾看待政治人物的盲點。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國會公開說自己是「主張台獨的政治工作者」,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自己是「墨綠」,馬前總統說自己是「正港台灣人」……但在台灣民眾眼中,這些政治人物的統獨立場究竟是什麼?是否真如他們自己想像的那樣?

《財訊》民調將統獨位置量化,以0至10分表示,數字愈大愈偏獨,數字愈小愈偏統。民調統計受訪者對於自己統獨定位平均是5.78分,有趣的是,台中以南的平均分數都在6以上,「南部人比較綠比較獨」的說法,似可得到印證。

而民眾眼中的主要政治人物中,表態「台獨論」的行政院長賴清德為7.35分最偏獨,前總統馬英九則是3.16最偏統,而號稱自己是「白色力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則以...詳全文

   
     
   
 
張忠謀暢談:後張忠謀時代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他宣布將於明年中退休後,接受《財訊》專訪,從第3代接班人選到中國半導體、人工智慧發展,無所不談。 他也對未來的資訊化社會發展,做了深刻的描繪?。

10月6日,下午1點鐘。我們穿過門口虛實掩映的竹籬屏風,走進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辦公室進行專訪時,心裡很有感覺。 就在4天前,張忠謀宣布明年台積電股東大會後將自台積電退休,未來也不參與任何台積電經營管理的工作。

過去30年,他的董事長辦公桌,是全世界半導體產業裡最重要的舞台,可以想見,過去30年爭奪全球晶圓代工龍頭的戰爭裡,有多少全球第一流的好手曾走進這裡,在這張辦公桌前討論、爭辯。這裡發出的決策,改變了歐美主導半導體製造的全球產業格局。

台積電的營業額和員工人數,約為半導體大廠英特爾的一半,但今年,台積電市值超越英特爾,而且距離逐漸拉開。明年,台積電7奈米製程,還將進一步挑戰英特爾在技術上的領先地位。因為台積電,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產業,從無足輕重,變成全球半導體製造的重鎮。...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