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7/24 第48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網球/曾俊欣勉學弟妹:成功要比別人更努力
棒球/史上最差判決 墨國聯盟揮棒落空竟算壞球
中職/虛位以待建仔? 小小郭讓出背號
一起運動吧 角力/台灣女子好手張惠慈 印度亞青賽摘銅
世界賽事快報 NBA/「體壇奧斯卡」頒獎 詹姆斯3連霸最佳球員
NBA╱被視為柯瑞二代 新秀楊恩要助老鷹重建
精彩運動觀點 籃網交易盤算 林書豪未來柳暗花明

網球/曾俊欣勉學弟妹:成功要比別人更努力
台北20日電中央社

16歲的網球選手曾俊欣接連摘下法網與溫網青少年男單冠軍,今天特別回到母校中山國小勉勵學弟妹。曾俊欣說:「你要比別人更努力,才有機會成功。」

曾俊欣目前就讀於建國中學。中山國小校長陳冠英今天頒發獎盃給曾俊欣,恭喜他獲得溫布頓網球錦標賽與法國網球公開賽青少年男單冠軍;曾俊欣也陪學弟妹練球,並致詞勉勵他們。

曾俊欣告訴小球員們:「你們在熱身或伸展時,都要做得非常確實。以後職業比賽時,會有很多更強的選手,你們要把體能練得更強,才比較不容易受傷。」

他表示,很多選手球技很好,可是受傷之後就沒有辦法有很好的表現,所以保護自己不受傷非常重要。

曾俊欣說,因為他住永和,小學有一段時間「早上6點多就要起床,7、8點開始練,練到11點多,下午又從2點練到6點半」,那時候很辛苦;可是跟同學一起練球,互相切磋球技,還滿好玩的。

新興國中體育老師陳名米也擔任中山國小網球教練,從曾俊欣小學一年級一路看著他練球。他指出,小朋友一個人練球很單調,如果有一群小朋友在一起,會很快樂;要結合團體與個人的訓練,才能得到好的訓練成果。

陳名米說,因為曾爸爸大學參加網球校隊,具有一定的網球基礎,可以掌握曾俊欣的練習進度,「我們只是幫忙而已」。

陳名米表示,曾爸爸每天一大早送曾俊欣到學校,晚上還要在夜市擺攤,而且他多年來一直很認真地鑽研網球技術、戰術與戰略,還有對曾俊欣體能、心理、生理狀況的掌握,能夠成功真的很不簡單。

棒球/史上最差判決 墨國聯盟揮棒落空竟算壞球
文/張皓勛聯合新聞網

揮棒落空記好球一顆,是棒球場上的基本規則,不過在墨西哥聯盟的一場比賽中卻出現了揮棒落空記壞球一顆的判決,讓所有人都相當傻眼,甚至被媒體評為「棒球史上最糟糕判決」!

這個Play就發生在7月17日墨西哥聯盟的一場比賽中,當時1局上半一次打擊時打者揮棒落空未擊到球,圖卡已多記好球一顆,但裁判卻未做出好球的手勢,捕手於是向他表明打者已經出棒,主審決定請示一壘審作出判決,沒想到一壘審竟然做出未出棒過半手勢,令投捕兩人當下十分錯愕,總教練也立刻衝上場據理力爭,但卻未能改變結果。

這個離譜判決的影片也在社群軟體被廣為流傳,世人都看見了這「揮空判壞球」的神奇判決。墨西哥聯盟雖然後來對主審與一壘審都做出了處分,禁吹本季剩餘賽事,但他們犯下的離譜錯誤恐怕已為將來的執法生涯中一大難以抹滅的污點。

中職/虛位以待建仔? 小小郭讓出背號
記者葉姵妤/新北報導聯合報

富邦悍將隊「不死鳥」郭泓志昨天賽前更動背號,穿回自己過去在美職道奇隊時習慣的「五十六」號,讓出去年起穿著的悍將隊「四十」號球衣,不免讓人聯想,是否是要迎接王建民加入。

郭泓志在道奇時期穿著五十六號球衣登上大聯盟,返台加盟統一獅隊時選「○○」為背號,去年加入悍將隊因受王建民不放棄的精神啟發,挑選建仔在洋基隊及國家隊時的代表背號「四十」,也表示若王建民加盟再把背號歸還。

王建民在六月加入悍將隊擔任為期三周的客座教練,但當時沒有挑背號。而郭泓志表示,自己在上半季結束後就有向球團提出,想換回在道奇時熟悉的背號,昨天正式完成登錄手續。

悍將隊空出的四十號背號,是否是為建仔所留?留下想像空間。但下半季要看到建仔在中職登板也不無可能,他適用「旅外傑出球員條款」,不須透過選秀就能加盟,與他簽約的球隊則需要放棄明年選秀前三輪指名權。

