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2/25 第50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澳網/不再纏鬥到天荒地老 澳網明年決勝盤改搶10
日職/王柏融第一位台將對手 宋家豪機會大
世界賽事快報 MLB/4億該簽馬恰多或哈波?看看各球團怎麼說
MLB/美聯社年度最關鍵一球 班寧坦迪比下NCAA和超級盃
NBA/鵜鶘開5年頂薪?戴維斯:留名青史更重要
精彩運動觀點 邪惡帝國名存實亡? 洋基FA市場的困境
棒球、美足雙棲難如登天 墨瑞應該擇一專心發展

澳網/不再纏鬥到天荒地老 澳網明年決勝盤改搶10
雪梨2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繼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放棄決勝盤須贏對手2局才能奪勝的規則,澳洲網球公開賽主辦單位也跟進放棄決勝盤長盤制,2019年的比賽將首度採用決勝盤搶10制。

這意味明年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決勝盤若打到6比6,率先在決勝局中拿下10分的球員將贏得勝利。

澳網主辦單位表示,他們「經過澳網史上最廣泛的諮詢後」,做出這項決定。

澳網主席提列(Craig Tiley)表示:「我們詢問退役和現役球員、球評、經紀人及電視分析家是否支持決勝盤採長盤制,以及有何提議。」

提列說,比搶7多3分的搶10制,將能「確保球迷在這些往往十分精彩的比賽中,仍能觀賞到特殊的決勝盤」。

溫網10月表示,將回復決勝盤搶7制。溫網是在南非選手安德森(Kevin Anderson)與美國選手伊斯內(John Isner)今年準決賽中鏖戰超過6小時才分出勝負,而做出這項改變。

安德森在這場比賽最終雖以26比24局贏得決勝盤,但因體力耗盡,決賽以直落三敗給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安德森於是帶頭呼籲改變規則。

日職/王柏融第一位台將對手 宋家豪機會大
記者吳敏欣╱即時報導聯合報

王柏融正式成為日職火腿的生力軍,也代表明年賽季和旅日台將的對壘勢在必行,火腿明年3月29日開幕戰先在主場和歐力士進行3連戰,接下來4月2日就要到樂天金鷹作客,王柏融有望先碰上宋家豪。

日職已經公布明年賽程,3月29日12球團一起開戰,王柏融的日職初亮相很有可能就在這一天;結束第一個系列賽後,火腿馬上轉移陣地,客場和樂天金鷹交手,王柏融有機會在這裡首度遭遇台灣同胞。

宋家豪今年球季中繼40場,共繳出41.2局投球、5勝3敗,防禦率1.83的成績,還收下6個中繼點,逐漸在樂天金鷹牛棚搶下角色,若沒其他意外,這個3連戰將和王柏融同場,上演「火腿大王」第一幕台灣內戰。

火腿緊接著在東京巨蛋以主隊身分,連3天迎戰西武獅,若郭俊麟、吳念庭和廖任磊開季待在一軍,有機會和王柏融碰頭;4月12日火腿重新回到札幌巨蛋,在北海道第2個系列賽就會對上千葉羅德海洋,王柏融或許能一次歡迎陳冠宇和李杜軒來訪。

至於台灣旅日億圓男的對決,則要等到6月的跨聯盟交流賽,6月14日火腿要在自家面對讀賣巨人踢館,王柏融和陽岱鋼有望上演別開生面的前、後任火腿隊台灣球員對決。

MLB/4億該簽馬恰多或哈波?看看各球團怎麼說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同樣的一紙3億到4億美元合約,你會用來簽下哈波(Bryce Harper)或馬恰多(Manny Machado)?運動畫刊向16名球團高層發出問卷,結果難分軒輊,多位球團人員哀號:「這問題太難了!」最終共有7人選擇哈波,6人選擇馬恰多,2人未回覆問題,1人無法在兩名球員中做出抉擇。

今冬最受矚目的兩位自由球員,目前都還在市場上待價而沽,他們追求一份10年以上、總額逼近4億美元的天價合約,外界聚焦兩位球星最終花落誰家;答案揭曉之前,運動畫刊先向業界發出問卷調查,向16位高層詢問,在合約條件一模一樣的情況下,將會選擇簽下哪位球員。

