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企管報】內容涵蓋領導統御、經營企畫、財務管理、行銷廣告、職場生涯,增加您在職場上所需的知識。 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4/11 第283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男孩、彩虹鳥與棺材匠》
作者:瑪蒂妲.伍茲(Matilda Woods)
繪著:安娜斯卡.艾勒帕茲(Anuska Allepuz)
小麥田出版

  最先患病的是修築從亞羅拉通往北方新鐵路的工人,接著是照顧工人的醫生,以及前來畫下小鎮的畫家。全鎮只有一個家族有錢逃離。鎮長請了長假,帶著全家人前往疫病沒傳播到的地方。

 
《男孩、彩虹鳥與棺材匠》─(2)
作者:瑪蒂妲.伍茲(Matilda Woods)
繪著:安娜斯卡.艾勒帕茲(Anuska Allepuz)

  疫病在冬日最冷的那一個月分現身,直到春天才傳到亞羅拉鎮。

  最先患病的是修築從亞羅拉通往北方新鐵路的工人,接著是照顧工人的醫生,以及前來畫下小鎮的畫家。全鎮只有一個家族有錢逃離。鎮長請了長假,帶著全家人前往疫病沒傳播到的地方。

  「祝大家好運!」他轉過肥胖的肩頭大喊。六匹白色駿馬拉動的舒適馬車將鎮長全家載往遠方。

  一開始,人們將死者埋在墓園──原本一個墓穴裡埋一具屍體,接著兩具、三具。隨著疫情逐漸擴散,必須採取其他措施。

  墓園後側新建了一扇柵門,向下挖鑿出一道通往水裡的狹窄石階。人們不再埋葬死者,而是用毯子裹住,拋進波濤洶湧的大海。

  死人的數量不停增加,活人的數量逐漸減少,亞羅拉鎮的鋪石街道愈來愈安靜。房屋的油漆沒有人重新粉刷,原本敞開迎接春天的百葉窗全都拉下緊閉。就連費娜絲特拉姊妹也不再頂著大鼻子到處打探。

  亞羅拉鎮就像街道上還未完成就遭遺棄的畫作,逐漸黯淡褪色。

  疫病沿著山丘,挨家挨戶向上蔓延,最後來到阿貝托家。

  首先染病的是年紀最大的孩子。安娜瑪麗坐在最愛的椅子上看書時,阿貝托注意到她左耳後面出現一塊紫斑。接著,安東尼奧病倒了。他還臥病在床,紫斑緊接著找上了小愛伊達。

  薇蕾塔和阿貝托照顧每個生病的孩子。在孩子哭鬧時親吻他們,在孩子嗚咽時抱緊他們,在孩子將離開的時候承諾:「會的,當然,我們一定會再見面。」

  薇蕾塔遵守諾言,在兩天後和孩子團聚。那天晚上,負責處理疫病死者遺體的人前來,但是阿貝托不讓他們帶走妻兒。

  「我辦不到。」他告訴等在前門的兩個男人。「我不能讓你們將我的家人丟掉,至少不能丟進殘酷無情的大海。」即使站在亞羅拉山丘上位置最高的房屋外面,也看得到海浪拍擊下方灰岩時高高噴濺起來的泡沫。他沒辦法眼睜睜看著家人被拋進海裡。

  「你一定要想辦法處理。」男人說:「不能放她們在屋裡,疫病會散播得更快。」

  「我會埋葬她們。」

  「全鎮的棺材匠都死了。我們今天早上才接走最後一位。」

  「那我就自己幫她們做棺材。」

  阿貝托說到做到。他走進工作坊,第一次製作給死人而非活人的東西。他為妻子打造棺材,為大女兒打造棺材,為獨子打造棺材,為小愛伊達打造棺材。每副棺材都比前一副小一點,就像每個都可以放進另一個裡面的俄羅斯娃娃一樣。

  做好所有棺材,埋葬家人之後,阿貝托回到工作坊,開始打造自己的棺材。但等到他完成的時候,疫病已經離開亞羅拉。鎮長度完假回來,費娜絲特拉姊妹重新拉開百葉窗,亞羅拉街道上又出現來來往往的歡快人群。

  但是阿貝托沒有加入他們的行列,他每天坐在自己的棺材旁,等待紫斑回來,將他也帶走。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小麥田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男孩、彩虹鳥與棺材匠 》

 
「小兔彼得120週年冒險旅程」特展

規劃「童話大冒險」與「經典之旅」主題作為長期靜態展覽內容,透過不同角度深入理解小兔彼得故事系列的價值,感受與回味百年的精彩世界。

詳情請見:世界閱讀日

時間:4月20日∼5月29日
地點:臺中市立圖書館總館(臺中市北屯區豐樂路二段158號)
主辦單位:臺中市立圖書館總館
電話:(04)24229833

 
親親寶貝故事坊

於故事窩帶領親子活動,搭配說故事、唱遊及手作活動與家長分享親子閱讀方法。(需事先報名)
詳情請見:「為你朗讀」2022世界閱讀日 in Tainan

活動時間:4月16日(六)10:30-11:30、4月30日(六) 10:30-11:30。
活動地點:臺南市立圖書館 B1故事窩(臺南市永康區康橋大道255號)
主辦單位:臺南市立圖書館
電話:(06)303-5855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