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一次旅行Bon Voyge電子報】邀您啟動旅行夢想,傳達旅行主題化的新概念,賦予每一次旅行新的觀點與玩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9/04 第3028期

基宜花東焦點 就在雙連埤 「總舖師」來辦桌
基隆新聞 基隆禮品店泡水 邊怨嘆邊拍賣
越配愛台灣 剛回娘家就想回台
巨石壞事 望海巷淨灘延期又取消
花蓮新聞 台文書車來了 爺奶忙摸書聽書
東華防疫 社團狗打疫苗、校外狗檢查
世界兒童畫展 花蓮奪6特優
台東新聞 村長po文指散布狂犬病疫情 議員提告
騎單車 綠島慢速低碳遊
馬偕動漫走進校園 提升品格教育

 
基宜花東焦點
 
就在雙連埤 「總舖師」來辦桌
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聯合報
雙連埤的美,讓人印象深刻。

「這是雙連埤耶!」電影總舖師票房衝破1.6億元,佳評如潮,許多眼尖的民眾看出片頭和結尾,是在宜蘭美麗的雙連埤拍的,雙連埤自然體驗學校負責人楊基山證實,總舖師確實前來取景,一大片日本杉林入鏡,讓人驚豔。

「到了!到了!那家就是了,走!來辦桌!」,「走∼來辦桌囉!」電影總舖師裡小虎鼻師和師傅要去辦桌走的小徑,背後有一大片日本杉林,就位於員山鄉雙連埤,這部充滿人味的喜劇片,讓人看完笑中帶淚,劇情感人。

雙連埤自然體驗學校負責人楊基山說,今年2月,總舖師劇組租用他的教室休息,劇組在雙連埤足足拍了一整天戲,監製李烈有來,其中一位很可愛的小孩,他問他是否參與演出,小朋友回應「有呀!」一旁的親友補充說,他是有名的童星「陳聖昌」,後來查出他是茂福公司積極培植的童星之一,在總舖師劇中演出小虎鼻師。

楊基山說,因為劇組租他的教室一整天,他也在山上看他們拍一整天的戲,取景的地方就在體驗學校的對面湖岸,電影上映後,他都介紹親友趕快去看。

曾經在雙連埤取景的電影有「看海的日子」、「稻草人」,民視「某大姐」片頭也是在雙連埤拍的,另外還有幾支廣告也在雙連埤取景。

海拔近500公尺的雙連埤,午後山嵐飄來,忽雲忽霧,步行一圈約50分鐘,很多人騎腳踏車迎風環湖,很愜意,四周高聳的日本杉,美麗林相是拍婚紗的熱門地點。

- TOP -

 
基隆新聞
 
基隆禮品店泡水 邊怨嘆邊拍賣
記者郭建伸/基隆報導/聯合報
上周六市區部分路段淹水,基隆巿仁一路一家禮品公司受損嚴重,許多店內禮品都因積水導致包裝受損,店家為了平衡損失,前天開始賤價出清,最低達1折,吸引許多民眾來撿便宜。

仁一路上周六因午後大雨,大水來不及宣洩,淹進這家禮品公司,水高近膝蓋,直到晚上雨勢稍歇後水才退去。

黎姓業者說,店內禮品包裝都因泡水產生皺痕或汙損,沒辦法在再當作商品販賣 ......

- TOP -
越配愛台灣 剛回娘家就想回台
記者郭建伸/聯合報
基隆的國光客運站每到早上總是熙來攘往,許多通勤族和遊客都在附近買早餐再搭車。來自越南的鄭氏嫻在客運站附近的「桶Q飯糰」工作,常有客人聽她口音感到好奇,問她是哪裡人,她笑著回答,「我現在是台灣人」。

39歲的鄭氏嫻來自越南西寧市,10年前來基隆擔任看護,她因緣際會認識現在的丈夫簡育鴻,兩人從那時就開始交往。後來鄭氏嫻結束看護工作,轉往雲林的 ......