一位國聯球團人員妙喻兩人的差異,他說:「如果以10年合約簽下馬恰多,他會給你8個全明星賽季和1座年度MVP,哈波則會帶來3座MVP、5個全明星賽季,以及2年不知道他在搞什麼的球季。」

幾位球團人士指出,能守游擊和三壘的馬恰多,守備附加價值更大,還有一位國聯高層強調:「除非他願意守三壘,否則我不會簽他。」一位美聯高層預期馬恰多再站游擊2到3年,接下來就會面臨退守三壘的問題,但儘管如此,他認為「守三壘的馬恰多」價值仍然高於哈波。

兩人在場上都是個性鮮明的球員,一位國聯人士笑說:「他們兩個打球都像惡棍。」哈波的球風向來豪邁,馬恰多在今年季後賽上演多次爭議行徑,但多數球團高層都認為那並不是新鮮事,馬恰多的球風一向如此,只是在今年季後賽變得舉世皆知。

但這些球團高層並未因兩人的個性而被嚇退,投給馬恰多的其中2票,就來自曾與他共事過的球團人員;ㄧ位美聯高層則指出,哈波從16歲以來就被作為球星養成,他有自覺應該要作為孩子的榜樣,會願意投入公益活動,與病童互動、為季票觀眾簽名。

兩人的經紀人也是球團的考量重點,馬恰多的經紀人洛札諾(Dan Lozano)較好相處,但哈波的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對旗下球員要求較嚴,季外會聚集球員進行自主訓練,一位國聯高層直言:「波拉斯絕對不會讓哈波偷懶。」

MLB/美聯社年度最關鍵一球 班寧坦迪比下NCAA和超級盃
記者吳敏欣╱即時報導聯合報
美聯社趕在耶誕假期前公布他們心目中的年度最關鍵一球,紅襪外野手班寧坦迪(Andrew Benintendi)在美聯冠軍賽第4戰結束比賽的撲接美技雀屏中選,一舉擊敗其它所有各項運動的精采片刻。

班寧坦迪的再見接殺之所以這麼重要,原因在於當時正處於2出局、滿壘的危機,他幫忙終結者金布洛爾(Craig Kimbrel)守下8:6的勝利,同時也為紅襪取得系列賽3:1聽牌,之後紅襪不但闖過美聯冠軍戰,還一舉世界大賽封王。

若是班寧坦迪漏了該球,太空人有望一口氣清壘跑回再見分,並將系列賽扳成2平,紅襪也會陷入苦戰;班寧坦迪當時在賽後表示,「我認為我接得到,我時間抓得剛剛好,這是生死攸關的一刻,我很高興我接到了。」

根據「Statcast」顯示,班寧坦迪需要在3.2秒內跑45呎才有百分之21的機會接到這球,這也是班寧坦迪今年賽季第一次演出5星級的守備美技,沒想到就成了季後賽英雄,金布洛爾就回應說,「我給了他一個大擁抱,他可能會收到一份耶誕節大禮。」

聖母大學的歐根波娃勒(Arike Ogunbowale)在NCAA女子全國錦標賽分別在在四強和決賽各投進一次絕殺球,不過只獲得美聯社頒發第2名;NFL費城老鷹在超級盃擊敗愛國者也僅列第3名。

NBA/鵜鶘開5年頂薪?戴維斯:留名青史更重要
記者林宋以情╱即時報導聯合報
鵜鶘隊「一哥」戴維斯(Anthony Davis)是不少球隊覬覦對象,據傳鵜鶘隊可能會在今夏開出5年2.39億美元(約台幣74.24億元)頂薪合約。戴維斯不願多作回應,但他強調錢不是一切,相較於金錢他寧願留名青史。

「我看重歷史定位遠勝過金錢。」戴維斯昨日104:112不敵湖人賽後表示,「我希望讓所有年輕孩子知道,戴維斯留下些什麼。」戴維斯不否認金錢重要,但有比錢更有意義的事,「或許是總冠軍、或許是我對社群的回饋,作為一個好隊友、一個具有拚戰精神的球員,這些對我才是最重要的。」

