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離開純文字的迷宮,進入圖像的秘密花園!【青春畫報】讓左右腦均衡運動一下!一起來看圖、畫圖、評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3/19 第13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看見行天宮 紅牆赤心傳教化─行天宮建築之美(二)
玄空師父開示 天公疼好人
好文饗宴 問心—經文佳句:「以積德心,治為惡心。」
特別報導 行天宮乙未年「春季祈安大法會」預告
 
紅牆赤心傳教化─行天宮建築之美(二)

在「看見行天宮」單元中,將陸續介紹行天宮的建築之美、裝飾藝術與獨特的景觀,帶您更深刻的感受行天宮、瞭解行天宮。

上一期介紹了行天宮前殿五門,以及108顆門釘的典故。本期介紹的,是行天宮北投分宮的玉皇殿鐘鼓樓

玉皇殿、鐘鼓樓

北投分宮玉皇殿,格局比照孔廟大成殿,地基特別抬高,以突顯 玉皇上帝崇高的神格。屋檐下四面環繞的迴廊,稱為「走馬廊」。前方凸出的露天平臺,稱為「丹墀」,又稱「月臺」;以孔廟的體制,這裡是 八佾舞獻禮的所在。

丹墀正前方下接地坪處斜坡,稱為「御路」,寓有神聖、尊貴的通道之意;因雕刻雲龍,故又稱為「龍陞」,源自古代皇宮的階梯。
古時皇帝出入大多乘坐轎子,於是中間階梯做成斜坡,以便轎子通過;而左、右兩側的階梯,則讓轎夫行走。

北投分宮左護龍配有鐘樓,右護龍配有鼓樓。

「晨鐘暮鼓」寓含惕勵、警覺之意,鼓勵信眾當把握時間修心養性。屋檐為三重檐六角形,上檐呈轎頂式,檐頂綴以吉祥獸麒麟;中檐及下檐翼角起翹昂揚,分別飾以卷草紋、拐子龍,非常優美。

更完整、圖文並茂的「行天宮建築之美」請上《行天宮五大志業網》行天宮之美

 
 
 
天公疼好人

 玄空師父開示:「我們存著一分敬心行善, 恩主公是十分感應的。如果我們惡念惡行,是自己不讓 恩主公疼,而不是 恩主公不疼我們。」

尚書》也說:「皇天無親,惟德是輔。」意思是上天公正仁慈,總會幫助、護佑有道德的人。有德者,本著利益大眾的善心待人處事,例如,口說好話,表達正向的鼓勵,使人際關係充滿和諧的氣氛;身行好事,提供適時的扶助,使社會各處充滿溫馨的感動;心懷好意,流露情感的關懷,使彼此心靈充滿幸福的喜悅,所以自能感召上天疼愛,生活得以喜福相隨。
—《玄空師父開示錄.第三十八講》

 
 
 
問心—經文佳句:「以積德心,治為惡心。」

《呂帝心經》三十六心第九句
「以積德心,治為惡心。」

這句經文的意思是:我們要以端正慈悲的心念,持續讀好書、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修養道德,累積善德;並時時自我提醒不能產生不良的念頭及不好的言行舉止,才能促進家庭、社會及國家的安泰祥和,帶給他人幸福,自身也平安。

 玄空師父曾說:「世間是道德試驗場。」人終其一生都在接受道德的試煉,必須持續不間斷地積德累功,儲存道德資糧,讓今生與來世都能獲得平安。

所以我們「莫因善小而不為,莫因惡小而為之」,若能從日常生活中一點一滴地累積善行,造福他人;並檢討革除自身的惡念缺失,不傷害他人;久而久之自然意誠心正,培養出自身的浩然之氣,同時也能感染他人向善,開啟良善的循環,累積社會祥和的正面能量,每個人都幸福平安。

期盼大家都能發揚善性,提升道德,保持心靈真誠美善,讓我們的人生、社會都能更加和諧平安。

更多經文佳句 http://www.ht.org.tw/news/htknews.asp

 
 
 
行天宮乙未年「春季祈安大法會」預告

祈安大法會又稱「拜斗」,為信眾祈求闔家平安、消災解厄、延壽賜福,為社會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歡迎大家虔誠至行天宮台北本宮、北投分宮、行修宮(行天宮三峽分宮)參加法會,領受神恩護佑,平安吉祥。



活動預告

法會日期 農曆3/1-3/9(國曆4/19 – 4/27)

報名期間 農曆2/1-3/8(國曆3/20 – 4/26)

開斗時辰 農曆3/1(國曆4/19)

     台北本宮:早晨5:30

     行修宮(行天宮三峽分宮):早晨6:00

     北投分宮:早晨7:30

完斗時辰 農曆3/9(國曆4/27)

     台北本宮:早晨7:00

     行修宮(行天宮三峽分宮):早晨8:00

     北投分宮:早晨7:30

更詳細介紹,請參考行天宮濟世服務-祈安大法會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宗教志業  文化志業  教育志業  醫療志業  慈善志業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版權所有 2013 ® HTK. All Right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