中職下半季開打第二周,悍將隊卻為了先發輪值傷腦筋,洋投羅力因下背部緊繃,預計下周才會出賽,也是他下半季首度登板。另外陳鴻文、左投陳仕朋也都因傷還無法出賽,總教練葉君璋表示,目前一軍暫由黃亦志、林政賢及林煜清輪番先發,暫定位長中繼的陳明軒也是人選。

角力/台灣女子好手張惠慈 印度亞青賽摘銅
孟買21日專電中央社

亞運國手張惠慈昨天在印度新德里舉辦的2018年亞洲青年角力錦標賽女子希臘羅馬式72公斤級賽事,擊敗印度選手胡妲(SonikaHooda)奪下銅牌。

因積分相同,張惠慈與哈薩克好手札帕蘿瓦(Gulnaz Zhapparova)並列2018年亞青角力錦標賽女子希臘羅馬式72公斤級第三名,第一名和第二名分別是日本和蒙古選手。

張惠慈是台灣新生代角力好手,曾於2016年亞洲青少年角力錦標賽在地主國奪下銅牌,同年亞洲沙灘運動會又拿下銀牌,並於2017年世界青年角力錦標賽女子72公斤級奪下銅牌。

另一名中華隊角力女子好手鄭予涵,19日在2018年亞青角力錦標賽女子59公斤級的爭銅賽中不幸落敗,最後拿到第五名。

由於距離亞運還剩不到一個月,張惠慈在亞運賽前在印度獲得佳績,讓中華代表隊在亞運角力項目增添更多信心。

NBA/「體壇奧斯卡」頒獎 詹姆斯3連霸最佳球員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本屆年度卓越運動獎ESPY頒獎雖辦在洛杉磯,詹姆斯(LeBron James)卻並未現身典禮。

不過這不影響到他連3度抱回年度最佳NBA球員的獎座,擊敗了其餘3位入圍者:哈登(James Harden)、戴維斯(Anthony Davis)和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

雖然詹姆斯本人缺席這次盛會,現場與會人士都不約而同透露,身處洛杉磯確實感受到他加盟湖人所帶來的萬眾期待。

隊友湖人後衛哈特(Josh Hart)表示:「整座城市都處於1種噪動狀態。」而嘻哈歌手G-Eazy也透露:「他的到來帶來無限可能,這可是洛杉磯呢,所有你夢想得到的東西,都有辦法在這裡得到。」

而根據《紐約郵報》八卦版掌握的情報,詹姆斯雖未參加頒獎典禮,但人在洛杉磯的他事後還是邀請賓客一同慶功,包括杜蘭特(Kevin Durant)、格林(Draymond Green)、保羅(Chris Paul)、拳王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和影星吉米法克斯(Jamie Foxx)都到場共襄盛舉。

NBA╱被視為柯瑞二代 新秀楊恩要助老鷹重建
體育新聞組╱綜合報導世界日報

身高都是在6呎2、6呎3間,也沒有優異的運動能力,但同樣有著準確外線與驚人射程,楊恩(Trae Young)一直被拿來與勇士隊巨星柯瑞(Stephen Curry)相比。雖然他是剛進NBA的新秀,確實已經備受矚目。

在奧克拉荷馬大學只打一年,楊恩繳出平均每場27.4分8.7助攻的成績,成為美國大學男籃有史以來第一位單季得分與助攻都領先全國的球員;他在今年NBA選秀會第一輪第五順位被選中,被視為老鷹重建基石,也與華裔球星林書豪成為隊友。

除了球迷看熱鬧,「同業」也相當期待這名新生代射手,等著看他在NBA能有什麼樣的表現。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製作的《細節(Detail)》系列節目,最新一集分析的主角就是楊恩;球員工會NBPA於8月在紐約舉辦的籃球訓練營,更是特別把楊恩加入導師陣容,就是因為看重楊恩的號召力。

不過,所有菜鳥剛進入NBA,都會面臨適應期,楊恩也不例外。雖然在大學時代以神射功力威震全美,但楊恩在之前的NBA猶他夏季聯盟期間,三分線外出手24球僅命中3球,且出現好幾球離譜的籃外空心狀況。

「真的很煎熬、也很難受,投麵包球對我來說是糟糕透頂的,」楊恩說,「但這種感覺只會在我心中停留兩秒鐘時間,接著我就準備好應付下個挑戰。」

在猶他之後,楊恩轉戰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不但把三分球命中率提昇到38.7%,更在一場比賽中單場轟進驚人七記三分球,且展露出他無遠弗屆的射程,最後也入選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第二隊。

籃網交易盤算 林書豪未來柳暗花明
MarionNBA台灣

雖然對整個NBA來說可能不算特別重要的大事,不過日前林書豪的交易,對於華人圈的NBA球迷來說可不算是小事,對於即將邁入生涯第9個球季的林書豪來說,老鷹已經是他待過的第7支球隊,穿過的球衣快能夠湊成1道彩虹了。

