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數位閱讀電子報】給您無重量的閱讀!每月送上最新鮮的電子書訊息,最hito的作家專訪,來場閱讀新革命!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1/28第47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如果兒童劇團 | 
 《風之豎琴手》2013全台巡迴最終場 〔記者 /卡夫卡報導〕
  

  《風之豎琴手》巡迴全臺,在臺中、嘉義、新竹、屏東、桃園……,演出超過十幾場,最後帶著滿滿的收獲回到臺北演出。希望能夠讓所有懷抱夢想或是遺忘夢想的觀眾,在劇場中找回對夢想的熱情與感動!


  從前從前,傳說中有位神奇的人物「風之豎琴手」,他會在月光最美麗的夜晚出現,用他動人的音樂,將最美好的想像力與童年帶給每一位小朋友。  
  而失去母親的丹丹,也失去了夢想的能力,直到「風之豎琴手」幫助他找回自己的夢想。可是「奴隸王」,卻專門偷人們的夢想,就把大家關到了一個「沒有夢想的世界」!究竟丹丹他們,有沒有辦法重拾內心的夢想,逃出奴隸王的魔掌嗎? 
   我們想透過《風之豎琴手》這樣一個親子共享的故事,告訴每位爸爸、媽媽,好好珍惜孩子的童年;同時也要告訴小朋友,父母為你犧牲一切不是理所當然,全是因為他們愛你!
  奇幻的想像力,訴說心底最深刻的願望;神奇的風之豎琴手,在美麗的月夜裡,奏出一個關於「夢想」的故事!【如果】2011年臺北兒童藝術節得獎作品《風之豎琴手》全台巡演最終場,2013/12/20-22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帶您找回失去的夢想!

  



【如果兒童劇團】
(02)33433622 http://www.ifkids.com.tw
最新消息請上【如果兒童劇團】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ifkids

 
 衰神變福神(上) 〔記者 / 說故事時代報導〕
  

  駱笙是個事親至孝的窮書生,他為人善良、正直,而且從不迷信,每當他經過大小廟前,看見一群人拿香對著木刻的神像佛像猛拜時,內心總是不明白,為何這些善男信女會如此迂腐?既然有這種閒功夫來求神問卦,為什麼不把時間拿來多努力一下呢?
   然而,不知道是否因為他輕慢神佛的緣故,駱笙的運氣可以說是衰到極點,他比別人努力十倍唸書,但每次進京趕考時總是遇到倒楣的事情:上次進考場時失足摔斷了手;上上次是考試前一天吃壞肚子、上上上次更誇張,居然在趕考的路中被認錯目標的馬賊給綁架了!人家是學問不夠考不上,他更倒楣是連考場都沒順利走進去過!

  今年,駱笙三十好幾了,屢試不第的他一邊在米行工作一邊唸書,他把今年當作最後一次機會,若是再考不中,就要放棄唸書,專心工作奉養母親。這天晚上,駱笙的母親看不下去了,他告訴兒子,這一切都是因為他不信神佛,運氣才會那麼差。雖然駱笙一生從不迷信,但經過這十幾年來的倒楣遭遇,他的信心不免也動搖起來,難道真的因為這樣,所以我的運氣才會那麼差嗎?
  駱笙的母親偷偷告訴他,村子外偏僻的深山裡,有一座「偏財神廟」!很多人去拜都非常靈驗!

