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7/10 第47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陳偉殷慘遭前隊友毒手 客場防禦率衝破10了!
MLB/3打數掛蛋 大谷靠腳程毀了前田勝投
印尼羽賽/戴資穎逆轉勝陳雨菲 29連勝摘第5冠
MLB/日本16歲投手 簽美職皇家隊小聯盟約
一起運動吧 中職明星賽/單場2安又贏球 彭政閔滿意告別
世界賽事快報 歐洲隊第5次包辦4強 英格蘭有奪冠經驗
NBA╱效力同隊17年後轉隊 帕克史上第3人
精彩運動觀點 發哥論足/兩場演繹五顆頭槌破網 門柱戲弄俄羅斯哭笑不得

陳偉殷慘遭前隊友毒手 客場防禦率衝破10了!
陳志強聯合新聞網
這是陳偉殷本季第二度對國民,上次是5月26日,7.1局僅失1分,不但是今年第一次投出優質先發,局數也是本季至今單場最高,不過那場是在馬林魚主場。

客場成績1勝4敗、防禦率9.85的陳偉殷,今天就沒這麼「犀利」了,再度投不滿五局大爆炸...

今日陳偉殷:4.1局7安失7分(7責失),2保送、3三振,84球55好球,防禦率上升到6.14。

雖然無緣連三場優質先發,但仍有亮點:前兩場登板,陳偉殷都在第一局就催到93英里(約149.7公里)以上,這場首局的最後一球,則是飆出95英里(約153公里)、三振瑞登(Anthony Rendon),令人驚艷,只要陳偉殷的球速找回來,壓制力就能同步提升。

國民主砲哈波(Bryce Harper)生涯對陳偉殷打擊率僅1成88,上回交手更是一籌莫展、3打席吞3K,今天前2打席都敲安,第三打席獲得故意保送,總算強勢扳回一城。

雷諾茲(Mark Reynolds)擅打左投(本季對上先發左投的OPS達0.858),陳偉殷所失7分有5分是他的「傑作」,第二局兩分砲,是生涯對戰陳偉殷的第3轟,四局下二壘安打再進帳一分,陳偉殷故意保送哈波退場後,雷諾茲立即補上一壘安打,送回陳偉殷留在壘包上的跑者,兩人曾在金鶯當過隊友(2012),今天「當壞人當到底」。(註:後來第四打席又開轟,第五打席又安打、累積10打點)

前兩打席都被陳偉殷解決的瑞登,五局下與陳偉殷纏鬥8球後敲出深遠安打,打進2分、突破平手僵局,是關鍵的play,如果能解決、抓到單局第2個出局數,面對下一棒哈波的壓力就會相對小很多、或許這局就能安全下庄,這個情景也令人想起對上一次對洛磯,被布雷克蒙(Charlie Blackmon)纏鬥9球敲安、下一棒亞瑞納多(Nolan Arenado)就開轟重傷害了。

陳偉殷整體狀況並不好,壞球稍多,也壓制不了哈波、索托(Juan Soto)等左打者,使得本季客場防禦率來到二位數的10.47。馬林魚後援投手今天狀況也差,中繼的赫南德茲(Elieser Hernandez)2.1局失10分比陳偉殷還慘,馬林魚最後以4:18慘敗。

值得一提的是陳偉殷在五局上對頂尖強投薛則(Max Scherzer)敲安,本季第3安、生涯第4安,是難忘的一刻。不過陳偉殷敲安過後都沒好事就是了…

本季首安:對小熊,三局上;三局下陳偉殷失8分。

本季第2安:對教士,二局上;二局下陳偉殷失2分退場。

本季第3安:對國民,五局上;五局下陳偉殷失5分退場(該局馬林魚共失7分)。

本季只要陳偉殷一打安打,下個半局必失分,希望第4安能打破這個恐怖定律。

MLB/3打數掛蛋 大谷靠腳程毀了前田勝投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前田健太的5.2局僅失1分、飆9K好投做白工,大谷翔平的球棒也悄悄無聲留下3打數0安打,這場日本投打對決卻有出乎意料的發展,大谷在9局下靠腳程拯救天使,先為球隊跑回追平分,再由金斯勒(Ian KInsler)補上再見安打,天使終場以3:2逆轉擊敗道奇。

