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車童書報】專為學齡前小朋友設計,讓父母和小朋友一起玩立體勞作、益智七巧板、拼圖等有趣的遊戲! 細細品味【每日一詩】,悠活一整日∼輕薄短小的如珠詩句,讓你咀嚼再三、餘韻無窮,也歡迎創作投稿!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10/26 第7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好吃散步 冬天的良藥,止咳潤肺的冰糖燉水梨
暖心暖胃來碗薑汁地瓜湯!!
女孩兒的好朋友,香料薑味蜂蜜
 
活動快遞 加入愛生活粉絲團,最新手作、佈置、收納、料理資訊報給你知!!
 
冬天的良藥,止咳潤肺的冰糖燉水梨
冰糖燉水梨,水梨可以止咳潤肺, 豐富的水分中含有眾多營養素,亦具有促進大腸蠕動且幫助消化的功用,適合全家大小,小朋友尤其喜愛這種熱熱甜甜的味道喔!!


【材料】

水梨 1顆

川貝粉 20g

水 200g

冰糖 10g

白木耳 30g

紅棗 10顆


【作法】

1.白木耳以冷水泡發,洗淨剪去硬蒂,撕小塊備用。

2.水梨洗淨去皮,以水果刀挖除水梨芯,備用。

3.於作法2水梨空心處加入川貝粉+冰糖,放入大碗中放入水+白木耳塊,移至電鍋,外鍋倒入3杯水,按下開關蒸至開關跳起(約1.5小時)即可。


【Tips】

1. 川貝粉可以養心潤肺、清熱解鬱,能和水梨功效結合後更上一層。

2. 電鍋外鍋每杯水的蒸煮時間約20∼25分鐘,可以以此估量蒸煮時間。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暖心暖胃來碗薑汁地瓜湯!!
薑汁地瓜湯

濕冷天氣喝碗薑汁地瓜湯暖暖身,以自種食材熬煮,吃起來最安心。【文/蔡蜜綺;攝影/李國良;示範/林美月;文章出處/花草遊戲No.64】

【作法】

Step 1. 取用老薑,先將表面泥土清洗乾淨,再切成塊狀;使用菜刀刀背,將塊狀的老薑拍開,備用。

Step 2. 取用地瓜,先將表面泥土清洗乾淨,削除外皮。以菜刀將地瓜切成滾刀塊,每塊約一口大小。

Step 3. 把薑塊放入鍋中水煮,約20∼30分鐘,直至水色變黃。

Step 4. 放進地瓜一起煮,約10分鐘,筷子能戳穿代表已煮熟。

Step 5. 最後加入黑糖即成,黑糖分量可依自己喜歡的甜度來抓。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女孩兒的好朋友,香料薑味蜂蜜
「薑」雖然略帶辛辣,卻能舒筋活血、幫助代謝,是女孩子的好朋友之一。我喜歡在空閒時做一罐香料蜂蜜存在冰箱,生理期時,煮一壺熱紅茶,挖一大湯匙香料薑味蜂蜜、另外加些柚子蜜一起調勻,不但香氣怡人,一口喝下身體立即暖和起來。夏天,在漂亮的透明玻璃杯裡,同樣加入香料薑味蜂蜜,再倒些蘇打水進去攪拌均勻,放片新鮮的檸檬和薄荷,就是清涼消暑的薑味蘇打,下回去市場,趕緊買些薑回家吧!(文/貓兒;攝影/廖家威;文章出處/ 貓兒的幸福餐桌)

自製香料薑味蜂蜜

【材料】 (1個保鮮盒份)

嫩薑約 15cm

檸檬 1顆

肉桂棒 1根

丁香 6顆

蜂蜜 200g


【作法】

1 將檸檬和嫩薑洗淨擦乾,切成薄片放進乾淨容器中。

2 再加入丁香、肉桂棒,並加入蜂蜜,蓋上蓋子冰進冰箱存放即可。


【Tips】

使用時,用湯匙攪勻後再食用(因為蜂蜜會沈澱、薑會出水),放在冰箱約可存放一個月。


【變化吃法】

組合A.在一杯熱伯爵紅茶中加入一小匙韓國柚子蜜和香料薑味蜂蜜調勻。

組合B.在一杯熱紅茶中加入一大匙香料薑味蜂蜜和一顆豆蔻。

組合C.在玻璃杯中加入兩大匙薑味蜂蜜並加入蘇打水和檸檬片,調勻以薄荷葉裝飾。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加入愛生活粉絲團,最新手作、佈置、收納、料理資訊報給你知!!
愛生活手記 部落格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Facebook 愛生活粉絲團

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立即follow最新資訊

Facebook 好吃,日日好食誌粉絲團

好吃,日日好食誌 Bon Appetit!,好吃粉絲團,歡迎來按讚喔!!

遍地金針 好不漂亮
萱草忘憂,踏進黃澄澄的山坡,雲霧與陽光圍繞的金針花海,好不漂亮,讓人忘卻俗世煩憂。

揪出問題 骨盆不歪斜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你習以為常的小動作,都是造成你骨盆歪斜的元凶,趕快找出源頭對症下藥,改善錯誤姿勢,打造漂亮S體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