戴維斯上季就曾表達類似看法,季後賽西區首輪橫掃拓荒者隊後,坦言取得生涯首個季後賽系列賽勝利,對他而言意義深重,「我希望能夠在鵜鶘隊建立歷史足跡,讓人們知道我們是認真的。」

戴維斯最快要等到2020年才能成為自由球員,但今夏很有可能獲得5年2.39億美元(約台幣74.24億元)頂薪合約,當然戴維斯也有說不的權利。

對於外界傳聞,戴維斯表示,「時間到了一切就會有答案,我們拭目以待。我愛我的隊友,我愛紐奧良,還有這裡的球迷,我也喜歡這裡的食物。」

邪惡帝國名存實亡? 洋基FA市場的困境
Dennis聯合新聞網
「人情似紙張張薄,世事如棋局局新」,洋基隊在這個冬季對此應有所體會。就算自詡大聯盟第一豪門,但回到現實面,如果沒辦法端出受到球員青睞的合約,空有「洋基」名號也於事無補。以下就讓我們來細說,洋基如今面臨的困境。

左投柯賓(Patrick Corbin)堪稱是今年冬季自由市場內先發投手中的上駟,過去6季為老東家響尾蛇立下不少汗馬功勞,坐穩頭二號先發位置。尤其他2018球季表現亮眼,按照Fangraphs網站評估,他上一季表現價值近5000萬美金,因此這次投入自由市場,他想趁此贏得一紙大合約之心是路人皆知。而求才若渴且欠缺先發投手的洋基,也一度是柯賓的首選,雙方卻未能一拍即合。

柯賓在紐約州出生,全家大小都是洋基的死忠粉絲,因此從小到大,以穿上條紋戰袍為最大夢想。因此早在本季開打之初,柯賓被問及未來動向時,曾毫不猶豫的表示自己想要成為洋基隊一員。甚至在自己婚禮當天,家人更是獻上洋基隊的球帽,期望他能夠達成夢想。這一切動作無疑是給了洋基總管凱許曼(Brian Cashman)眾多訊號,也佈下其錯估情勢的因子。

洋基雖然一向花錢不手軟,但是近年在新一代老闆的政策下,自由球員想要從洋基手中拿到肥約的機率已大不如前,如今的洋基秉持把錢花在刀口上精神,「邪惡帝國」早已名存實亡。

事實上洋基對於柯賓並非興趣不大,搶人失敗只能說凱許曼被「情」所困導致失算。在他的算盤裡,由於柯賓早就透露對洋基有好感,所以在談判桌上只送上一紙5年1億美元價碼,試圖用人情價網羅這名從小就要夢想當洋基人的先發左投。然而結果大家都知道了,柯賓最後選擇獻上6年1億4000萬美元更高價碼的華盛頓國民。兩相比較,國民付出價碼與洋基隊所提合約其實相差不大,也絕對負擔得起,但錯估情勢讓洋基撲了個空,因此最終改選擇以2年3400萬美元帶回老將哈普(J.A. Happ)。

那麼洋基會不會從柯賓的例子中有所領悟?或許可從接下來強打少年馬恰多(Manny Machado)的爭奪戰得知一二。

馬恰多是自由市場裡除了哈波(Bryce Harper)外最炙手可熱的大物球員,守備可身兼三、遊兼具長打Power,應是洋基自隊長基特(Derek Jeter)退休後,最希望補強的看板人物。雖然他不像柯賓般對洋基有深厚情感,但已不僅一次對外表示,希望自己能成為洋基人的想法。這是否會令凱許曼陷入另一個情感迷思?

