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自然科學知識的愛好者嗎?你是否對週遭充滿了好奇?【科博電子報】歡迎你一同來發掘大自然的奧秘。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1/14 第510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桃園新聞 聯邦銀確診連環爆 周邊店家多自主停業、禁止內用
新竹新聞 鳳坑濱海遊憩區 年底完工
新竹縣疫苗地圖上線 方便民眾快速查詢哪裡有得打
苗栗新聞 國家級標準 苗栗滑輪溜冰場竣工
 
聯邦銀確診連環爆 周邊店家多自主停業、禁止內用
記者朱冠諭/桃園報導聯合報
聯邦銀行周圍許多店家都已自主停業。記者朱冠諭/攝影
桃園中壢聯邦銀行群聚持續擴大,連帶影響附近的多家餐廳,記者實地走訪,可見銀行周圍健行路和長沙路多家餐飲業者早早拉下鐵門暫停營業,少數繼續營業的業者也直言,受疫情影響,這兩天生計重創,只能希望疫情早日停止擴散。

聯邦銀行健行分行位處中壢鬧區,周圍聚集許多小吃、便當店,不過這兩天確診連環爆,多數業者還沒到晚間就紛紛拉下鐵門,趕緊清消。一家連鎖飲料店也貼出告示,表示要休業2天。

一家便當店老闆娘說,周圍店家基本上都是從早開到晚,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店同時休息;銀行一次這麼多人確診,附近區域都遍及足跡,「客人很怕,我們更怕」,雖然目前了解確診者應該沒來過,但她還是決定從昨天起先暫停內用。

另一家餐飲業者也在店外貼出「暫停營業」的公告。業者說自從爆出群聚,這兩天生意暴跌5成,本來準備放寒假,來的學生就少,現在連上班族也不來,讓人很頭痛。

而市府今天公布的足跡,包括聯邦銀行對面的屈臣氏,下午環保局和業者都已清消,整個下午該店也門可羅雀,不見人潮。

鳳坑濱海遊憩區 年底完工
記者巫靜婷/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鳳坑濱岸水域遊憩區服務設施工程開工儀式昨舉行,預計今年底完工。記者巫靜婷/攝影
新竹縣鳳坑濱岸水域遊憩區服務設施整備工程動土典禮昨舉行,縣府活化閒置多年的鳳坑漁港,變身「鳳坑船澳」,打造濱海遊憩觀光新亮點,預計今年底完工。

新豐鄉鳳坑村長姜禮本指出,鳳坑漁港以前常有竹筏進出,後來因為淤沙嚴重船筏進不來,加上愈來愈少人做漁業,港口漸漸沒落荒廢,已閒置2、30年。他說,期間雖有養殖業願意承租,也不了了之,如今縣府願意活化漁港,地方樂觀其成,至少漁港不會髒亂,也吸引更多人來漁港看夕陽。

工程技師張哲銘指出,漁港將有三分之一填補為廣場、三分之一為沙灘、三分之一為水域,海水漲潮後成為漁港,但漁港內因有區域排水設施,為改善環境與水質,工程規畫將把漁港旁的區域大排,透過建置淨化水道,把水接到一旁的濕地,也能作為環境汙水淨化的示範,漁港內截流後再換沙就乾淨了。

新竹縣府爭取觀光前瞻建設計畫補助,推動鳳坑濱岸水域遊憩區整備工程,總經費4500萬元,工程包含塑造鳳坑船澳入口意象、建置廁所及淋浴空間、新建水域活動區及廣場、改善步道周邊景觀環境,及建置淨化水道等。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海岸線總長11.8公里,其中新豐鄉占約7公里,縣府已規畫「綠色海岸計畫」,要把濱海景點串聯起來;鳳坑漁港是攝影人的祕境,希望改變後讓地方更繁榮。