天使與道奇今天起展開「公路大戰」,首部曲上演大谷翔平和前田健太的日本對決,連道奇總教練羅伯茲(Dave Roberts)在賽前受訪時,都表態很期待看到兩人的對決。

前田此役2度面對大谷,分別以三振和內野飛球收下出局數,沒讓後輩壓倒鋒頭。大谷的第3打席遭遇左投亞歷山大( Scott Alexander),對決5球、3度揮空,吞下單場第2K。

天使以1:2進入9局下的最後反撲,道奇守護神簡森(Kenley Jansen)連收兩出局後輪到大谷棒次,先取得2好球,卻接著連續4球偏高,保送大谷上壘,開啟天使的反撲契機。

大谷伺機盜上二壘,再趁捕手葛蘭多(Yasmani Grandal)的失誤站上三壘,佛萊契(David Fletcher)的安打護航大谷跑回追平分,道奇到手的勝利插翅而飛,搞砸前田的勝投,金斯勒追加再見安打結束比賽。

前田健太先發5.2局僅被敲出3安打、失1分,送出9三振,僅差1出局就要收下本季第6勝,沒想到卻在9局下失守,還是由大谷翔平跑回的追平分;大谷單場3打數掛蛋後,打擊率下修到2成78,為他4月以來的新低。

印尼羽賽/戴資穎逆轉勝陳雨菲 29連勝摘第5冠
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聯合報

《賽事報導》

以1局未失之姿闖進最終戰,尋求今年5連冠的台灣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只差最後一步,今天她在印尼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碰上過去交手從未嚐敗績的大陸女將陳雨菲卻陷入苦戰,經過53分鐘的3局大戰,戴資穎以21:23、21:15、21:9逆轉封后,也將國際賽連勝紀錄繼續向上堆高,完成29連勝也拿下今年第5冠。

昨天直落二拍落大陸女將何冰嬌、收下冠軍賽門票後,今天戴資穎要再碰另一名大陸女將,過去戴資穎對上陳雨菲,取得8勝0負的絕對對戰優勢,不過她仍認為必須要謹慎小心,戴資穎表示,必須要提醒自己盡量減少失誤,因為陳雨菲進步不少,自己必須要做好充分準備。

今天雙姝進行生涯第9度交手,一開賽兩人展開拉鋸,5:5平手後陳雨菲靠著戴資穎發生較多的失誤,打出6:3的攻勢,以11:8來到技術暫停,不過戴資穎也回敬一波5:2攻勢追平戰局,隨後兩人一路鏖戰至19平後戴資穎雖先取得局末點機會,不過回球掛網,也讓比賽進入「丟士」,戴資穎化解陳雨菲1個局末點機會,但仍在第2個局末點機會回球出界,以21:23丟掉首局。

次局戴資穎重整旗鼓,開局就連下6分取得領先,不過在9:3領先情況下遭到陳雨菲積極進攻,追成10平。帶著1分的領先進入技術暫停,暫停回來後一度讓陳雨菲追成13平,不過戴資穎頂住壓力連下4分奠定勝基,以21:15扳平局數。

決勝局陳雨菲疑似因場地風向導致判斷出現問題,也讓戴資穎連續得分,在2:2平手後拉出一波9:2的攻勢奠定勝基,最後陳雨菲回球出界,也讓戴資穎成功逆轉,收下對戰9連勝外也抱回今年的第5座冠軍。

《賽況報導》

戴資穎面對陳雨菲,一開始對手纏鬥,加上戴資穎發生兩次發球界外失誤,先以8:11落後對手。戴資穎此時急起直追,一路追上13平、14平、15平。戴資穎一度以16:15領先,但未拉開比數,16平、17平、18平、19平。戴資穎雖20:19雖先拿下局點,但陳雨菲反撲激戰至21平,最後戴資穎殺球失誤,以21:23輸了首局。