根據消息指出,洋基對馬恰多提出6年2億美元報價,但若費城人或是白襪祭出10年3億以上的長約,他很有可能回歸現實面,選擇價高者奪標。畢竟對頂級FA球員來說屬於賣方市場,在眾多有本錢買家的支持下,馬恰多不愁找不到理想歸宿。若洋基沒辦法跟上報價,恐怕不會在他最終考量之內。

不過洋基是否真的需要馬恰多,才是凱許曼真正問題。也許省下這筆錢,等明後年亞瑞納多(Nolan Arenado)與楚奧特(Mike Trout)紛紛投入自由市場時,洋基會更有本錢爭取這兩位明星球員,而且也不必被太多情感因素束縛致錯失良機,再次擦亮「邪惡帝國」招牌。

棒球、美足雙棲難如登天 墨瑞應該擇一專心發展
李秉昇聯合新聞網
我們還有可能再看到同時在大聯盟和職業美式足球聯盟打球的雙棲球員嗎?

奧克蘭運動家在今年六月舉行的選秀會上,出乎意料地以首輪籤(總順位第九位)選中棒球、美式足球雙棲的大學球員墨瑞(Kyler Murray),引發討論。墨瑞雖具備傑出運動能力,但上大學後棒球實戰經驗較少,反而花較多時間經營他更有熱情的美式足球,其未來在棒球的發展頗受人質疑。運動家當時獨排眾議,不僅在第一輪就選他、開出466萬美金簽約金的條件,還在合約裡非常寬容地特別註明,允許他先在2018下半年打完最後一季大學美式足球,然後再於2019年春訓向球隊報到(除非球隊特許,否則美職球員合約中都有規定球員不得打美式足球)。

運動家原本打得如意算盤是,希望藉由第一輪選秀籤、高額簽約金以及特許繼續打美式足球的條款,展現十足誠意,換取墨瑞在結束最後一個大學美式足球賽季後乖乖向球隊報到、自此專心於棒球的承諾,而墨瑞和他的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亦都同意了這樣的條件,選擇跟運動家簽約。因此,代表墨瑞的波拉斯從選秀之後的對外說詞都是:墨瑞無論如何都會依照合約,在2019年春天投身運動家隊春訓,準備開啟小聯盟生涯。

不過計劃趕不上變化,大學美式足球賽季於九月展開,墨瑞代表的奧克拉荷馬大學打出佳績,他自己更繳出無懈可擊的數據,擔任四分衛於例行賽累積超過4000碼的傳球距離之外,還傳出多達40次傳球達陣,12月初獲頒表揚美國大學美式足球年度最佳球員的海斯曼獎盃(Heisman Trophy)。

墨瑞頂級的身手和表現,讓許多職業美式足球球探對他垂涎三尺,認為墨瑞能克服身材的劣勢(身高僅178公分,以四分衛的標準而言過矮),成為出色的職業四分衛。墨瑞自己也在海斯曼盃頒獎典禮前的媒體時間表示,「如果可以的話」,他想要成為職業棒球、職業美足都打的雙棲球員。

墨瑞在美式足球場上的亮眼發揮,似乎使運動家要墨瑞專心投入棒球的如意算盤陷入生變的危機。不過,倘若墨瑞真的一邊打棒球、一邊參與明年四月舉行的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National Football League)選秀,他就會違反今年跟運動家簽訂的合約。雖然因為合約細目並未公布,詳細內容不得而知,但法律專家認為,墨瑞違約的話勢必得承擔相關責任,可能會造成他的466萬美金簽約金遭運動家收回,同時破壞他在棒球界的信用。

就算墨瑞跟NFL球隊締結新約,要讓足球隊同意他在休季期間去打職棒也有難度,因為美式足球員合約當中,同樣包含不得球員從事其他運動的規定,如果墨瑞真要雙棲,他得同時說服運動家跟NFL的球隊都在合約中加上特許從事其他職業運動的條款,而這談判的過程想必會非常複雜、難度更高。因此,合約問題會是墨瑞邁向雙棲前最先遇到的難關。除此之外,就純粹技術面的角度來看,在當今的職業運動環境裡,要同時在兩種職業運動又談何容易。事實上,若仔細探究,會發現要在目前這個時代當雙棲職業球員,根本是幾近不可能的任務。

