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生活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初級∼中級,內容涵蓋包羅萬象且活潑有趣,幫助你輕鬆快樂地學習英語。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1/28第122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登高望遠:沒了職位就是一般人
突破經營:假的永遠比真的多
管理格言
Suzanne Hogan 默瑟管理顧問公司資深合夥人
老經驗的品牌建造者都知道,所有顧客並非生而平等,他們對公司現在及未來營收成長的貢獻度,往往有很大的差別。

登高望遠: 沒了職位就是一般人
楊望遠 顧問
美國前國防部副部長在大型會議演講,分享事先準備好的講稿。他喝口裝在紙杯的咖啡,低頭看著杯子,露出微笑。

他拋開講稿說:去年我還是副部長,參加相同會議,使用相同講台。我搭商務艙過來,有人在機場接我,送我去旅館。抵達旅館,已有人幫我報到,直接給我鑰匙,送我到房間。第二天早上我下樓時,大堂有人等我,送我直達後台休息室,然後有人送上一杯裝在精緻瓷杯中的咖啡。

今年我不再是副部長,搭經濟艙過來,搭計程車到旅館,自己報到進房間。今早下樓到叫計程車到這裡,自己找到後台。我問是否有咖啡,他指著咖啡機。我自己拿紙杯倒杯咖啡。我忽然領悟,去年他們給我瓷杯,是因為我有一個職稱,否則只有用紙杯。

這事很重要的一門課,你可能會從職務或地位得到所有福利、好處和優勢,這些其實不是特別給你,而是給你擔任的角色。當脫離那個角色,而且最終一定會脫離,到時瓷杯會給取代你的人。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看新局企管網的 EZ有聲課


突破經營:假的永遠比真的多
吳建宏 顧問

「你相信我總沒錯,我不會害你的。」這句話是我常常跟客戶說的話,其實要不是因為「公務需要」,我何必去「拜託」別人相信我?若是平常與朋友之間,我才不會如此臭屁,很多事情「要信不信」隨你,「信又如何?不信又如何?」那也是你的造化!

【大丈夫敢作就敢擔】

有位朋友老是吹噓他的薪水有多高?可是大家一起聚會時,他卻又小氣巴拉的「愛計較」,真的不是我在吹牛,若是我有他那麼高的收入,我是不可能讓給別人付帳的,這是堂堂在上者應有的一種「氣度」。

有本事者的「自大」,我絕對可以忍受,因為你有那個資格,但是給你臭屁的權利,你也必須盡到「相對的義務」,那就是「出錢當大頭」。

當下面在哭窮時,你是否敢拍胸膛保證「不用擔心,我來負責」?還是你只想當老大「謀己私利」?你做的一切大家看在眼裡,你要人家「如何說你」的?由你自己去「決定」吧!

【你聽得出真假話嗎?】

闖蕩江湖數十年,我已經練就一個功力,那就是,我絕對能夠分辨出人家說的「是真是假」?不只這樣,我還可以猜出他在想什麼?為何如此說?如此做?你信不信?(我現在就知道你看到這裡,你正在怎麼想?)

有人會說「我信啊!因為我也會」,有人則會說「你這人真誇大」,也有人說「我是有點懷疑,你可證明給我看嗎?」世界上就是有這三種人,你哪一種?如果你就在我面前,從你的眼神,我就會知道你是哪一種?信不?

想在這詭譎複雜的世界上行走無礙,每個人都得具備這種功力,不然你老是會被耍,我以前就是「因為不懂」而被騙了上千萬,現在我學會了,我想幫你、幫大家,你領不領情啊?需要我的人,請躲在我後面!(排隊,不要爭先恐後)

【要吹牛大家一起吹】

英國有項調查很有趣,成人最常說的十句假話依序如下:

1. 我很好,真的

2. 見到你我很高興

3. 我身上沒現金

4. 我會打電話給你的

5. 對不起,我錯過了你的留言

6. 我們很快會再見面

7. 我已經出發了

8. 你確實滿不簡單的

9. 我這裡塞車

10. 什麼短訊?我沒看到啊!

根據調查,以上大多數的假話都是對同事或是朋友說的,還好這些假話都只是因為「無所謂」的小事情,應該變成「習慣」了;調查也顯示,大多數人都不會故意去拆穿別人的假話,為何?因為「自己也這樣」,所以,大家心知肚明就好了,你會吹我也很會,要吹誰不會?

歡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林依晨:絕對沒有人是完美的
「網友的評價但對我來說就像是吃一條魚,你一定要想辦法把有營養的地方挑出來吃進去,會傷害你且沒有營養的魚刺就不要猶豫,直接吐出來!」林依晨樂觀面對所有意見,這些給予她的評價,就像一面銅鏡般讓她不斷檢視自己的優缺點。

10歲女CEO谷歌大為驚豔 邀她長大來上班
美國矽谷最近出了一款名叫CoderMindz的AI桌遊,推出這款遊戲的是CoderBunnyz公司,這家公司最引人注意的是總裁沙梅拉,她今年只有10歲。谷歌人力資源副總裁看了這款遊戲後表示:等你大學畢業,就可以來谷歌上班了。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