第二局戴資穎發動強攻,一開始拉出6:0領先後,陳雨菲才追分。一度以9:3大幅領先,但陳雨菲仍追至10平,戴資穎先突破才以11:10領先。兩人戰至13平,戴資穎此時連拿4分領先,結束這一局,以21:15扳回一局。局數1:1。

決戰第三局,戴資穎一開始取得6:3領先,開始不斷給對手施壓,陳雨菲在頻頻誤判界外球下,戴資穎先以11:4取得領先;休息過後,戴資穎穩穩保住領先,終場以21:9獲勝,以生涯新高29連勝拿下本季第5冠。

《賽前報導》

我國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在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女單4強賽,直落二拍落大陸女將何冰嬌,今天決賽將再碰上另一名大陸女將陳雨菲,戴資穎距離今年第五冠只差最後一步,若贏將締造國際賽生涯最長的29連勝。

去年在印尼公開賽女單8強止步的戴資穎,然而今年挾著連4站奪冠的氣勢,戴資穎前三輪以一局未失之姿闖進4強。

上周在馬來西亞公開賽女單決賽才擊敗何冰奪下冠軍。

MLB/日本16歲投手 簽美職皇家隊小聯盟約
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日本大阪府羽曳野市出身的16歲投手結城海斗,跟美國職棒大聯盟皇家隊簽訂小聯盟合約,盼5年到6年後能站在大聯盟舞台;他是跟大聯盟球團簽約的最年輕日本球員。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結城今年3月剛從國中畢業,身高188公分可投出最快時速144公里的直球,也能投速度不錯的滑球。

結城因為去年在美國舉行的比賽代表日本隊出場,很想到美國打棒球,所以決定拒絕日本高中名校邀約,前往美國挑戰大聯盟。

皇家隊表示,跟大聯盟球團簽約的日本球員中,結城是最年輕的;結城也是第一位不念高中,直接跟大聯盟球團簽約的日本球員。

結城今天在大阪舉行的記者會上說,自己非常嚮往能成為像達比修有這樣的投手;也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有這樣的機會,他會好好努力,希望5年到6年後能站上大聯盟舞台。

皇家隊國際球探大屋博行說,如果透過訓練能讓身材變高且更為結實,球速也可以提升的話,就有機會能成為像達比修有般的投手。

中職明星賽/單場2安又贏球 彭政閔滿意告別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信兄弟隊球星「恰恰」彭政閔已在中職蟬聯14年人氣王、連續18年參與中職明星賽,但今年也是他生涯最後一次在明星賽亮相,擔任明星白隊先發第4棒、一壘手,繳出單場2安的成績單、球隊也以贏球作收,讓他笑說很滿意。

身為中職指標性球員,彭政閔高人氣無人能敵,但在確定完成人氣王14連霸後,他就已宣布今年將是他最後一次參與明星賽。

今天他先發上陣,首打席獲得保送,之後連續2打席敲安打,且都替球隊跑回分數,第6局遭三振,而8局下最後一打席擊出雙殺打,錯過拿單場MVP的機會,他提到:「當時已經有點抽筋了,那球打得滿扎實,但可惜了。」

然而對於自己的表現,彭政閔笑說:「比我預期的還好,球都打得還不錯。」他還在比賽後段移防右外野,並有美技演出。他在進職棒初年就是守右外野,因此也笑說:「好險以前基礎打得不錯,守好幾年有經驗了。」

即使球迷不捨,彭政閔賽後仍再次證實,這就是自己最後一場明星賽,他也認為今天的結局符合自己的期待,「原本希望能有好表現,今天又剛好贏球。」他還回憶,自己2001年首度參與明星賽時,就是單場2安且球隊贏球。

歐洲隊第5次包辦4強 英格蘭有奪冠經驗
記者蘇志畬聯合報
世界盃足球賽四強出爐,克羅埃西亞在PK戰中險勝俄羅斯,英格蘭2:0擊敗瑞典,兩隊將在四強碰頭,另一半籤表則由提早晉級的比利時對上法國,這是世界盃第5次四強全由歐洲球隊占據,英格蘭曾在其中1屆封王。