儘管歷史上曾出現過67位在大聯盟和NFL都亮相過的球員,但其中只有35位曾於兩個聯盟都累積至少10場出賽,而在這35位選手當中,更僅僅只有三人的職業生涯落在1980年以降(傑克森(Bo Jackson)、桑德斯(Deion Sanders)、喬丹(Brian Jordan)),可見相比於1950年以前的時代,職業棒足雙棲球員在過去40年間早已瀕臨絕種,更別提自2006年喬丹選擇高掛球鞋後,職業體壇就再也沒出現過同時具備MLB和NFL資歷的球員(2007年海斯曼盃得主提波(Tim Tebow)近三年投入職棒,今年仍在大都會小聯盟2A,單季繳出.734的進攻指數,跟足以登上大聯盟的實力相比,還有一段距離)。

雙棲職業球員的數量隨著時代遞進逐漸減少的道理,其實很簡單。當一項職業運動發展地愈來愈健全、組織愈來愈擴張,球員基數會跟著增長,頂級選手的數量也會增加,競爭環境自然變得愈加激烈。激烈競爭使得運動員必須花更多時間專精在少數運動上,以讓自己的競技水準達到單項運動的頂尖之數,直到最終某項運動的競爭激烈性達到不允許運動員分心的程度,運動員就得被迫做出專練某項運動的決定。

過去100年來,美國職業運動蓬勃發展,每個職業聯盟的專業性跟競爭性都逐年增加,而這個趨勢在過去20年的美國職棒尤其明顯。營養學、運動科學、專業體能訓練、進階數據分析等高階知識導入棒球員養成的各個層面後,現今的美國職棒球員比起20年前,身材變得更高壯、肌肉爆發力變得更強,跑速球速亦都變得更快。2002年,大聯盟全面偵測、記錄投手球速的第一年,大聯盟投手的速球均速只有89英里,如今這個數字已劇增至92.8英里,而這只是棒球競技水平全面快速提升的其中一環而已。由此不難想像,要能登上現在的棒球最高殿堂,並且打出好成績,除非專心一致的完整訓練和付出,否則很難達成。

今年選秀會墨瑞被運動家選中後,記者詢問當天也在場的昔日職業雙棲球星傑克森,要給天賦同他一樣過人的小老弟什麼過來人的建議。傑克森的回答是,他沒辦法為現在的年輕人下指導棋,但他認為現在的職業運動環境已跟他當球員時所處的年代(80、90年代)大不相同,當今優秀球員的數量遠超乎過去所能想像,而且頂級球員的身手也已超越過去球員的極限。如果硬要給出建議,傑克森向墨瑞提出的忠告是:盡量專心在單一運動上。

另外,伴隨高競爭性而來的是更大的受傷風險。當選手肌肉變得愈來愈大塊的同時,他們關節和韌帶的耐受度並沒有跟著提高,所以隨著球場上球員跑得愈快、球速飆得愈狂、衝擊力道愈大,他們也更容易受傷。在這樣的背景下,球員休賽季期間休養與恢復顯得更加重要。若缺少休賽季的保養維修,只怕球員身體不斷積累疲勞跟小傷,最終造成職業壽命大幅衰減。而職業雙棲運動員就得承擔這般的巨大風險,在棒球季(三月到十月)和美式足球季(九月到隔年一月)來回交替,絕非易事。

傑克森大學畢業時號稱是地表綜合運動能力最強的球員,身材精壯魁梧,挾著出色的體能條件和對棒球與美式足球技藝的掌握,他不僅成為1986年NFL的選秀狀元,也在大聯盟選秀第四輪被皇家隊選中,最後傑克森選擇挑戰職業雙棲。結果傑克森雙棲了四個球季後(1987到1990年),身體就開始負荷不了、經常受傷,即便他從1991年起改為只打大聯盟,但最終其職業生涯還是只到1994年就宣告結束,年僅31歲就離開職業球壇。由此可見,縱使身材條件優異如傑克森、且身處職業聯盟競技強度遠不及當今的80年代末期,他都只能撐四個雙棲賽季,更何況體格條件不比傑克森且身在更險惡競爭環境的墨瑞。

