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常春藤生活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初級∼中級,內容涵蓋包羅萬象且活潑有趣,幫助你輕鬆快樂地學習英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4/25 第41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人盡皆知》欲蓋彌彰的秘密,無所不在的猜忌
blog:NO MOVIE NO LIFE / by :熱血阿舜 
  在秘密公諸於世的重大轉折之後,電影的調性也從誰是幕後真兇的推理劇,轉變為誰是女兒父親的肥皂劇,隱藏在家族裡的無形裂縫,就此逐漸蔓延開來,原來表面的和諧只是假象…...(繼續閱讀)
 
《龐克武士》那、我出去放個屁。
彌勒熊影評:我們與盜版的距離……平庸的邪惡與台灣的再中國化
落入凡間的公主----羅馬假期(Roman Holiday)
《只要活著,就是愛》能與你互相理解的瞬間,我就能繼續活下去
 
塗翔文/「淪落人」:相濡以沫主僕情
作者: 塗翔文(影評人)

這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故事。菲律賓女孩來到香港幫傭,對象是下半身癱瘓的孤獨中年男子,他們住在擁擠的香港社區小屋裡,過著尋常日子,這對主僕互相從陌生、適應到彼此關懷瞭解...(繼續閱讀)

 
 
焦志方/誰把觀眾趕走了?
作者:焦志方(名主持人、製作人)

在網路還沒有出現,通訊還不發達的那個年代,各個電視台的新聞單位都會和世界各個重要國家的電視台簽定合作協議,彼此雙方固定在每個月、每一週或者是每一天交換一些新聞內容…… ...(繼續閱讀)

黃子佼/世界唱片行日
作者:黃子佼(樂評人)

2007年起,國外獨立唱片行人士發起,在每年4月的某個周末,舉辦Record Store Day(唱片行日),鼓勵大家走回唱片行買實體專輯,許多國外唱片公司也會藉機發行或復刻應景的作品(台灣似乎還沒有大肆跟上)…… ...(繼續閱讀)

戲劇圈「通靈」、「與惡」大放異彩 綜藝圈還有人在努力嗎?
作者:聯合報 葉君遠

星期天晚上,臉書被「我們與惡的距離」大結局洗版了,多是讚嘆、感動、和沈浸戲情之後的反思,隔行如隔山,我不便對我不熟悉的領域多加評論,但,電視兩大元素是「戲劇」和「綜藝」,近年平台轉移造成電視沒落…… ...(繼續閱讀)

 
想看更多部落客的影劇評論─看這邊!也歡迎你到udn 部落格建立屬於自己的影劇空間,除了與影劇迷們分享心得,優質文章還有機會收錄至本電子報或推至聯合新聞網首頁!  
 
 
 
 
 
音樂史上的冰之歌
在音樂作品中不乏描繪冰雪的標題之作,不只是東方人著迷於西方的冰雪世界,西方人也對東方的冰雪景致充滿想像。就來看看這些作曲家如何詮釋冰之歌吧!

為什麼臺灣人這樣愛媽祖?
媽祖是航海女神,也是深入庶民生活、和藹可親、可靠及可私密話語的婆媽。在臺灣,「三月痟媽祖」說明其信仰系統對人民的重要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