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0/29 第127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功勞不會被搶走,努力不會被埋沒,全公司大頭目都看得到的絕佳職位:「粉絲團小編」?

有沒有一份工作,你雖身為專員,卻很容易被董事長、總經理、副總、協理、人資主管、所有跨級長官、所有跨部門大頭頭,都看得到你的表現?

功勞不會被搶走,努力不會被埋沒?

那是什麼職位?

有次與一個長輩的女兒聊天,她剛畢業,待過廣告公司拿22k之後轉到某家傳產公司做in-house的行銷專員,錢少事多離家遠,然後,不免俗的,他們公司也開了一個粉絲頁,然後也照例的,這家公司沒有預算可以外包粉絲頁,也沒有預算可以多請一個人。

於是,她做

「這東西原本是上頭丟給我們經理的,我們經理丟給我們資深專員,然後,」她說:「資深專員又丟給我做!」

她說得很無奈,我想像那顆叫做「粉絲團」的燙手山芋沒人要接的畫面,一邊點點頭,聽她繼續說。

「偏偏大老闆又很在意這個!每一兩天就會問起這個事情(粉絲團),弄得大家都很緊張。」她說。

我想像著那個緊繃的辦公室空間,一個隨時會發飆的老闆,在走廊外面踱來踱去。

「而且,最慘的是,」她說,「包括大老闆、中老闆、小老闆,所有副總和協理都有Facebook帳號,常常親自在上面按『讚』!」

我想像她每天PO文,檢查再檢查,懷著極度戒慎恐懼之心情按下「送出」鍵。

「好累好煩,每天都是。」她說。

我紓了一口氣。

然後,我緩緩的告訴她──

「妹,」我問。

「你現在幾歲?」

她答:「25。」

我想像我的25歲,然後語重心長的告訴她。

「你來到一個難得的世代。」我說。

「在這個世代,你才25歲,卻有一件事情(經營粉絲團),可以讓你的主管和同部門的資深同事開始仰賴你,進而讓他們喜歡你。」

她默默的聽。

「然後,你負責的這件事(經營粉絲團),竟然可以代表你的部門,去討好你的大老闆。」

她默默繼續聽。

「最後,最重要的是,」我說:「你做得很好,就立刻被所有主管直接看到,而且是在短短一小時內就可以全部看到!」

你知道,這是多麼了不起的機會嗎!

你知道,我們以前年輕的時候進大公司,這是多麼不可能的機會嗎?

你知道,我們以前還是菜鳥的時候,多麼渴望有這麼一個機會不要被上頭壓著,而是繞過去和全公司展示我的每一項優點嗎!

這種機會,通常長得不怎麼「好看」,都是那些我們認為「不典型」而且「不在當初徵才項目內」的工作;不過,愈是這樣的工作,卻愈是一個讓你可以三級跳的機會!

當大部份的工作和可惡的階級制度,埋沒了大部份的基層人員的時候,卻有些基層人員,其實有機會可以讓大主管們直接看得到,然後,或許,或許,可以儘快脫離低薪、失業的危機。

你做的每一件事,有機會被老闆看到、「按讚」,這是百年難得一見的。

我們以後會有更多這樣的機會,問題是,我們是否能停止抱怨,然後,看到這些機會?

好課城將推出Facebook社群經營新課程:2小時教你怎麼美妙組圖、修圖、一些快速特效、基本的臉書經營「用圖」法則

想想,小編最需要的是什麼?

寫「文」,每位小編都會,畢竟誰比你懂你們家的產品。誰比你瞭解如何和你的粉絲們溝通!

但,做「圖」呢?

據我們面試的經驗,有親身經營過粉絲團的小編們,只有不到50%知道怎麼「製圖」。

其實製圖、做圖、拼圖,不似手繪這麼需要高專業度,甚至有機會,不必使用付費軟體,就可以DIY製出一張專業的粉絲團PO文的「附圖」,從正確的圖片來源找起,兩張合一張,三張合一張,再做些變化,壓上美美的文字(文字也做了變化),再放上「框」,合上Logo,還再加上幾種「特效」……。

就是一張你外面看到必須「求人」才做得出來的圖片了!

如果小編可以「做圖不求人」,那力量就大增!而且一個人就可以抵至少兩個人,一個人就集兩、三人的精華,價值更高。

好課城請來粉絲團「V大」來講課,V大一度曾簡單協助訓練本公司的小編們,讓大家「做圖不求人」。

只要兩小時,教你怎麼美妙組圖、修圖,使用免費且好用的軟體,包括怎麼找圖、製圖,以及最基本的臉書經營「用圖」法則

座位有限,歡迎儘快點擊這裡報名訂位

(不必帶電腦實地演練,學了之後,當晚回去就可以直接PO文試試看,驚喜你的粉絲)

(圖片來源:Social Plus)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