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紐約時報每周文章,集結國際新聞、亞洲觀點必讀的【紐時周報】電子報,全中文閱讀,吸收新知無負擔!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2/31 第107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慶祝一年最後一天,勿忘準備人生最後一刻

就在大家慶祝2013年最後一天,有些人卻不幸正為「人生最後一刻」而哀傷著。

第一則消息是最近車神舒馬克滑雪意外,頭部撞到岩石而不幸陷入昏迷。大家比較沒注意到的是,他之所以去滑雪,是去慶祝他1月3日的生日。

第二則消息發生在上星期,大陸富豪買下法國莊園後,由舊莊主開著直昇機欲俯瞰一下自己剛剛買下的莊園,沒想到直昇機不幸自高空墜落失事,富豪的12歲兒子亦不幸罹難,而同樣身為企業總裁的富豪太太則因為不敢坐飛機而逃過一劫。

可想像,這位女企業總裁,今後如何過日子?

兩則消息,都是在接近年終、歡欣「慶祝」的時候,不幸發生意外,也因此喪失了性命(或危急)。


剛好就在這時候,因為看到「今日又50人猝死」的新聞,小朋友問:「什麼叫『猝死』?」

「是被『醋』弄死嗎?」

不是啦,小朋友。

所謂「猝死」,我說,就是──

「還來不及說『再見』,說Goodbye,就死掉囉!」。

這句話有點感傷,我聲音有點哽咽。

不過,「猝死」的定義,立刻被身旁大人糾正──地震、海嘯死掉的,也是來不及說再見,但那個不能叫「猝死」。

這個小問題,讓我想了很久。

於是發現,車神舒馬克、那位大陸富豪、或是那些不幸猝死的人,雖不一定是「猝死」,但他們的人生的ending,全部都是類似的情形──

那就是,他們死亡的時候,都認為,他們原本其實是可以活得比較久的

也就是說,當人們不幸離世時,永遠總是如此的「措手不及」,為自己和身邊的所有人留下「很多很多的遺憾」。

「什麼叫『遺憾』?」小朋友又問。

遺憾就是,有話還沒說。

有事情還沒做。

有夢想還沒達成。

這些死亡,不只對當事人是一大「驚訝」(若他還有意識的話),對身邊的人也造成了永久的創傷。

而且,想一想,所有的人,都是這樣的。

我們可以預期,所有的人,當他們死亡的時候,他們一定都覺得,「應該可以活得更久的」。

並不是每一個死亡都是突然,但每一個死亡,一定都是「帶著遺憾」;這幾乎就是人類的註定,每一個死亡都是遺憾,原本都認為可以活得更久的!

不過,我看到這些新聞,想的是──

每個人的一生,總是如此溫柔的開始,那麼,為何我們都沒有智慧,讓它可以「輕輕的放下」?

總是讓它如此粗暴、驚駭中結束,與身邊的人以撕裂的方式來分離?

不過,如果要輕輕的放下,那麼,人生就不能拉得這麼「高」,不然,只會重重的摔下。

不拉高。

不拉高,意思就是,平時就要保持在「無遺憾」的狀態,該講的話、該做的事,做得完全,這樣子,當必須走的時候,就會真正的「了無遺憾」。

有人說,把握人生?

所以要衝大浪、幹大事、做好自己的夢想……?

好長的一個列表。好高遠的目標。

但,我們都忘了一個更重要的目標,那就是:準備好「放下」(ready to walk down),走下人生舞台。

用走的,不要用「摔下」的。

「把握人生」的項目之一,就是要有放下的預備,這樣,人生怎麼高、怎麼低、無論什麼時候,你為你自己和身邊的人都留下一個圓滿的結局。

最近有兩堂讓你upgrade職涯,變成「管理人」的主管相關訓練課程,這個是你最簡單的開始。只要兩堂課,給你一些領導的思維及「大格局」,讓你的職涯可以升級(upgrade)。

第一堂是我們備受好評的《TOP-Elite 未來最大格局菁英人才2堂課》的目的:幫助大家打破限制,擁有一個大領導人的格局、不一樣的視野,讓你變成「那個人」。畢竟,很多人都有青春、有潛力、有熱情、渴望想成功。你憑什麼與眾不同?答案是:這時候,你若有更高的「格局」,你所說出來的、寫出來的、思考的、談到的,都會立刻「超群」、超脫其他競爭者。

這是一堂前所未有的「最濃縮的領導人課程」,我們希望給出最大格局也最廣闊的智慧,總共2堂課,總共4小時,相信經過兩堂課的洗禮後,你變得不一樣,視野拉到「最大」,呈現在履歷表、思考、談吐、所有所有一切上面,筆者曾著《搶先佈局十年後》,這次將它成為一個前所未有的菁英訓練課程,所有資源灌注在TOP-Elite身上,讓你在兩堂課之後,有機會得到更好的大未來!最大最大的趨勢、最大最大的格局、最高最高的領導視野,歡迎點擊這裡報名

第二堂課則是國內少數實際以企業辦公室為故事情節的解謎活動,已被大型企業採用的「管理課」的密室課程,稱為「心牢:如何有效的管理部屬」。

管得好,一加一等於二。

管不好,兩個人相互抵消變成「0」。

管理這件事,本身就是一座「心牢」。

是什麼?

它在哪裡?

它要如何解決?

這是一堂6小時的完整課程,我們會先帶您進行一場緊張刺激的「心牢」密室,你會看到一座「廢墟」,經過一層一層的抽絲剝繭,你將一步一步的調查出,這間公司到底發生了什麼可怕的事。

這麼可怕,讓它經過了幾次事件,竟然變成一座廢墟?

到底兩位協理之間,一前一後有著什麼樣的關係?

幾位經理之間,又是什麼樣的糾葛?

而部門職員臨走前的關鍵密碼,又是在暗示什麼關鍵線索?

寫實且印象深刻的密室活動,由專門負責企業內訓、經驗豐富的管理講師一一解答,透過這一堂小型實境體驗課程,有效管理各類型部屬。

管理不只是理論,理論學不好管理。

經過六個小時,你有機會成為一個更厲害的主管──罩得住、也很罩的主管。

由於場地限制,此活動限額報名,僅限主管、有管理職、或即將成主管的學員報名參加,中午附便當與飲料。六個小時的課程,歡迎點擊這裡報名訂位

(圖片來源:deviantart)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