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0/15 第394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屏東粄條文化節 「麒麟粄」吸睛
新聞提要 首度在大陸以外興建 集集泰順廊橋成南投新亮點
入圍建築奧斯卡 花博「竹跡館」亮相
高史博打狗古事展 看清代「郡南第一關」石刻門額
台灣新文化運動館開館 日據水牢再現
 
屏東粄條文化節 「麒麟粄」吸睛
記者蔣繼平/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來自麟洛鄉的「徐粄家」是經營30多年的老店,從第一代徐世英和李玉英(右)夫妻創店,現在已由第二代兒子徐苑展(左)接棒。
屏東粄條文化節聚集許多人潮,超過30年歷史的麟洛「徐粄家」,端出五顏六色的「麒麟粄」,相當吸睛,業者已開發出10種顏色,近年剛研發成功的藍色,詢問度高,原來是用超夯的蝶豆花製作而成。

屏東公園13、14日舉辦屏東粄條文化節湧入人潮,20家粄條業者展示創意料理,麟洛鄉的徐粄家是經營30多年的老店,從第一代徐世英和李玉英夫妻創店,現在已由第二代兒子36歲的徐苑展接棒。

徐苑展說,麟洛鄉早期先人開闢時,盛傳看見有麒麟出沒嬉戲,因此命名為「麟洛庄」,店裡也把各式客家傳統米食取名為「麒麟粄」,最初只有7種顏色,近年又開發出藍、金黃、紫等3色,包括:白色的客家菜包、咖啡色的草仔粿、灰色的鹹芋粄、紅色的紅圓、紅白相間的新丁粄、綠色的抹茶粄,金黃色南瓜粄、紫色的山藥粄、藍色的麒麟粄等。

徐說,近年食安意識抬頭,五顏六色雖然吸睛,但客人會詢問來源,都是用天然食材製作,所以顏色深淺不一是正常的。3年前成功萃取蝶豆花開發出藍色,命名為麒麟粄,每株蝶豆花顏色不一,展示的時候才會特別調出很深的藍色。

他表示,經營傳統客家米食後發現,多是老一輩在買,擔心年輕一輩不再吃,因此使用天然食材來創新,同時兼顧傳統的味道。

首度在大陸以外興建 集集泰順廊橋成南投新亮點
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9成以上是山區,橋梁是重要交通建設,也是觀光重點。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國道六號國姓交流道橋聳雲天景觀,已獲高公局同意撥用用地,將開發為綠雕公園;集集武昌宮泰順廊橋工程昨天已舉行上梁儀式,完工後都將成為南投縣觀光新地標,成為南投觀光新亮點。 「橋聳雲天」是全台最高的高架交流道,相當於23層樓高,60多公尺高的巨大橋柱矗立在烏溪溪床 ......
入圍建築奧斯卡 花博「竹跡館」亮相
記者黑中亮/台中報導聯合報
花博豐原葫蘆墩園區的「竹跡館」,使用來自南投竹山的350根孟宗竹高高架起,運用超過3萬片的竹篾,高超的建築設計入圍有建築界奧斯卡之稱的「WAF世界建築獎」,也是台灣今年唯一入選的公共建設,昨天先行亮相,做為園區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的企業館。 公會理事長邱崇喆說,竹跡意在「築跡」,更是一步一腳印的足跡,設計發想來自於台灣精 ......
高史博打狗古事展 看清代「郡南第一關」石刻門額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推出「打狗古事─土地、城市與港灣的輪廓」特展,將高史館典藏古物與城市歷史串連,展出10組與高雄城市發展息息相關的古物。觀眾可一睹清代新港社番婦王覽莫等立典契(新港文書)、清代鳳山新城「郡南第一關」石刻門額、打狗汛地碑和台灣關地界碑等重要古物。 高史館這次除4件重要古物,還有6組一般古物,包括清代鳳山縣長治里大湖街林 ......
台灣新文化運動館開館 日據水牢再現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大同區寧夏路87號市定古蹟歷經台北北警察署、刑警總隊、大同分局等身分,昨正式以「台灣新文化運動館」開館、盼發揚新文化運動歷史事件與人物精神,市長柯文哲出席開館記者會說,新文化運動在台灣歷史上相當重要,自己剛開始從政尋找認同對象時,也與台灣民主先驅、「台大醫學院老學長」蔣渭水產生連結。 昨天「台 ......
先存再花 利用3個儲蓄包自動存錢
許多長輩常耳提面命「要記帳」,但日常消費項目多、記帳程序又繁雜,讓許多人最終仍無法持續,只好繼續當「月光族」。有這狀況的你,今天一起來試試用3個儲蓄包自動存錢吧!

給白領家長的才藝課 從另一個角度看見孩子
陪孩子畫畫、和孩子一起採竹筍,這是才藝課程、是親子活動,也是一場家庭親子關係的重建之旅。成立1年多的「小人小學」,回應中產以上家庭的教養需求,推出包裹著才藝外衣的家庭諮詢課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