今年團隊足球還是吃香,克羅埃西亞加上今天進球的克拉馬里奇(Andrej Kramaric)、維達(Domagoj Vida),已有8人在本屆世界盃進球,所有隊伍中排名第二,第一名則是有9人進球的比利時。

克羅埃西亞今天凌晨在正規賽、加時賽兩度與俄羅斯戰平,最終在PK戰驚險勝出,睽違20年再度闖入四強,對手英格蘭則等了28年,兩隊近5場對戰由英格蘭3勝2敗稍具優勢,也較被看好能夠勝出。

在四強出爐後,博弈公司dabblebet也公布最新奪冠賠率,原本賠率最佳的巴西遭淘汰後,法國晉身最大熱門,賠率為1賠2,英格蘭以2賠5緊追在後,接著依序是比利時、克羅埃西亞,有奪冠經驗的法國與英格蘭被看好能在決賽會師。

世界盃史上只有4屆由歐洲球隊包辦四強,其中義大利拿下3屆冠軍,剩下1屆則是英格蘭在1966年封王,也是隊史唯一一次,四強中另外僅有法國曾拿下過1屆冠軍,比利時、克羅埃西亞都曾打進四強,但隊史還未進過冠軍賽。

英格蘭要複製過往紀錄,有著踢進6球、今年金靴獎大熱門的凱恩(Harry Kane)領軍,凱恩是英格蘭自1939年的羅頓(Tommy Lawton)後,第一位在世足賽連6場進球的球員,不過對瑞典一戰無緣延續紀錄。

凱恩表示:「我沒去注意紀錄,球隊目前為止打得很好,我的工作是盡力幫助球隊,無論有沒有機會拿到球、有沒有進球或助攻。」凱恩以2球之差在金靴榜領先第二名的比利時「小魔獸」盧卡庫(Romelu Lukaku),兩人都打進四強,有望繼續競爭。

NBA╱效力同隊17年後轉隊 帕克史上第3人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36歲的帕克(Tony Parker)決定以兩年1000萬美元的合約轉戰夏洛特黃蜂,這也讓馬刺的「GDP三巨頭」組合只剩下吉諾布里(Manu Ginobili)一人。

帕克是在2001年以首輪第28順位被馬刺選中,隨即展開長達17年的征戰生涯,在這段期間他為馬刺奪下4座總冠軍,並在2007年拿下決賽MVP。

根據統計,帕克是史上第3位在效力同支球隊長達17年後又加入另一支球隊的球員,先前兩位分別是馬龍(Karl Malone)和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

帕克在馬刺總共出賽1198場比賽,排名隊史第2,拿到18943分,排在隊史第4,累積6829次助攻則是高居隊史第一。「GDP三巨頭」是聯盟例行賽和季後賽拿到最多勝的三人組合。

在帕克決定離去後,吉諾布里的動向就格外引人注目。吉諾布里是在去年夏天和馬刺簽下兩年500萬美元的合約,不過他會不會選擇再拼一年,目前仍是未知數。

發哥論足/兩場演繹五顆頭槌破網 門柱戲弄俄羅斯哭笑不得
何長發
俄羅斯世界盃八強賽右半邊兩場廝殺,為全球迷帶來了一次頭球破網好戲,兩場6球竟然出現5球頭頂攻門掛網;發哥再告訴大家本屆開賽至八強結束,全部157個進球中,目前靠頭球入網的球數已達32球,也就是每5個進球裡必有一球出現靠頭槌破網的。這一夜頭槌立大功外,球門柱戲弄了俄羅斯哭笑不得,最終兩支實力較優的球隊,雙雙迎來逾二十年的重返世界盃四強願望。

英格蘭以2比0擊敗瑞典,先利用一次角球攻擊機會,由高大的後衛馬奎爾搶頂掛網,搶得領先優勢下,再由阿里搶在發哥強調的那球門左右兩邊5至10碼的守方危險地帶,也來個頭頂破網,之前靠防守還不錯才一路闖到八強賽的瑞典隊,這回竟栽在防阻空中球的搶頂問題上,只好認栽了。

