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ve 商業洞察週報】為行銷人、創意人、品牌經營者提供靈感來源和知識庫,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 【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0/05 第151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年輕爸媽的危機:熱情玩手機,冷漠面對眼前人

某間每次都大排長龍的量販店,看到一對夫妻,帶著一個小女兒,和我們一起排隊結帳。

我發現,那對夫妻正在吵架!

爭吵的聲音蠻大聲,我耳朵湊過去偷聽──

老婆:「如果不是你剛剛在家還在打電腦,我們現在早就買完了,不用和別人擠在這麼長的隊伍裡了!」

顯然這位老婆對於大排長龍很不爽,正在狂電她老公。

老公:「是公司突然有事啊,我有什麼辦法?」

老婆:「不是叫你不要把公司的事帶回家做嗎?到底是『家』比較重要,還是『打電腦』比較重要?」

老公:「多年來,我已經很少帶公事回家打電腦了,今天早上是突發狀況!」

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爭論不休。

之後,有趣的來了。

當我們結完帳,到了附近的一間餐廳,剛巧,又再一次碰到這對夫妻,帶著小女兒,也在這餐廳吃自助西餐。

我去拿沙拉前菜的時候,瞄了那家人一眼,夫妻沒在吵架了,不過也沒有什麼互動。

那個爸爸,正在和女兒玩得很開心,女兒「咯咯咯」的笑不停。

而那個媽媽,正在按按按手機上的遊戲。

我回到座位,吃了一陣子,又回到吧台拿一些義大利麵,又瞄了一眼那家人。

這時候,那位爸爸仍在和女兒聊天,而那位媽媽仍在看手機──這次她在看「LINE」。

我再次回到座位,吃了一陣子,又再去拿水果和飲料,再看了一眼那家人。

這時候,那位爸爸已經帶著女兒來到吧台拿水果,有說有笑的,而那位媽媽呢?

媽媽呢?

怎麼不見了?

我瞄一眼他們的桌子,看到那位媽媽,果然仍在看手機,而這次她在滑「臉書」,然後,開始似乎在寫留言回覆。

讓我震憾的,並不是那位媽媽從頭到尾一貫的「冷漠」表情,也不是那位爸爸從頭到尾的熱情笑容,和孩子的互動。

真正讓我震憾的是,從頭到尾,沒有人,敢講,以下,這句話:

「到底是『家』比較重要,還是『玩手機』比較重要?」

這一家人,對於那些LINE、臉書、甚至手遊,好像都「習以為常」,老公沒說話,老婆也沒說話,女兒也沒有特別反應。這家人不是三個人來吃飯,而是三個人再加上LINE、臉書、手遊總共6個人來吃飯!

這就是現代爸媽的「危機」──

當我們在「家庭時間」拿出大大的筆記電腦,或厚厚一疊的紙本公文,我們等於是「破壞」了家庭時間。

這是現在大家都有的「警覺」。

但當我們拿出那隻手機,打開LINE或臉書,或瀏覽器看新聞,或手遊大玩一場,我們似乎並不會「警覺」,它們正在破壞家庭時間。

是的,手機絕對是破壞家庭時間的超級元兇,是的。

為了急著在臉書上面看完的臉書「動態」,一下子就錯過了和親密家人的「動態」。

為了急著在LINE上面完成與遠端朋友的「對話」,不小心又錯過了和親密家人的「對話」。

以上,正是目前年輕爸媽所面臨的「危機」──熱情玩手機,冷漠面對眼前人。

別做最壞的示範,從今天開始。

好課城全新開立台中課程,歡迎儘快報名:

第一堂【台中首場】【找分母的一個人旅行】妳累了,想一個人旅行又不想落單?讓忙碌的上班族「一次學足」(或許,還得到旅伴),或許下個月,就可以收行李出發了。

心累了,睡也睡不夠!

換個工作?

So what?又是接著另一份工作。

她和我們說,就在這時候,她興起了「旅行」的念頭。

旅行

就像褚士瑩說過的:旅行的目的不是發現世界,而是發現一個「全新的自己」

不過,「我想搞封閉,又不想孤單,想一個人玩,不想參團,又希望有個伴……。

這麼自我矛盾的要求,怎麼可能?

