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5/06 第7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Jimmy S.P.A.

母親節是孩子為媽媽的付出與辛勞隆重表達謝意的一天,但媽媽對孩子的關心與苦口婆心,並不分平日假日。也許,把媽媽的語重心長放在心裡,讓媽媽知道我能照顧好自己,並真心謝謝媽媽陪伴我長大,是身為孩子能為媽媽做到,最暖心的回應。

幾米最新作品《但願有一天你會懂》5/1上市囉~~書中用父母期待小孩:「但願有一天你會懂」,小孩盼望父母:「但願有一天你會懂」來描述親子間的愛!幾米以孩子的角度出發,直白提出我們都懂媽媽對我們的叮嚀與擔心,以及我們對媽媽也懷抱同樣的心情。

民眾參與是淡海輕軌公共藝術的很重要的環節,淡海輕軌綠山線正式營運後,也陸續開始舉辦講座、導覽、雕塑及色彩工作坊…,本期電子報也與大家分享幾米老師在真理大學的講座及林健美術工作室在天生國小帶領小朋友玩雕塑的精彩過程,接下來還有攝影比賽及各項活動也在緊鑼密鼓籌備中,歡迎隨時關注我們~









小光是個活潑好動、想法古靈精怪的男孩,他覺得世界很大,許多事情都充滿新鮮感,都很想去嘗試。但讓他感到困惑的是,他期待父母陪伴,可是大人總是繁忙,用各種叨唸與要求代替關懷,總是叫他聽話懂事,老是叫他努力用功,因此小光連和爸媽一起看星星這樣的小願望都難以達到。

就在小光滿心傷感時,一顆流星劃過,從天而降了一台外型奇特的太空船,裡面走出了一隻綠色的流星熊。流星熊安慰小光,說他可以代替小光挨罵、代替小光考試…於是小光和流星熊頭碰頭,兩個人就交換了身份。流星熊變成小光的模樣,代替他面對日常的各種壓力,小光則搭乘流星熊的太空船前往遠方的小行星,和各種可愛動物一起遊玩…

流星熊化身成小光留在地球上面對所有的挫折和責備,他當然了解大人都是為了他好,希望有一天他會懂。他也很想回應大人的期待,但這些實在是太苦悶太辛苦了,他只能把心裡話和布偶小熊訴說,以度過沉重的壓力…

幾米在本書中直擊親子關係中那些說不出來但又不吐不快的處境:年輕的讀者應該都心有戚戚焉,而為人父母的讀者應該會覺得這些場景對白似曾相識,很像平常自己也會脫口而出的話語。小孩盼望父母:但願有一天你會懂我就是我,別把我往你想像的形象推去;而父母也盼望小孩:但願有一天你會懂我是多麼用心良苦為你好、是不想你再走我走過的冤枉路。小孩與大人間的拉鋸似乎永遠不會停歇,每個人也總是永遠都在希望「但願有一天你會懂」。

小孩與大人間的角力與拔河,在幾米筆下化成可愛又讓人深思的畫面與對白,不管你是小孩或是大人,或是已經長大卻仍是小孩的大人,一定會對這些故事滿懷感觸,也好希望有流星熊來交換。

3月27日的小週末,我們來到真理大學的音樂廳,參加淡海輕軌民眾參與活動,第一場「從大地藝術祭到淡海輕軌-跟著幾米繪本去旅行」,共吸引三百多位校內外學生、讀者粉絲們到場聆聽。幾米娓娓道來他創作的歷程,也公開分享創作手稿,更是難得一次朗讀兩本作品《忘記親一下》及《閉上眼睛一下下》。一開場,幾米一貫靦腆害羞,很感謝大家千里迢迢來到淡水聽他說故事。他先講述如何只是單純獲邀前去日本越後妻有欣賞當地風景到首次參與日本大地藝術祭的創作;同時是又如何從淡水地貌中思考淡海輕軌綠山線的公共藝術作品的呈現。幾米認真表示:「在美麗作品完成的背後,都是一連串艱困的你來我往反覆修改的過程,而且實際執行的情形也比想像中辛苦,許多場域限制也都必須一併考量,而且也都需要相關政府單位及專業團隊不斷討論達共識後才執行,所以我們大家都應該要好好的共同維護作品並感謝許多人的無私付出和協助。」

演講最後,辛苦促成淡海輕軌綠山線完成的重要人士-新北大眾捷運公司總經理吳國濟也受邀上台,他說:「淡海輕軌綠山線替淡水增加多一個新交通選擇,而且一直以來捷運站的公共藝術,都是單一車站為主,但是淡海輕軌綠山線全線11車站規劃完整,每站都有與民眾零距離的立體雕塑,希望幾米故事中頭戴高帽、身穿藍裙的小女孩與小動物們陪伴我們一同穿梭在輕軌車站之間,一起在淡水慢旅行。」

感謝林健成美術工作室的老師們百忙抽空,於4月18日到天生國小帶領同學們捏塑,要完成一件雕塑並不容易,必須先進行畫面的構圖,然後依圖捏塑出物體的立體型態。一開始老師們大展身手並且耐心地將每一步驟示範給同學看,無論是身形的比例、五官臉形、服裝或是配件,經過繪本中物體比對,我們才發現,實際的雕塑作品會因不同的雕塑老師而有不同的形態與表現。同學們在老師現場操作下,也都大開眼界,為這神奇的一雙手感到不思議,三個小時下來的工作坊,大家在老師的協助下完成度達90%,就剩下顏料上色,期待下次看到他們完色後的成品。

更多訊息請見
★ 幾米S.P.A.粉絲團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