- TOP -
巨石壞事 望海巷淨灘延期又取消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連日豪雨接連發生落石塌方,基隆郵局為了安全考量,原訂7日在八斗子望海巷舉辦之淨灘活動,停止辦理。

基隆郵局經理簡良璘表示,7月13日總公司發動郵政人員全省淨灘活動時,本來選擇的潮境公園因蘇力颱風受創,故延期並改在望海巷舉辦。

她說,不料一場豪雨,造成八斗子濱海有民宅崩塌、巨石滑落,現在山頭上還有一顆巨石,處理恐非數日可成。為了安全考量,不得不停辦淨灘活動 ......

- TOP -

 
花蓮新聞
 
台文書車來了 爺奶忙摸書聽書
記者邱立雅/富里報導/聯合報
「台灣文學行動博物館」從台東移師花蓮,昨天在花蓮縣富里鄉老人會館舉行開幕典禮,歡迎大家體驗台灣文學之美,有人到書車上體驗影音多媒體互動,大讚:「這車真不簡單!」

台灣文學行動博物館自2010年起巡迴全台,今年推出第二期行動博物館「音以律文─台灣文學聲情演繹」,強調文學的聲音之美,7月從台南出發前往東部,陸續在宜蘭、花蓮及台東展覽。這次行動 ......

- TOP -
東華防疫 社團狗打疫苗、校外狗檢查
記者陳家倫/壽豐報導/聯合報
東華大學配合狂犬病防疫,除了針對校內學生社團飼養的25隻狗施打疫苗、掛上頸圈識別,即日起民眾攜帶狗、貓入校遊玩,警衛人員將於換證件時檢查、作記號,預防犬隻遺失或遭棄養,確實管控校園內犬貓的動向,做好防疫工作。

東華大學學務長李大興表示,為宣導正確的觀念、預防狂犬病,已透過跑馬燈及海報在校內宣傳,希望大家注意、小心防範;此外也對校園內學生 ......

- TOP -
世界兒童畫展 花蓮奪6特優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聯合報
由國立藝術教育館與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舉辦的第44屆世界兒童畫展,最近在國立藝術教育館舉辦頒獎典禮,在60多國、6萬多件參賽作品中,共選出88位特優獎得主,幅幅活潑精彩;其中6歲的陳妤涵代表花蓮接受特優獎表揚,深受矚目。

除88位特優獎得主外,還有302位優選獎、932位佳作獎,將在國內外巡迴展出;花蓮學子在這次畫展中表現優異,共有6件作品拿下特 ......

- TOP -

 
台東新聞
 
村長po文指散布狂犬病疫情 議員提告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狂犬病疫情再添風波!日前卑南鄉東興村長胡進德在臉書PO文,指控縣議員江堅壽任意散佈村內有狂犬疫情,讓村民提心吊膽,江得知後,憤而到台東警察分局告胡妨害名譽,並要求胡須正式澄清及道歉。

東興村長胡進德表示,自己學問不好,用字遣詞失當,已在臉書及當面向江議員表達歉意,沒有任何攻擊的意思,但議員沒有接受,正透過友人向議員表達願意面對面,澄清誤會,希望整件事能 ......

- TOP -
騎單車 綠島慢速低碳遊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聯合報

時節已進入秋天,綠島觀光也將進入淡季,但台東縣政府觀光旅遊處與綠島鄉公所合作,推出綠島慢速低碳旅遊,主打騎單車且有專人解說的4條生態旅遊路線,配合折價券及體驗券,讓遊客充分感受綠島獨特魅力。

本月7日起至11月30日止,綠島低碳旅遊特色遊程活動,共有「謝謝妳的愛 ......

- TOP -
馬偕動漫走進校園 提升品格教育
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聯合報

馬偕醫院以創新方式出版馬偕博士傳記動、漫畫,昨天台東分院捐出90套予全縣國小學校,盼馬偕的故事走進校園,幫助提升台東地區學童的品格教育。

昨天包括台北、新竹的馬偕醫院,也同步進行這場「馬偕博士走進校園計畫」,由 ......

- TOP -

 
訊息公告



《7號房的禮物》感動全場觀眾
只要是想要看有情、正面、溫暖的電影的人,都非常推薦《7號房的禮物》,誰說一個弱智的人不能夠感動你呢?人的價值…是在他的心。

陸股已見曙光? 5大面向剖析投資價值
全球專家都看壞陸股,大陸官員卻信心十足,陸股底部是否逐漸成形?從經濟數據表現、政府政策…等5個層面分析,讓投資人能更清楚未來陸股可能的表現。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