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格納庫電子報】讓你輕鬆獲得全方面玩具專業收藏、設計、創意情報,是玩家最pro的選擇! 訂閱【金融家月刊電子報】解開投資密碼,開啟您財富大門。您想知道的贏家密碼盡在金融家,你看了沒?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0/10/14 第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特選主題
好料大放送
 
很難將莫文蔚定位,因為她是如此多變,她的嗓音並非天籟,卻找不到任何人可以比較;她舉手投足之間散發的性感,不是靠穿得少來衡量,而是無形間自信大膽的態度。她看似冷酷,卻活躍在舞台上以勾心動魄的肢體神態讓觀眾目不轉睛。無拘無束的莫文蔚,獨立不失女人味,勇敢在自己的舞台上大放異彩。文/張鎡鈺 圖片提供/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真正「美麗」的女人 百變才女莫文蔚
                  
接稱莫文蔚「才女」一點也不為過,曾在義大利、倫敦留學;精通五種語言,當選過香港第一屆的十大傑出學生,會彈奏鋼琴、古箏、雙簧管;跳熱舞放得開,爵士舞、中國舞也難不倒她;三歲就拍第一支廣告,至今代言不斷,唱片、電影都有驚人的表現。而她的「百變」風格,從她代言的廣告商品就看得出來,3C、精品、觀光、公益…她在演藝圈有如此多元面向發展,卻又能在各方面都表現突出,每每令人驚艷。

天生工作狂

莫文蔚對工作的企圖心強烈,她常常公開表示,絕不為愛情犧牲工作,更揚言自己已嫁給工作。她承認自己是天生的工作狂,不管從事何種工作,她都要成為最頂尖、最突出的一個。

演藝工作一直是莫文蔚從小到大的夢想,她說,藉由唱歌或表演,她可以恣意盡興的表現自己。她十分珍惜每一次演出機會,希望能讓觀眾對歌曲、造型、服裝、甚至演出的場地佈置都留下深刻的印象。台上一分鐘,莫文蔚台下所花的心思和時間可是十年功,「只要堅持自己的夢想,什麼事情都會有機會達成!」。

全方位藝人

莫文蔚在演藝圈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她是金曲獎女歌手、是《食神》電影中扮醜讓人印象深刻的「雞姊」,美國電影雜誌《Hollywood Reporter》更形容她是「亞洲最成功的女演員」之一。對於「雞姐」的角色,她又開心又無奈的說:「我不介意扮醜演出,但別再演雞姐了,我比較想嘗試新角色。」

正如同她所說,她總是勇於嚐試不同的領域,在已發行的《寶貝》專輯中,她一手包辦了所有歌曲的旋律創作。多了創作人的角色,她非常興奮:「自己到了一個階段,對於創作自己的旋律更有自信,而且自己寫的旋律自己來唱,更適合自己的嗓子,更可以表達裡面的情感。」對音樂跟表演的堅持,出道以來都不曾改變,現在正是莫文蔚的另外一個開始。目前她正在籌備劇本、資金,計劃要自己製作、主演一個關於「長跑」故事的電影。

健康之道 保持開朗

修長雙腿、纖細身材,莫文蔚的形象性感而健康。莫文蔚的穿衣哲學是「懂得配搭」。女孩子要會根據自己的特點去搭配衣服,風格各有各的不同,才真正能夠表現出個人的品味,「我覺得生活品味,絕不是用金錢來衡量,只要自己活得開心,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便是最高境界。」

莫文蔚也很懂得照顧自己,除了每年定期做身體、婦科檢查外,她認為「身心健康」也非常重要,而「保持開朗」則是維持身心健康的不二法門。 她說:「我從小到大都非常樂觀,聽母親說我小時候也很愛笑。」

外在美 內在更美

出身名門,擁有高學歷的莫文蔚,在不被看好的聲浪中進入演藝圈,第一張專輯銷量淒慘,甚至還有記者當著她的面批評她長相不好看,她不假思索回了一句:「對不起,我覺得我非常漂亮。」天性樂觀正向的莫文蔚,遇到不開心,或者做錯了事,都當成是人生的歷練,沒有經歷過就不會有後面的人生。

對於「美」,莫文蔚也有一套自己的定義。她心目中最美的人,一定要有一顆善良的心、有智慧,最重要的就是能開心地過生活。「性感是由內而發,自信就有性感,要相信自己有不一樣的魅力,」一直被稱「性感美女」的莫文蔚認為,性感的最大內容是自信,然後笑著補充道:「我對自己非常滿意!」未來,莫文蔚期許自己不論是在工作或生活上,都能成為一個真正「美麗」的人!

【慶祝RICH達人生活網_寫祝福送好禮】
慶祝RICH達人生活網週年慶,特別舉辦寫祝福送好禮活動,不論舊雨新知只要是會員馬上寫祝福語祝賀網站生日快樂就送精美小禮一份喔!
快來貼我的祝福送好禮
【我的UNIQLO經驗談】
快來分享自己的UNIQLO經驗!
這是你期待好久可以來台進駐的品牌?
還是最近才聽到見過這火紅的商標?
又或,你已經成功搶灘,將熱呼呼的商品帶回家啦?
詳細內容
北海道楓情
北海道的秋天比日本其他地方的更早到來。在北海道,十月正是欣賞紅葉配溫泉,大啖螃蟹與拉麵的好時節,更多秋季美食美景等你來發掘!

《拜金少女》物化青春身體?
廖輝英女士透過波蘭電影《拜金少女》的援交故事,暢談她對現今女性的細膩觀察:「這絕不只是援交問題」,而是整個社會價值觀出現了扭曲狀況。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