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5/15 第47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世足/法國強勢卡位 C組晉級門票三搶一
世足/葛里茲曼、博格巴 誰扮領頭高盧雄雞?
中職/蔣智賢攻守建功 悍將奪隊史1200勝
NBA/連2年季後賽遭騎士橫掃 暴龍開除總教練
世界賽事快報 MLB/一朗當板凳教練 水手代教頭跟孫子炫耀
MLB/轉戰紅人首戰 哈維4局無失分飆速96哩

世足/法國強勢卡位 C組晉級門票三搶一
記者葉姵妤/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四年一度的2018世界盃足球賽,將於台灣時間6月14日起至7月15日在俄羅斯進行,來自五大洲的32隊兵分八組,本刊從5月5日起連續四周的周六、周日,在運動版推出各組介紹,提前為世足賽熱身。

除了東道主俄羅斯外,法國可稱是本屆世界盃足球賽籤運最佳的球隊,以歐洲區A組第一之姿晉級,小組賽的對手澳洲、秘魯、丹麥則都是從附加賽出線,讓C組形成法國「一枝獨秀」局面。

對比同組的其他3隊,法國整體戰力出眾、兵源充足,又有多名球星坐鎮,即使過去在會內賽沒有對戰澳洲、秘魯的經驗,要在C組稱霸應不是大問題,但有過2002、2010年世界盃頂著高呼聲卻意外出局的挫敗,不得掉以輕心。

法國在1998年世界盃抱回金盃,現任國家隊主帥德尚(Didier Deschamps)就是當年冠軍隊主力,如今就看怎麼帶領麾下的天才好手群再拚榮耀。除了馬德里競技前鋒葛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法國隊近年年輕新秀湧現,一樣被列入爭冠熱門。

前年法國在歐洲盃四強賽以2:0踢走上屆世界盃冠軍德國,決賽雖以0:1不敵葡萄牙錯失金盃,但也顯示了「高盧雄雞」的威脅性。

法國幾乎手握分組第一晉級的門票,另一席16強資格形成「3搶1」,其中又以丹麥最被看好,隊史第六度挺進世界盃會內賽,整體戰力相比澳洲、秘魯更甚一籌,6月26日與法國的交手也成小組賽焦點。

丹麥在歐洲資格賽靠埃里克森(Christian Eriksen)帶頭貢獻11球,搶下晉級門票,再加上門將舒梅契爾(Kaspar Schmeichel)當家,歐洲區資格賽合計10場比賽只失8球,展現優異防守能力。

然而澳洲、秘魯也都非等閒之輩,讓C組的晉級態勢不如看起來的明朗,秘魯目前世界排名第11,比丹麥高1名,自1997年起年年闖進美洲盃8強,去年洲際附加賽在主場以2:0擊敗紐西蘭,搶到最後一張世界盃32強門票,繼1982年後,相隔8屆、隊史第4次闖進會內賽。

澳洲則是連續4屆晉級,今年透過附加賽驚險拿到門票,實力被評估可能是C組最弱,但同樣不容輕忽。38歲老將卡希爾(Tim Cahill)4度領銜出征,比他年紀整整小一輪的19歲的阿爾扎尼(Daniel Arzani)也是值得關注的新星。

世足/葛里茲曼、博格巴 誰扮領頭高盧雄雞?
記者葉姵妤/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過去法國隊在世界盃寫下的幾次輝煌紀錄都有一名超級球星獨領風騷,今年這支「高盧雄雞」陣中擁有多名出色好手,就看誰來扮演球隊核心,馬德里競技27歲前鋒葛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在2016年歐洲盃帶領法國隊闖進決賽,今年世界盃被預期仍是球隊最倚賴的戰將。

法國史上出過柯帕(Raymond Kopa)、普拉提尼(Michel Platini),席丹(Zinedine Zidane)等傳奇性的天王球星,再搭配其他戰將協力,各自在自己的時代替法國寫下佳績。

葛里茲曼在2016年歐洲盃4強賽對德國隊獨進兩球,把球隊帶進決賽,雖然最終以0:1不敵葡萄牙,但他7場比賽累積進球數6球,成為大會進球王,也曾被看好接下這些傳奇球星率隊力拚榮耀的棒子。然而歐洲盃之後,葛里茲曼表現不盡理想,2018年世界盃資格賽只有4顆進球,外界給他的高度期待似乎對他造成龐大壓力,能否撐起球隊核心領導人物受質疑。

25歲的頂級中場博格巴(Paul Pogba)也是法國的焦點之一,從U16到U20階段都是國家隊成員,擁有極佳身體素質,搭配優異的速度和腳法,被認為是可以主宰比賽角色,但他的位置讓他難以扛起球隊領導者。

中職/蔣智賢攻守建功 悍將奪隊史1200勝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聯合報
富邦悍將今天作客桃園球場面對猿隊,前7局打完維持1分領先,後兩局一舉進帳7分打爆猿隊牛棚,終場以10:6勝出,拿下隊史第1200勝,蔣智賢單場4支3又有關鍵守備表現,獲選單場MVP。

悍將隊碰上猿隊先發左投王溢正,首局攻佔滿壘但沒得分,2局下石翔宇在2出局後揮出安打,開路先鋒張正偉連兩打席揮出二壘打,替球隊打回1:0領先。猿隊則在下半局由廖健富的安打展開攻勢,靠隊友推進上三壘後,黃敬瑋揮出安打送回追平分。