隨後登場的克羅埃西亞與俄羅斯之戰,也是破網幾乎全利用頭球的威力,俄羅斯先在第31分鐘,由切里舍夫在禁區弧頂外突發冷箭長射,讓站在球門六碼區域線外的克隊守門員蘇巴西奇,退不及攔阻這記世界波而入網。隨後雙方再出現了三個進球則全靠頭頂得逞,第39分鐘,曼朱基奇左邊下底傳中,克拉馬里奇迎上在所謂的「絕殺地帶」即門前左邊六碼線外搶頂成功,將比數扳平後雙方以1比1拖入了延長加賽。

進入延長賽換由克羅埃西亞率先進球,在第101分鐘,後衛維達壓上助攻角球機會,搶在門前偏中在10碼外頭頂破門。但隨後在第115分鐘,換由俄羅斯利用右邊自由球攻擊機會,也由後衛費南迪斯上前搶攻,搶在偏向球門中右前7碼附近壓頂破網,以2比2扳平,把比賽帶入了最後殘酷的PK大戰。

這一夜全部六個進球中,有兩個是靠角球攻擊換得,一個是藉自由球攻擊間接破網成功,占了一半的球數,這裡發哥要傳達的是,足球比賽中的「死球」狀況下直接或間接射入的,包括自由球、角球、擲邊線球、十二碼罰球等,這樣的進球比率往往會占有三成以上的球數,尤其在運用組織戰難以突破門關下,好好把握住死球攻擊是最好的機會。

死球中又以角球破門數最高,開角球間接入網目前已出現了22球,即每7或8個進球裡,必有一個是利用角球攻擊得逞的,並且突破點大都在球門前左右兩邊 5 至 10 碼兩大地帶,最具代表性的是1998年冠軍決賽,法國席丹的那兩記迎頂角球掛網。

而今天克羅埃西亞面對地頭蛇俄羅斯,全場攻守數據控球率及射門次數均占上風,但被戰鬥意志更高昂的地主隊逼得陷入苦戰,其實克羅埃西亞在第60分鐘時即可解決掉俄羅斯,當時克隊壓上斯特里尼奇左路傳中偏大,但克拉馬里奇將球勾回門前,混戰中佩里西奇在門前中央無人盯防下的低射,皮球竟射中左邊立柱內側後又彈出來,使克羅埃西亞錯失良機,導致比賽還得加演PK大戰。

不過在PK大戰中,「門柱之神」算是補回給克隊一個球,第三位罰射的莫德里奇也一腳射中左邊球門立柱,但這顆球最終碰柱後掉入了球門線內,最後還是讓克羅埃西亞PK掉了俄羅斯,繼1998年之後再度成功踢進四強內。

球門柱直徑12公分粗,平時訓練叫球員射門柱看看,未必能射中,但比賽關鍵一射卻會偏偏找它去KISS,就是不給進,答案又來了,本屆世界盃目前已出現了21個射門球,直接射中門柱或門楣不進,換句話說,要不是門框吃掉了這21個射門球,否則本屆的總進球數,目前即可超越了上屆的總球數了。

外資股匯雙收割落跑 內資強玩當沖震到爆
川普再放狠話,貿易戰及不確定性再升溫,陸股疲弱探底、歐股垂頭喪氣及美股劇震拉回,使全球股市及匯市相繼進入動盪階段;接下來,Q3又往往是慣性劇烈動盪時序,市場擔心漲多漲久的股市生變心理壓力劇增!

吃對可抗發炎?防足底筋膜炎
慢性發炎是釀成體內疾病的最大元凶!營養師表示,天然食物是避免慢性發炎最好武器,不僅可降低疾病風險,更可延緩老化,尤其腳是人的第2顆心臟,要預防足底筋膜炎過度發炎,除了吃對天然抗發炎食物外,更要正確飲食遠離3禁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