不過除了林書豪被送到老鷹以外,在這筆等於是3方交易的包裹中,做為交易核心的籃網在送出林書豪以及次輪籤的同時,也收下金塊的亞瑟(Darrell Arthur)、法瑞德(Kenneth Faried)以及金塊2019年前12順位保護的首輪籤,對於3支球隊來說,也都算是各取所需的交易。

籃網

在前幾年被塞爾蒂克淘空未來,除了戰績不佳以外連選秀權都在人家手上的情況下,窮得只剩下薪資空間的籃網,這幾年一再透過幫忙吃爛約和撿便宜的方式,以儘可能低的代價設法補強年輕潛力,比如吃下莫茲戈夫(Timofey Mozgov)換來羅素(D'Angelo Russell)、吃下卡洛(DeMarre Carroll)的合約換首輪籤,底薪簽回雖然被76人放棄、但至少是前探花的歐卡福(Jahlil Okafor)等等,都是類似的模式。

而收下亞瑟和法瑞德兩張到期約,完全不影響未來薪資空間,且送走林書豪後場也並不缺人的情況下,這筆交易對籃網來說也是同樣的思維,交易中的所有球員都是配角,真正的主菜是那枚首輪籤。

金塊

而對於前後場不管哪個位置都很擠、尤其是頂薪續約約柯奇(Nikola Jokic)之後,豪華稅快要爆炸的金塊來說,早已不在球隊未來藍圖的亞瑟和法瑞德很久之前就是出清的目標,在先後成功送走亞瑟、法瑞德和錢德勒(Wilson Chandler)等人之後,雖然因此送出不少選秀權。

但考慮到金塊的團隊薪資在幾筆交易後,已經成功硬壓到豪華稅上限以下,且陣容深度非常充足、也不太需要新人進來搶時間,降低薪資才是當務之急。

同時,亞瑟和法瑞德早就已經跌出固定輪值,但兩人加起來卻佔著超過2000萬的薪資,尤其加上豪華稅更加可觀,雖然現在首輪籤交易價值高得離譜,倒也還算物有所值。

而近期送出球員中唯一原本在輪值內的錢德勒,在金塊選秀會上意外撿到原本至少是前幾順位熱門的波特(Michael Porter Jr.),他上星期才傳出手術後有機會在新球季正常出賽,影響可能也不是那麼嚴重。加上日前底薪簽下乏人問津的湯瑪斯(Isaiah Thomas),可以說在不怎麼影響整體戰力的情況下,金塊至少透過一連串的動作,成功省下了大把鈔票。

老鷹

對於今年暑假少數擁有超過千萬薪資空間,但早早就表示不打算投入自由市場,而準備透過吃爛約的方式收取選秀權的老鷹來說,在收下林書豪的薪資之後,基本上已經剛好達到薪資下限。

雖然在選秀權方面的回報有點少,不過老鷹打算跟施羅德(Dennis Schroder)分道揚鑣,今年新秀楊恩(Trae Young)又顯然還需要一點時間適應聯盟,球隊確實有必要找1位控衛來分擔後場壓力,而林書豪就是1個不錯的選擇。

雖然如同前面所說,老鷹在這筆交易中沒有拿回任何首輪籤,以今年整體市場薪資空間的缺乏程度來說,回報實在有點少。

不過某種程度上也說明,老鷹並不單純把林書豪當成1張無用的爛約,而是認為他具備一定程度的戰力,因此短期內應該不至於買斷,而是試著把還有三年4650萬合約的施羅德交易掉,以清出上場時間和未來的薪資空間。

對於去年整季報銷的林書豪來說,老鷹算是不錯的環境,擋在前面的施羅德隨時可能被交易(按:最新消息是已被老鷹交易至雷霆)、重點培養的楊恩暫時還沒辦法獨挑大樑,況且重建中的老鷹也沒有太多戰績壓力。

因此相信林書豪會有一定的發揮空間,如果傷勢復原順利、場上也有不錯表現的話,相信在明年的自由市場上,還是有不小機會可以加入1支具備季後賽實力的球隊。

「川」流不「習」 貿易戰滿漢全席?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宣示,一旦爆發貿易戰,將對川普以牙還牙。但面對這場貿易戰,中國真的準備好了嗎?中國官員對於即將到來的貿易摩擦或貿易戰似乎還沒做好思想準備,而反華正成為美國公眾與執政黨的共識。

從送報童到微軟最年輕總經理
從10歲就開始打工,從送報打工中,孫基康不只賺取了零用錢,還從中學習到商業及經營客戶之道。而在每次的職涯轉折中,他都積極迎接不同挑戰,從中學習及成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