  「偏財神?……聽起來好不可靠喔………」駱笙半信半疑。經過一夜的輾轉難眠後,駱笙痛下決心。我不要再繼續倒楣下去了!只要能讓我變得幸運,不管是要我拜偏財神或是扁財神我都願意!誰知道,就在駱笙出發拜偏財神的前一天。深山裡的偏財神廟卻發生了一件大事。
  原來,偏財神在此幫助了許多困苦、走投無路的人,多年來累積的業績已經達到升官標準。於是天庭派文書官來接他回去正式昇任「正財神」,今後將會分發到別的大廟享受香火供奉。

  「可是,如果我離開了這裡,那這間偏財神廟要怎麼辦呢?」

  「你放心!我們已經應徵到一個新的偏財神會來接替你的工作,大概這兩天就會到職了!」 於是偏財神歡喜的隨著文書官升官去了。

  沒想到,就在廟裡空出來的時候,一個落魄的衰神恰好路過此地。這個衰神心地非常善良,因為他捨不得害人倒楣,因此每個月的業績評比總是最差的,導致他到現在連個棲身之所都沒有。

  這一天,又冷又累的善良衰神經過偏財神廟,發現裡面並無神居住,衰神左右看看,心想這個地方這麼偏僻,我在這邊暫時借睡一下,應該不會有人這麼倒楣,正好這時候來拜我吧?於是善良衰神搓搓凍僵的手腳,心滿意足的進入偏財神廟睡了個大頭覺。

(未完待續)

 

 
 二代花博夢想館 〔記者 /Kiwi報導〕
  

  在花博公園新生園區,二代夢想館仍延續「夢想」主題,要告訴大家唯有夢想,人生才會精彩!不同於一代夢想館主打絢麗奪目的聲光效果與科技創意,二代夢想館強調互動科技,將科技與文創產業結合,透過故事串接各式各樣的情境旅程,強調每個人都是創作的主角,並能在參觀歷程中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喚起每個人心中實踐夢想的正向能量!
  進入二代夢想館,每個人手中都會拿到一個非常有趣的科技產品——「夢想時光儀」,這是行動夢想館導入最新的行動裝置技術,讓每個參觀者都可以利用這台與智慧型手機相似的夢想時光儀,串聯各個展廳創造自己的夢想。
  於今年八月開館的行動夢想館,透過文創與科技的兩大產業強強聯合,以不同方式呈現「夢想」兩字的意境。其中,有個展廳是和【如果兒童劇團】共同打造參與互動式音樂劇場,進入到這個展廳的家長與小朋友們,要在水晶精靈的引導下共同齊心合作,利用聲音 ,敲打充滿感情的節奏,譜出一段屬於你們自己的合奏,凝聚夢想的意志來喚醒水晶的光芒!

 
 互動科技:360度環型劇場 〔記者 /吉祥報導〕
  

  數位媒材的日新月異,創造新世代無限的遐想和創意,如今結合3D科技、動畫和藝術家的創意所成就的數位藝術,更帶給劇場技術無限發展的可能性!
  在當今瞬息萬變的數位科技化生活中,劇場已不單只是演員與實體道具的天下,許多的演出結合科技投影,成為劇場「吸晴」的焦點。
  360度環型劇場的發展,直到近年數位藝術受到各國的重視,逐漸在國際上嶄露頭角。幾年前由行政院國科會主辦,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承辦的「多樣性台灣特展」,最精采的單元之一就是國內首座360度環型劇場-「鑽石台灣:瑰麗多采的土地」,整合影片拍攝、電腦動畫、互動設計等完成,整體無縫銜接的環場螢幕以及互動科技的應用,展現出的台灣美景不僅讓人有身歷其境之感,所帶來的磅礡氣勢及心靈震撼也是絕無僅有的!
  今年八月重新開幕的二代花博夢想館,也利用360度環型劇場,讓參觀者在十幾分鐘內,體驗清晨開始直到夜晚的一日變化。其中,劇場內的互動機制也讓許多民眾大呼驚奇,由觀眾的呼吸肺活量還有心跳來牽動劇場故事的情境,讓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體會。

  劇場利用360度環場戲院效果,突破以往只讓觀眾受限於眼前的場景,擴大觀眾的視野,讓所有進入劇場的貴賓都能有目不暇給的新感受。數位藝術打開了劇場連接現實與虛幻世界的神祕路徑!
 
前往【兩廳院購票系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