新竹縣疫苗地圖上線 方便民眾快速查詢哪裡有得打
記者巫鴻瑋、巫靜婷/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疫苗地圖上線,民眾可利用網站快速查詢各醫療院所提供的疫苗資訊。圖/縣府提供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連新竹縣都公布確診者足跡,縣府不敢掉以輕心,呼籲民眾盡快接種1到3劑疫苗,同時也上線疫苗地圖,民眾只要透過網站就能方便查詢新竹縣66處疫苗接種醫療院所的接種時間、疫苗廠牌。

衛生局表示,民眾利用「竹縣疫苗地圖」可以快速搜尋到縣內疫苗接種訊息,以鄉鎮市、疫苗進行類別,選定日期欄位後查詢,以地圖結點呈現該地區院所數量,選取地標後即顯示日期、時段、疫苗種類、院所名稱、電話、地址及網址。

民眾透過網站查詢後,就可自行撥打電話或點選連結上網預約疫苗接種,縣府也會每周更新疫苗地圖訊息。

衛生局說明,自6日起至31日,18歲以上民眾在新竹縣打任何廠牌的第1或第2劑疫苗,都可以現場領取200元超商禮卷,也提醒民眾要至疫苗專診院所接種前,請先撥打電話或網站報名。

竹縣疫苗地圖網址:https://prevention.hcshb.gov.tw/Covid19_Consultation.aspx?n=1007&sms=9996

國家級標準 苗栗滑輪溜冰場竣工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聯合報
滑輪溜冰場新建工程斥資3000萬元,是經全國滑輪溜冰協會認證的200公尺標準賽場,可辦理全國大型賽事。記者胡蓬生/攝影
苗栗縣國家級滑輪溜冰場、苗栗市貓□喵親子公園第2期工程「魔術方塊」地景互動遊戲場昨天竣工;滑輪溜冰場是全縣首座經全國滑輪溜冰協會認證的200公尺標準賽場,可辦理全國大型賽事,有助未來縣內發展滑輪溜冰的運動產業。

縣府教育處指出,去年全中運奪得滑輪溜冰2金1銀1銅,但縣內缺乏符合標準的訓練及競賽場地,得遠赴外縣市租借場地訓練,經縣府爭取,獲教育部體育署補助2670萬元、縣府自籌330萬元,共3000萬元規畫在貓□喵親子公園北側興建滑輪溜冰賽場。

貓□喵親子公園是全縣第一座大型親子公園,親子休閒使用率高,縣府爭取營建署補助,以900萬元規畫第2期工程增設方塊地景遊戲場,讓小朋友能盡情攀爬、躲貓貓、跳格子、溜滑梯等。

縣長徐耀昌、議長鍾東錦和地方人士多人昨天參與2項工程的竣工及揭牌儀式。教育處指出,溜冰場依國際滑輪溜冰總會規格設計,包括200公尺滑輪溜冰場及教練指導區、4座共56盞可遠端控制的智能夜間照明設備、成績顯示板,以及設看台及夜間照明步道、座椅。

縣府表示,溜冰場考量場地屬專業、競賽性質,且賽道邊坡轉彎處高低差甚大,未來將僅以租用方式提供使用,將由縣府進一步擬定管理辦法,並以非盈利性質委託市公所或專業社團管理。

喝季節限定手搖飲?一杯喝下的熱量、糖分驚人!
雖然許多人已經意識到含糖飲料不好,會選擇無糖手搖飲料,但是卻忽略了配料仍然含有高糖份,無論是常見的珍珠粉圓、波霸粉圓、椰果、芋圓、粉條等,或是近年來各家紛紛推出的季節限定款飲料,如夏季的芒果鳳梨調味飲品、冬天的草莓調味飲品等,熱量、糖分都大爆表。

特威澤爾秋景 我最愛的紐西蘭小鎮
我並不知道秋天的Twizel,值不值得特地留步,但此次能藉著打工度假好好停留紐西蘭,又特地留下空檔選在金秋旅遊南島,不正是深度回訪Twizel的最佳時機嗎?就算不為秋景,「Lake Ruataniwha」讓我難以忘懷的湖景,絕對是我回訪的動力。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