「所以啊,我發明了另一種旅行法!」

不參加旅行團,又不會一個人落單,又不想跟任何熟識的朋友一起去的旅行,這是什麼新的旅行法?

她說:「稱它為『找分母的一個人旅行』好了。」

這樣的玩法,怎麼找人、怎麼玩、怎麼規畫? 一堂課通通給你。讓忙碌的上班族「一次學足」(或許,還得到旅伴),或許下個月,就可以收行李出發了。報名人數有限,歡迎報名<

第二堂【台中首場】葡萄酒淑女之夜一堂「實用」的葡萄酒課程,一邊用餐一邊品酒,在邊吃邊喝之間就帶妳進入狀況。

「難道妳們都不會想要知道,在沒有試喝、沒人介紹的情況下,怎麼選一瓶適合自己的酒嗎?」

品瑜說: 「有時假日晚上,躺在沙發上,電影台那麼多好看的電影,配一杯自己喜愛的酒和零食,妳們不覺得這樣的週末真的可以讓人好好的休息放鬆嗎?」

她的兩位朋友繼續聽著,好像沒有那麼不以為然了。

「所以啊,我想要的葡萄酒課很簡單,了解葡萄酒的品種、和食物如何搭配,還有還有,我一定要知道酒標怎麼看,不然每次都迷失在滿面酒牆中,不知如何下手。」 品瑜說的似乎是許多人的心聲啊,她繼續:「有時候紅酒買回來,在還沒開瓶前,都不知她到底有沒有甜味。如果今天我想要紅酒燉牛肉,結果買了一瓶甜滋滋的紅酒回來,妳說這鍋肉該怎麼辦…..」

很多品酒師容易把酒講得很專業,讓初接觸者感到這是一個深奧的世界,其實只要把喝葡萄酒想成是一件快樂的事就好

這是一堂很「實用」的葡萄酒課程,也是一堂在簡單中可以變的很「專業」的課程。

大綱如下,全部在一個晚上讓妳邊吃邊喝就進入狀況,我們希望妳上完課後,第一件事就是可以為自己選瓶「對味兒」的酒,我們要讓喝葡萄酒變成一件簡單快樂的事。或許,還能得到日後的社交話題!

一個晚上,我們帶妳進入:

葡萄酒基礎

葡萄酒品種概論

葡萄酒酒標辨別

葡萄酒氣味探索

葡萄酒餐酒搭配

名額有限,讓我們一邊用餐一邊品酒~歡迎點擊報名!!

還有,台北場的課程,歡迎點進來報名。

第三堂【台中首場】成為「王牌主持人」的必修課3小時完整特訓,讓你掌握當活動主持人的「眉角」。擁有17年活動主持經驗的蔡建郎老師,將協助你有系統地打造主持力,成為舞台上最閃亮的主持新人王。

想到要站上舞台,成為眾人目光焦點就腿軟手抖嗎?

還是你很想嘗試主持工作,卻因為缺乏相關經驗,不敢爭取活動機會?

每次公司有產品發表會,或是尾牙餐會,你好羨慕那位負責主持的幸運兒,可以在台上侃侃而談,畫龍點睛,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其實,站上舞台,一點都不難

擁有豐富主持經驗的蔡建郎老師,曾為麥當勞、萊雅集團、福特汽車、中華電信等國內外知名企業,擔任過大型活動主持人,目前也擔任南強工商表演主持藝術科的專任講師。在三小時的「王牌主持人特訓班」課程中,蔡老師將濃縮過去17年的實務經驗,透過系統化的整理,協助你step by step ,掌握當主持人的關鍵能力。

讓你了解,在主持工作中,你該如何掌握以下的功夫:

1.清晰口條

2.幽默談吐

3.得體應對

4.主持技巧

5.聲音表情

6.肢體語言

幫你系統化打造舞台自信,你將輕鬆學會帶領大型活動,成為公司裡的人人探聽的新人主持王!名額有限,歡迎點擊報名!!

還有,台北場的課程,歡迎點進來報名。

(圖片來源:Tom Page link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