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5/31 第76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鳳梨酒釀茄汁燉牛肋
時尚美妝 蘭蔻和得英特推眼霜新品 拯救太陽烤焦的瞇眼乾肌
流行追蹤 條紋控注意!KIPLING新包款黑白搭上陣
最新情報 台北高溫飆到38度! 醫籲自備「三寶」防中暑
 

鳳梨酒釀茄汁燉牛肋
出版社:布克文化
內文摘自《果醬普拉斯:純天然/無添加美味100%手作果醬40道plus食譜8道》
作者:張曉東

材料

牛肋條 100g
鳳梨塊 60g
小黃瓜 3 片
小番茄 3 片

調味料
番茄醬 4 大匙
酒釀 1 大匙
紅酒西洋梨果醬
1/2 茶匙
蒜末 1 茶匙
薑末 1/2 茶匙
義大利香料 少許

作法
1. 鳳梨洗淨去皮後切小塊狀,小黃瓜洗淨切有點厚度的圓片,小番茄洗淨一樣切有點厚度的圓片備用。
2. 牛肋條洗淨切小塊後,放入煮滾的沸水鍋中汆燙,至鍋中牛肋條的浮沫都浮出後撈出洗淨備用。
3. 將汆燙好後的牛肋條放入壓力鍋中,倒入水及少許料理用米酒(水以蓋過牛肋條為主),煮至壓力鍋發出嗶嗶聲後轉文火煮約25分鐘,壓力鍋成安全洩壓狀態後取出備用。
4. 平底鍋中倒入一湯匙的油,開小火放入所有調味料,加入牛肋條拌炒,至牛肋條都平均的裹附了調味料後,讓鍋內牛肋條慢慢收汁後即可關火。
5. 將鳳梨塊及牛肋條、小黃瓜片、小番茄片組合即完成。
6. 牛肋條塊依個人需要切成想要的大小,但需注意與下方水果的大小視覺比例才有美感。
7. 紅酒西洋梨果醬見12頁。

文章來源/《果醬普拉斯:純天然/無添加美味100%手作果醬40道plus食譜8道》》布克文化出版

 
 
蘭蔻和得英特推眼霜新品 拯救太陽烤焦的瞇眼乾肌
UDN╱記者楊詩涵
蘭蔻以銷售極佳的超進化肌因系列推出全新眼霜,得英特眼霜也在好口碑之下上市升級版,拯救豔陽曝曬時容易瞇瞇眼、且引起曬後缺水的狀況。

蘭蔻超進化肌因賦活系列在2009年問世,選用活性酵母成份進而打造銷售佳績,尤其「小黑瓶」超進化肌因賦活露,更是之中的銷售王牌,也帶動全系列的完整保養品,除了小黑瓶,有冰珠設計的超進化肌因亮眼精粹,先降溫後按摩的保養方式也曾帶起一股熱潮。近期全新上市「超進化肌因亮眼精粹霜」,運用3種活性酵母等護膚能量製成,質地為舒芙雷狀的綿密輕盈,為日間使用的眼部保養,搭配晚間使用超進化肌因亮眼精粹,完整眼周肌膚日夜護膚。

蘭蔻超進化肌因亮眼精粹霜,15ml售價2,400元。圖/蘭蔻提供

之前透過美妝保養達人Daniel丹楓的分享,使得DERM iNSTITUTE得英特青春煉金超能眼霜大賣,也成為許多熟齡女性的愛用品,今年度推出新的升級版,以胜肽研發為基石,加上品牌的抗老專利,給予眼周修護力量,訴求緊緻、拉提、保濕等熟齡肌需要的面向,此外,鎮定肌膚的部分也適合悶熱夏天維持膚況的穩定。
蘭蔻超進化肌因亮眼精粹霜,15ml售價2,400元。圖/蘭蔻提供

得英特青春煉金超能眼霜,15ml售價8,800元。圖/得英特提供

得英特青春煉金超能眼霜,15ml售價8,800元。圖/得英特提供

 
條紋控注意!KIPLING新包款黑白搭上陣
UDN╱記者曾智緯
不論是條紋設計還是黑、白色的搭配,都是經典不敗的風格,這一季Kipling推出全新Striped Printed系列袋包,就是要讓人不管什麼造型都好搭。 比利時品牌KIPLING承襲輕便防水、大容量的特色,在夏季到來時推出Striped Printed系列包款,更以必備的黑、白兩色和經典不敗的條紋,翻玩品牌人氣包款設計,複製中性卻不失甜美的風格到包包上,重新賦予不同以往的時髦印象,成為年輕女性初夏輕旅行打包時的首選。這系列打造了適合外出旅用的大容量包款、輕便好攜帶的隨身包和手提、後背兩用包型設計。以大面積條紋相互交錯,讓條紋呈現活潑感,營造清新又有個性等多風格,不管是甜美的小洋裝還是率性的褲裝造型都能搭配得宜。
KIPLING Striped Printed系列側背包,約3,650元。圖/台灣威富提供

