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企管報】內容涵蓋領導統御、經營企畫、財務管理、行銷廣告、職場生涯,增加您在職場上所需的知識。 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2022/04/11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有心結才需要團結 現在談團結變口號

 
早年,我們都聽過團結力量大的折筷小故事,一根木筷子,只要力量夠,兩手兩端施力,筷子就斷了,但如果很多根筷子綑在一起,除非真練過功,否則光靠雙手的力量就不容易讓它折斷。

類似的隱喻很多,例如一根線容易斷,萬根線能拉船,或是一人難挑千斤擔,眾人能移萬座山,這些類似的諺語或小故事,讓人多好辦事或是三個臭皮匠勝過諸葛亮的團隊思維,左右了許多人或群體的思考邏輯。

小時後,大家寫作文,也一直用許多案例,不斷建構這種群體合作智慧,從現代主義演進到後現代社會,從原本的起承轉合到現在的拼貼與跨界思維,我們還在談團結思維嗎?去中心化後,團結一詞已經不再是群體溝通的核心語彙了。

 
 
 
 

熱門議題焦點

 
國民黨可以不要老做鷸蚌 做一回漁翁呢?

到底是誰害死了台灣農業?

俄烏開啟的千年狐狸聊齋戰場!

中美是俄烏戰爭中真正的贏家

俄烏大戰 美國到底幫了烏克蘭什麼?

 
 
 

udn訊息公告

 
15分鐘就看一次手機...如何克服數位分心?
數位超載可能是今天職場上的重大問題。從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到智慧型手機,夜以繼日,我們飽受許許多多的訊息和提醒轟炸,就算我們想要專心,也幾乎不可能。大多數人都同意:你應控制數位超載,而不是讓它控制你。不過,要怎麼才能辦到?

《劫命救護》槍戰飛車追逐動作加些配料之後吃到飽
《劫命救護》是商業大導演麥可貝的新作,槍戰動作、飛車追逐滿滿,場面很大,錢砸很多,所以絕對有一定的爽度。《劫命救護》也還是有一些比較特色的點,搶銀行的部份算是常見,但加上救護車內部狀況就有新鮮感了,也可以算是電影的賣點,一邊追逐一邊發生各種急救的狀況要緊急處理,增加了不少娛樂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
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政策 & 服務條款 |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