兩隊維持1:1平手直到5局上,張正偉率先上場獲得保送,胡金龍敲出二壘打敲回超前分,2出局後蔣智賢掃出右外野線邊落地的三壘打,助悍將隊添得單場第3分。猿隊接著在5局下靠郭嚴文的二壘打和王柏融安打追回1分。

王溢正主投6局失3分退場,林國裕接替1局無失分,1分落後的猿隊在7局下2出局後攻佔滿壘,陳俊秀擊出三壘方向強勁滾地球,但被三壘手蔣智賢以美技守下,無功而返。

8局上猿隊牛棚崩盤,悍將隊單局猛攻一輪搶下4分,9局上又靠4支連續安打和林宥穎的高飛犧牲打追加3分,將比分拉開為8分差。9局下猿隊以5支安打追回4分,但終場仍以4分差落敗。

羅力主投6.1局,被掃出9支安打,飆9次三振,僅失2分,拿下本季第4勝、對戰猿隊跨季5連勝。猿隊先發王溢正先發6局,被敲出6支安打,投出6次三振和4保送,失3分,吞2連敗。

NBA/連2年季後賽遭騎士橫掃 暴龍開除總教練
紐約1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美國職籃NBA多倫多暴龍在季後賽第2輪遭騎士橫掃後,總教練凱西(Dwane Casey)今天遭球隊開除。

暴龍本賽季拿下59勝,以東區第一種子身分打進季後賽,締造隊史最佳戰績,然而季後賽第2輪遭遇騎士,以0比4被橫掃出局。

暴龍總裁尤基利(Masai Ujiri)表示:「經仔細考量後,我下了這個非常困難但必須要做的決定。」

凱西在獲得美國職業籃球教練協會(National Basketball Coaches Association)提名為NBA年度最佳教練2天後,遭暴龍開除。

MLB/一朗當板凳教練 水手代教頭跟孫子炫耀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水手隊板凳教練艾克塔(Manny Acta)有過890場大聯盟執教經歷,今天代理請假的瑟維斯(Scott Servais)擔任總教練,對他來說並不陌生,最大不同是,接替板凳教練一職的是大名鼎鼎的鈴木一朗。

瑟維斯因參加女兒畢業典禮請假2天,水手與老虎系列賽前兩戰,水手教練團出現空缺,原任球團特助的鈴木一朗因此遞補,艾克塔表示,「我感到榮幸,能夠有像一朗這樣的人來當我的板凳教練,這真是太奢侈了,這段小歷史我以後可以跟我孫子炫耀。」

今天的水手與老虎因雨延賽,明天改打雙重賽,比賽中如果艾克塔被趕出場,球迷有機會看到鈴木一朗代掌總教練,不過艾克塔說,「我不太擅長被驅逐出場啦。」

鈴木一朗雖然跟媒體還是透過翻譯溝通,不過英文能力不是問題,艾克塔也說,「我一直都跟他用英文溝通,這不是問題,比賽中他會用自己的方式去觀察、管理,就像我之前做的,如果有什麼突發狀況,或需要意見,我會問他。」不過艾克塔笑說,「最終還是要聽我的。」

瑟維斯昨天表示,鈴木一朗應該會被徵詢安排打擊順序的意見,並開玩笑說,「他要好好研究對方打者,恐怕是不用睡覺了。」鈴木一朗則說,自己應該只要寫寫先發名單,不過能夠再度回到休息區看比賽,鈴木一朗表示,「景色完全不同。」

MLB/轉戰紅人首戰 哈維4局無失分飆速96哩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哈維(Matt Harvey)改穿紅人球衣首度登上投手丘,對道奇送出先發4局無失分的好投,僅被敲一支安打,沒有四壞保送,另有2K,防禦率從7.00下降到6.10,退場時球隊取得3:0領先,最終紅人也以6:2贏球。

哈維僅投55球就完成4局任務,不過5局上在2出局、二壘有人時,被代打換下,紅人賽前就表示,將限制哈維的用球數,因為他之前4場在大都會都是擔任牛棚投手;上次哈維先發已是4月20日,之後單場最多用球數僅39球。

哈維本季狀況不佳,轉任牛棚未見起色,被大都會放進指定讓渡名單,紅人提出交易換來哈維補強先發陣容,哈維也對重回先發任務感到興奮,今天開賽的球速來到95、96哩,第4局也還有93、94哩左右。

哈維唯一被敲的一支安打是貝林格(Cody Bellinger)在第2局的三壘安打,不過原本是可輕鬆被接殺的飛球,右外野手受燈光影響找不到球,中外野手也沒發現異狀進行補救,讓球落地,哈維飆出效力紅人的首次三振化解危機,下場前連續解決8個人次。

反觀道奇先發投手前田健太則是遭遇亂流,僅投4.2局就用了104球,被敲9安丟掉5分,有5次三振、2次四壞保送,防禦率上升到4.75。

這一波生技飆股這樣賺!
生技股沉寂2年後,終於擺脫低迷市況。隨著新藥業揮別本夢比,多家新藥股進入最後聽牌階段,生技股進入有基之彈,這波「漲相」很不一樣,未來將會相當熱鬧!

超模那些年的牛仔褲穿搭 想時髦不用動太多腦
超模米蘭達柯爾示範過不少時髦穿搭,牛仔褲更是她喜歡的搭配單品,有些很適合早晚天氣涼或長時間待冷氣房時穿,簡單又時髦的風格讓時尚迷輕鬆就能模仿,展現好品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