在這季日系時尚品牌F/CE也與台北東區潮流店DYCTEAM合作,設計出一系列以黑、白調為主的袋包,呈現簡約又帶點文青風的魅力。首次的台日品牌跨國合作,F/CE以創新風帆材料為主的X-PAC系列為基礎,包身拋下過去的軍綠色、靛藍,改換上黑或白色,面料為DIMENSION-POLYANT所開發出3層構造的特殊材質。由表布、織線、裡布,3種材質與聚脂纖維的黏著層組成,再用特殊方法貼合。為達輕量化,表面使用70丹尼的抗撕裂尼龍布料,而中間層則具防水性的聚脂纖維黏著層可防止水的入侵。不僅有簡約外觀,還有抗撕裂、輕量化與防水性,收納設計功能更不在話下。

日系品牌F/CE也與台北東區潮流店DYCTEAM合作,設計出一系列以黑、白調為主的袋包,呈現簡約又帶點文青風的魅力。圖/台灣十創提供

KIPLING Striped Printed系列托特包,約5,380元。圖/台灣威富提供

F/CE與DYCTEAM合作X-PAC系列後背包,約7,500元。圖/台灣十創提供

KIPLING Striped Printed系列後背包,約5,650元。圖/台灣威富提供

F/CE與DYCTEAM合作X-PAC系列托特包,約5,500元。圖/台灣十創提供

 

台北高溫飆到38度! 醫籲自備「三寶」防中暑

聯合新聞網

今天全台晴朗炎熱,大台北地區更飆破了38度高溫。醫師表示,炎炎夏日逼近,呼籲民眾外出自備「防熱三寶」,也就是防曬、補水、散熱工具,例如帽子、陽傘、水壺及小毛巾,預防熱衰竭,以免中暑。

據中央氣象局台北測站紀錄,今天上午11時17分,台北地區高溫出現38.2度,打破台北測站建站以來的五月份最高溫紀錄。

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說,據中暑醫學定義,體溫超過40度就是中暑,中暑前一階段是熱衰竭,初期會感到頭暈惡心、全身無力、呼吸心跳變快等,出現症狀應趕緊休息。

朱柏齡說,天氣才剛開始變熱,該院尚未接到中暑個案。按經驗,5月就會陸續收到中暑病人,但個案仍以6月最多,因人有熱適應能力,到了7、8月已適應較炎熱的天氣,中暑個案反而較少,「但度過冬天又得再重新熱適應一次。」

朱柏齡舉例,二年前有一名17歲蘇格蘭男孩在12月寒冬時,飛到南半球紐西蘭找父親玩,父子倆在38度高溫下登山迷路,50歲的父親沒事,兒子卻中暑死亡,就是因人體難以適應劇烈的溫度改變造成。

新光醫院從5月至今也尚未接到中暑個案。該院急診醫學科主任張志華說,今天高溫38度,比人體正常體溫還熱,但幸好是休假日,民眾出外休閒也比較會選擇有冷氣或較陰涼的地方活動,中暑機會不高。

張志華指出,若是上班日,戶外擺攤、工地勞工,阿兵哥操兵或參加比賽的運動員等,就很可能出現熱衰竭或中暑脫水狀況。朱柏齡提醒,戶外工作者要多補充水分,也應增加休息時間,且休息時應找有遮蔭處或冷氣房。v

張志華也建議可準備「防熱三寶」,第一寶是防曬,包括遮陽帽、墨鏡與雨傘,第二寶則是補水,要隨身攜帶水壺,第三寶則是小毛巾,沾濕擦拭身體,水蒸氣能把溫度帶走,有效幫身體散熱降溫。

朱柏齡說,熱衰竭或中暑危險群也包含嬰幼兒、心肺功能不佳或有慢性疾病的老人家。特別是獨居、家中沒冷氣、行動不便或臥床的老人家,即便待在室內也可能中暑,街坊鄰居平常應多關懷老人家水有沒有喝足。

此外,家長千萬別粗心把孩子或寵物獨自留在車上。朱柏齡說,車內溫度在高溫日曬下,半小時內即可達50度,日前中國湖北才發生校車司機粗心將4歲男童留在車上,8小時後發現,孩子已在車內中暑身亡。

朱柏齡表示,天氣只會愈來愈熱,呼籲民眾避免上午10點到下午4點的戶外活動,假日休閒活動可改去圖書館或百貨公司等有冷氣空調的地方,戶外運動者則建議將時間移至傍晚或晚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