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0/11 第428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全台最大潮間帶 芳苑濕地海空步道開工
台中新聞 霧峰瀝青工廠飄白煙是空汙?中市環保局:水蒸氣
台中文心路完工 民眾怨「仍像工地現場」
彰化新聞 芳苑濕地竟見熱帶魚… 紅樹林堵河道要疏伐
南投新聞 搖滾青春演唱會熱力登場 嗨翻南投國慶夜
 
全台最大潮間帶 芳苑濕地海空步道開工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聯合報
芳苑濕地海空步道示意圖。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芳苑濕地生態資源豐富,彰化縣將打造全長1公里步道,從芳苑普天宮旁的海牛廣場為起點,銜接到二林出海口紅樹林區,全程步行時間約1小時,縣府昨天宣布開工,預計明年底完成。

芳苑濕地紅樹林位於芳苑鄉二林溪出海口,擁有全台最大、寬達6公里的濕地潮間帶,紅樹林面積約27.6公頃,以海茄冬為主,次為水筆仔,生態資源豐富,是保育類鳥類大杓鷸、黑嘴鷗等鳥類重要棲地。

縣府今年爭取中央前瞻計畫中的水環境建設,展開改善芳苑濕地紅樹林與周邊環境,總經費9000萬元,路線自芳苑普天宮旁的海牛廣場為起點,順時針方向進入紅樹林海空步道入口、觀夕平台、賞鳥亭及底棲環境觀察平台,最後沿海空步道走至芳苑海堤。

縣長魏明谷指出,在海上作業困難度高,招標受阻礙,業者擔心潮汐漲退造成機器泡水,一旦步道完工預計能為彰化西南角帶來更多遊客,停留時間久也帶動在地消費。

縣府城觀處長馬英傑指出,當地有全台最大的媽祖廟普天宮,也發展出芳苑漁村聚落、海牛文化等觀光資源,但民眾少有機會靠近紅樹林潮間帶,計畫在南端打造550公尺「海空步道」,可眺望全區美景,北邊靠近二林溪出海口則另有550公尺、寬2公尺的「觀察棧道」,民眾可以親近紅樹林、濱海生態環境。

馬英傑說,由於紅樹林擴散迅速影響生態系,這次計畫也針對紅樹林疏伐,設置潮溝透過二林溪淡水與海水交會,營造適合底棲生物生存空間,復育當地生態。

霧峰瀝青工廠飄白煙是空汙?中市環保局:水蒸氣
記者喻文玟╱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一名老師昨天陪學生晚自習回家路上,拍到峰堤路一間疑似瀝青工廠飄出白煙,讀者表示,經常都是深夜、清晨冒煙,台中空品時常不佳,現在看到工廠冒煙都很警惕。 台中市環保局稽查大隊表示,昨晚10點到現場,確實是瀝青工廠,有看到白色煙柱,經確認是冷卻水的高溫氣體。 環保局表示,霧峰這間工廠有空汙設施、操作許可,防治汙染設備都有在運轉。 台中 ......
台中文心路完工 民眾怨「仍像工地現場」
記者黃仲裕╱即時報導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台中市長林佳龍10月初宣布,文心路「汰管、人本步道、路平」三合一工程完工,搭配捷運綠線,文心路將實現台中市第一條Mr. B&B複合式交通運輸系統,以捷運、鐵路、公車、自行車暢行無阻,也很自豪人行道拓寬、騎樓整理、地下自來水管線一併汰換。 不過,文心路平完工後,市民抱怨不斷,尤其人行道拓寬,反而造成騎樓路障, ......
芳苑濕地竟見熱帶魚… 紅樹林堵河道要疏伐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聯合報
紅樹林過去被認為有穩固海岸地基、擋風又淨化水質等功用,台灣西部海岸大量種植,但過於茂盛則造成出海口河道淤積嚴重,也影響當地生物多樣性,生態濕地老師觀察指出,西海岸潮間帶的台灣招潮蟹、螃蟹都不見了,原有的生態系已被改變。 芳苑濕地堤防外的紅樹林不斷朝外海陸化,為了避免海水被阻擋在外,縣政府計畫疏伐紅樹林,生態濕地旅遊導覽人員施喜指 ......
搖滾青春演唱會熱力登場 嗨翻南投國慶夜
記者賴香珊╱即時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中興新村親情公園舉辦「2018搖滾青春演唱會」邀請小男孩樂團、原子邦妮、麋先生等新生代樂團,以狂放熱情的音樂掀起熱潮;縣長林明溱也將扮成搖滾樂手與女神朱俐靜尬歌,陪民眾度過國慶夜晚。 縣府指出,今年的搖滾青春演唱會除找來知名樂團音樂表演,同時也結合道路交通安全宣導,進行道路交安講堂、交安闖關等活動,也穿插有獎徵答,只要答對問題就有精美禮物,還開放與當紅樂團合 ......
職人精神 讓平凡變成不平凡!
從新舊世代職人中,看見職人精神的體現,他們努力精進技藝,願意花時間鑽研每個細節,反覆練習,只為讓自己的技術能更爐火純青,達到巔峰。

你分得出60美金和28萬美金的小提琴嗎?
美國小提琴家羅伯.蘭德(Rob Landes)測試了價值62美金至285,000美金的小提琴,一起來聽聽,你聽得出差別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