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除了愛河、城市光廊外,高雄還有哪些好玩的地方?【KH STYLE高雄款】帶你瞭解高雄市吃喝玩樂好去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7.4 第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倡議+
 
你好:
很高興我們寄出的第一封信,能來到你的手上。

在臉書、LINE社群發達的今天,我們選擇用最樸素的方式-寄信給夥伴們,分享一則則動人的故事。

這次想分享一個女孩的故事。她曾是坐在辦公室吹冷氣、獲獎無數的廣告人,因為一盒土鳳梨酥,讓她決定放棄斗金工作,走入台灣田間。

接著,為了搭起消費者跟農夫之間的橋樑,她成立了「直接跟農夫買」。

從少女時代,我們就認識她,10年來看著她起初幫車商寫廣告文案,到如今幫農夫說故事,她讓沒有名字的農夫,在消費者品嘗酸甜、讚嘆為何如此美味之際,知道了農夫的名字,以及農夫與土地的故事。

這10年她經歷了什麼,讓她變得不同?而下一個10年又將朝著什麼方向走?她的故事,也是在這片土地上奮鬥人們的故事。

與你分享金欣儀的故事。

ps.寫完被編輯碎唸為何幾乎每段都以「故事」結尾?為了默默置入《倡議+》想要以溫暖人物故事打動你我的心,謝謝夥伴們支持。

你的《倡議+》夥伴 林秀姿
 
 
一走進「直接跟農夫買」的辦公室,會看見大門口掛著一幅金欣儀與農友們在田地裡的合照,她與農地熟悉又親近的模樣,很難想像以前是個坐辦公室吹冷氣、對土地完全陌生的女孩。

人稱「買買氏」的金欣儀,原本是個獲獎無數的廣告人,因為總是能用精美的文案吸引消費者購買,她替自己取了個有些嘲諷意味的暱稱「買買氏」。2008年,她從辦公室裡出走,走進台灣的田間、世界的角落,變成「說故事的人」,運用專長行銷友善土地的農產品。

「直接跟農夫買」從一開始的臉書社團,慢慢成長成社會企業,挖掘到愈來愈多友善農耕的農夫,也逐漸改變消費者選擇食物的態度,「友善土地」開始深植消費者內心,「直接跟農夫買」曾做過調查,7成5會員會把「生產方式是否顧及生態」放在購買食材時的第一順位。

金欣儀曾出版過《棄業日記》,寫她「來去鄉下住N晚」的故事,引起轟動,許多年輕人嚮往她出走的灑脫。記者楊萬雲/攝影

當年走完台灣一圈時,金欣儀曾出版過《棄業日記》,寫她「來去鄉下住N晚」的故事,引起轟動,許多年輕人嚮往她出走的灑脫。

過了這麼多年,她創立「直接跟農夫買」公司、變成老闆,要背負農友銷售、夥伴薪水等壓力,晚上都會驚醒,日子好像也沒那麼灑脫。但對她而言,真正的灑脫在內心,「拋棄的過程中,會省思自己真正的需求」,她清楚自己正在努力的目標,和下一個10年想做的事,「要讓『直接跟農夫買』永續經營」,這場環境飲食革命,還在進行式。

一盒土鳳梨酥 讓她決定「棄業」


金欣儀畢業自輔大應用美術系,畢業後投入廣告界,她的廣告文案曾讓一檔基金在不到一週內就募集爆滿、品牌逆勢成長25%,還得過幾個國內外獎項,但看似「順風順水」的人生,一盒土鳳梨酥狠狠給了她當頭棒喝……【閱讀更多】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