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除了愛河、城市光廊外,高雄還有哪些好玩的地方?【高雄畫刊】帶你迅速瞭解吃喝玩樂好去處及認識高雄市!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61  
2011/11/01 週二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金融家月刊  
 
 本周焦點:
 延伸閱讀:
 推薦活動:
美國房地產即將落底回升 熱錢氾濫 投資澳幣大有可為

【口述/李其展 整理/李浩權】

投資貨幣要看供給與需求,若市場供應面沒變,當美元需求增加的時候,就會導致美元價格的上升。美元指數近期強勢是因為全球經濟穩定下滑,過去十年每次經濟下滑都對美元有所助益,從長期的周線或月線來看都是如此。有因才有果,若要終結美元回流的漲勢有二個條件,分別是股市上漲與美國推行新的貨幣政策如QE3等。

李其展的外匯交易致勝兵法

美國房地產與澳幣投資機會浮現

目前長期利率降低最適合投資的機會是美國房地產,因為房貸利率都是十年、二十年期,從Fed提出有可能實施扭轉利率政策以來,十年期利率下跌很多,幾乎腰斬,如此將可降低投資人的資金成本。從附圖中可看出美國房地產即將落底,是投資的好機會。
全世界熱錢不曉得要投資什麼,投資股市與原物料都有風險,未來還有機會走升的是澳幣,只要通膨持續、澳洲經濟維持穩定就有上漲的機會,而且長期來看有較高利息作保護;但倘若澳洲開始降息就絕對不能買,因為走弱的機會很高。

投資貨幣需考量風險與交易成本

一般投資人想跨入外匯投資的話,最好先從美元(USD)、歐元(EUR)等大型貨幣入門,避開巴西里拉(BRL)、南非幣(ZAR)等高風險貨幣。買賣的時機要看貨幣的交換價值,簡單來說就是看各國經濟,舉例來說,假如台灣經濟比美國好,台幣自然就會比美元強。所以投資EUR或USD就要看歐洲或美國哪裡經濟佳,雖然現在兩個都爛,但還是要從中選擇較好的。另外一個考量就是交易成本,EUR與USD的買賣價差約0.3~0.5%,但是許多小型貨幣的價差近3%,連續二天大漲才有可能回本,人民幣也是如此,目前法令限制只能兌換不能存款的情況下,台銀、土銀、合庫的買賣成本將近4%,相當於買進先吞半根跌停板,風險當然高!

更多訊息

不怕客戶不下單 只怕技術認證沒過關

鏡頭在整個手機裡的成本不高,但卻是非常重要的零組件。蘋果對產品要求完美、幾近苛求,就算價格再便宜,品質不好也沒用。但想要跟蘋果作生意,技術並不是先決條件,量才是!如果不具規模的話,有技術也吃不下。更多訊息

提高報酬的方法或中途行情 有變應怎後續處理呢?

大家都擔心電子閱讀器會被iPad打趴… …元太科技董事長說:你用計算機嗎?那它有被手機或電腦打趴嗎?iPad上市至今,我們公司出貨量成長9倍,接下來光是聖誕節行情就會有1,000萬台出貨量。你說會趴嗎?更多訊息

 

梁碧霞讀書會【散戶狂撈術】

日期:2011/11/15(二)-19:00
活動地點:台北市松江路318號11樓
活動洽詢:金融家月刊 02-2511-4358

 

 
Google的瑞士創意基地
Google將其在瑞士的辦公大樓打造成生產創意泉源的遊戲房、讓腦袋暫時停機的冥想室、充滿趣味的公共區域……,打造動靜皆具的辦公環境,讓工作成為最有趣的事。

價格親民又美味的花丸烏龍麵
從日本香川縣起家的「花丸烏龍麵」,店內的咖哩飯加烏龍麵套餐,一份咖哩飯加一碗小碗烏龍麵(五種口味可選擇),只要日幣499元,除了可一次吃到兩種美味,份量也是大滿足。
 
讀者服務專線:(02)2511-4358 時間:週一-週五 9:00-17:00 服務信箱:customer@financier.com.tw
Copyright 2005~2010 金融家月刊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