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1/11 第29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捷克最著名的渡假療養溫泉區

  捷克最著名的渡假療養溫泉區--卡洛維瓦利溫泉鎮(Karlovy Vary),據說是因為捷克全民公認的好國王No.1--卡爾四世(中歐最古老大學、歐洲最美麗橋樑、璀燦波希米亞文化盛世……,都是這位國王留給捷克人的珍貴資產)在附近打獵追逐一頭公鹿時無意間發現此地所湧出的溫泉具有醫療功效,卡洛維瓦利於是在1370年以卡爾四世之名而建城。

 

哲學家、文學家和音樂家都曾駐足留連的卡洛維瓦利溫泉鎮

  
  卡洛維瓦利雖然早在十四世紀就已經建城,但是觀光業卻一直到哈布斯堡家族統治期間才正式興盛起來,一舉躍昇為歐洲最有名的渡假勝地

  鎮上到處充滿了競賽、表演和各種時尚的娛樂,吸引各階層的人們來此渡假或藉著溫泉來調養身心!顯赫王公如俄國彼得大帝者,哲學家萊布尼茲、馬克思、文學家歌德和席勒,音樂家巴赫、德弗乍克等人都曾經出現在這座美麗的小鎮上。

  捷克在1990年邁向民主化之後積極地振興觀光業,現在的卡洛維瓦利又再度重領風騷,躍居捷克渡假療養溫泉區之首。鎮上最著名也最普遍的溫泉療法是「散步飲泉法」,來到此地的訪客們可以手持陶瓷飲泉杯,一邊散步一邊飲用各種不同溫度和礦物質比例的溫泉水,若是覺得光喝溫泉水太單調,還可以搭配品嚐當地著名的薄脆餅。

  此地目前已經開發了15口自然湧出泉水,各自有不同的療效,涵蓋了新陳代謝失調、腸胃消化系統和肝功能等症候。至於時間充裕的訪客一定更不可錯失在此地浸泡溫泉的享受!

  卡洛維瓦利除了溫泉觀光業之外,在每年的七月還有一場電影盛會,是歐洲僅次於威尼斯具有第二悠久歷史的影展。

  旅遊資訊:要前往卡洛維瓦利,可以從布拉格巴士站或者直接從中央火車站搭火車前往,抵達目的地之後往南方走約800公尺即可進入溫泉區。

──摘自《捷克經典》,高嵩明著

TOP

斷食是出於本能的自癒行為

  自然療癒科學已認同,患病生物必須「排除某些東西」來改善病況,所以目前認為將肉類與酒類自患者飲食中排除最為重要,但療癒過程中最有效的方法卻鮮少受到重視:那就是斷食、限制用餐與水果飲食法。

  我認為,若酗酒人士在幾天內被迫斷食或只吃水果過活,很快就會失去對啤酒與葡萄酒的欲望。此現象證明那些文明化食物──從牛排到看似危害較小的麥片等,如何創造了這些可惡的「解藥」:酒類、咖啡、茶與菸草。

  為什麼呢?因為過量進食會讓人懶散,進而讓人求助於刺激物。造成飲酒習慣增加的真正原因,就是過量進食──尤其是肉類。

  現在讓我來問你稍微合理一點的疑問:是要讓各種藥物、針劑、疫苗甚至手術等來控制你的身體,或要努力透過減少食物攝取,來讓身體擺脫從小累積在細胞組織中的有毒黏液?

  就連最頂尖的大廚,都無法料理出比蘋果、葡萄或香蕉等水果更完美的食物!倘若過量飲食與攝取形成大量黏液的食物是所有疾病的真正主因--而且我斷言所有人都能親身驗證這項效果,那麼唯一的天然解藥就是:斷食與水果飲食法。

  一個眾所皆知的事實:動物只要有些許的不適感,就會傾向採行斷食。即使是我們所豢養的動物,原本與生俱來對於滋養身體這檔子事最準確的直覺,都因為環境因素與人們所餵養的食物而大幅弱化,但儘管如此,動物們生病時還是只會接受最不可或缺的食物,並採行斷食直到病情好轉為止。相反地,人類卻拒絕如此天然的自我療癒方法,無論身在何種處境之中,人類都無法容忍自己生活在食糧短少的條件下。

 

──摘自《合理的斷食》,阿諾•埃雷特著

TOP

問神達人王崇禮老師《解夢經典》新書分享會(台北場)

  繼「問神系列」不藏私地將信仰正見、問神訣竅、理性科學的案件分析大方教授給大眾,在民間聚集一股新時代的問事清流和信仰再生運動後,這一次,問神達人王崇禮老師將帶領大家走向更高層次──「解夢」,讓大眾能進一步自助助人,解決生命中的難題。

【時  間】
2017年1月15日(日)下午14點至15點30分
【地  點】誠品信義店3F Forum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3F)
【報名方式】不需電話報名登記,現場座位約50逾個(請提早入座),有站位空間。
【活動流程】新書分享會→夢境Q&A→簽書→大合照
  *台北誠品信義店場次會有不同於高雄場的新案例故事分享
  *現場開放3∼5名讀者「夢境Q&A」:發問者有機會獲贈「問神達人六十甲子隨身籤詩」1份

TOP

為何Google會在無人車領域失去先行優勢?
Google從2009年就開始投入無人車領域的技術研發,卻遲遲無法發展相關服務。Google若期望有所突破,必須先理解顧客需求,讓設計領先於技術,才有機會促使自動駕駛技術商業化,走出發展困境。

瘋狂者時代的挑戰
一月二十日川普宣誓就任美國總統時,我們的世界將全面進入「瘋狂者時代」。川普的就職具有巨大的象徵意義:瘋狂不再是少數人的病態,而是當代整體社會的新常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