另一位80年代末期、90年代末期的職業雙棲球星桑德森,雖然撐了八個雙棲的賽季,保養身體的能耐十分驚人,但他在棒壇的成績和成就(641場出賽,打擊率.263、39支全壘打),卻遠遠不及他在NFL的表現(2011年入選美式足球名人堂),此亦能凸顯出雙棲兩種職業運動的難度。

綜合上述,就算墨瑞真想嘗試挑戰職業棒足雙棲,他成功的可能性也只會落在「微乎其微」和「毫無可能」之間。而這也帶出本文想探討的最後一個議題:既然雙棲這條路看來是不可行了,那墨瑞該選擇專攻棒球還是美式足球呢?

原先有不少專家認為墨瑞去打棒球是比較安全的選擇,因為他至少能將466萬美元的簽約金牢牢地放進口袋,即便小聯盟生活再怎麼苦、薪水再怎麼低,他都能先穩穩賺進人生第一桶金,不過墨瑞在今年大學美式足球賽季的優異表現,卻也讓一些長期觀察美式足球和棒球的專業作家跳出來疾呼,表示墨瑞應該「棄棒球,選美式足球」。

美國網站《The Ringer》的大學體壇專家包曼(Michael Baumann)最近就撰文,寫道墨瑞雖然在今年的大學棒球賽季打出.291/.398/.556的優質打擊三圍(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但那只是51場出賽、189個打數的小樣本,而且大學棒球的強度跟職業棒球的落差不小,特別是投手的控球與變化球水準,因此墨瑞帶著接近25%的三振率進入職業棒壇,發展變數仍然很大。就算一切沒有遇到重大的發展瓶頸,墨瑞預計也得在小聯盟熬個三、四年才能使球技成熟,彌補大學前幾年缺少棒球實戰的經驗值,所以當他升上大聯盟時,可能已經是2022或2023年的事情了,而這亦代表,墨瑞得要等到30歲左右才能夠取得自由球員資格,獲得人生第一張條件較好的大聯盟複數年合約。

反過來看,如果墨瑞2019年以海斯曼盃得主、頂尖大學四分衛等身份投身NFL選秀,包曼推估墨瑞應該能在第一輪就被選中,而且馬上就能跟球隊簽下價值遠超過466萬美金的職業合約,並且成為聯盟裡最備受關注的球員之一。2018年NFL選秀狀元、四分衛梅爾菲德(Baker Mayfield),就跟布朗隊簽下四年保證薪資3268萬美金的合約,而同年選秀第一輪第32順位的L. 傑克森(Lamar Jackson),後來也簽了一紙保證薪資達到757萬美金的合約,因此合理推估,墨瑞若投身職業美足,他能很快得到落在800萬美金和3000萬美金之間的合約條件。

雖然職業棒球不管在危險程度、腦震盪風險、職業生涯長度、還有明星球員的薪資水準以及合約保障等各個層面,條件皆優於職業美式足球,但墨瑞的職業棒球生涯還充滿非常多的變數,缺乏足夠比賽經驗的他,當然還是有機會憑著過人天賦成功,但也很可能因為不適應小聯盟的打球生活,遭遇挫敗。對於墨瑞而言,他在美國職棒要待將近10個球季才能得到的那張優渥合約仍然在遙遠的彼端,但他在NFL明年就能獲得的千萬美金合約就近在咫尺,如何選擇端看墨瑞跟他經紀人波拉斯的智慧。

如果你是墨瑞,又會怎麼抉擇呢?

升學不是人生唯一道路
臺灣教育的問題之一是,少子化加上教育部消滅技職的政策,高職、五專消失,人人都是大學畢業,變成學歷通膨。技職教育如何再造讓人才更加適性適所,在職場各自發光發熱?

最帥聯名來襲!Vans攜手太空總署打造限定鞋款
Vans這個從美國街頭紅透半邊天的品牌,不只一般年輕人愛穿,連「歐巴」孔劉多次來台都是穿著Vans鞋現身機場。而近日品牌更是找來美國太空總署合作,打造男人都想要的限定聯名鞋款。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