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3/08 第30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封面故事 戀人未滿 李國毅 謝欣穎
娛樂首選 老戲骨鍍金 蓋瑞歐德曼變裝擒帝 法蘭西絲麥朵曼悍媽封后
入戲太深大失控 鄭人碩銀幕失戀無絕期
拆夥情不變 阿龔 少少單飛出頭天

戀人未滿 李國毅 謝欣穎
鄭孟緹
相識十多年,李國毅與謝欣穎走過懵懂騷動的十七歲青春,跨入三十而立的門檻,如今成了相知相惜的親密戰友,李國毅的暖男體質,謝欣穎最是感同身受。對李國毅而言,謝欣穎是令他安心的存在,而李國毅的貼心周到總是讓謝欣穎暖在心,一個小動作便能觸動她內心深處最脆弱敏感的神經。第三度合作電視劇,兩人都當作是最後一次般格外珍惜,除了戲裡展現無與倫比的默契,戲外他們暱稱對方「老伴」,好交情不言自明。

「我們已經不是在演戲了,發自內心說的每一句台詞,都像是謝欣穎和李國毅之間真實的對話。」談起熟悉的老戰友李國毅,謝欣穎甜笑著下了這樣的注解,李國毅也感性告白:「現在回想起來,如果沒有她,我大概撐不過來,她就是這麼重要的夥伴。」乍聽還以為是哪對情侶在放閃,但聊天過程中,他們就是如此自然地誇讚對方的好,絲毫不介意是否肉麻。

暖男拍戲走心催淚

憶起二十歲剛出道不久,兩人合作的第一部公視人生劇展《心靈詩篇-騷動的青春》,李國毅和謝欣穎都印象薄弱,因為對手戲不多,只能看著當時的合照緬懷那段青澀歲月。再度攜手《我和我的十七歲》一隔就是十年,兩人因年紀相仿一拍即合,謝欣穎聊著李國毅的轉變:「我們那時都還很孩子氣,相處了三、四個月一起打仗,感情變得很深厚。現在第三次合作《1006的房客》,國毅變得更穩重了,看待事情的態度也比較豁達,不變的是非常貼心,拍情緒比較重的感情戲,他都會默默幫我。」

說到李國毅的暖男體質,謝欣穎不假思索舉出兩個例子:「有場戲我聽完他的語音後要崩潰大哭,但拍戲時其實沒有錄語音,必須憑空想像,不過國毅很貼心,就算那場戲沒有他,他還是留下來在我背後念口白給我聽,他是這樣幫我的。還有一場情緒比較重的哭戲,開拍前他簡單給我一個擁抱,摸摸我的背,我立刻崩潰,他很知道我的點。」她表示兩人的默契是渾然天成、套招不來的,「我們很了解彼此的脾氣和習慣,一個眼神就知道對方的意思。」

互聊心事點到為止

李國毅最欣賞謝欣穎的優點,就是她一直沒有變,做自己、真誠、樂於分享,「不管是在拍戲還是私底下,她都很真誠善良,無關於我們陪伴了彼此多久,或是經歷多少事情,這麼多年下來,一起拍戲時她都可以讓另一半非常安心。」尤其這次李國毅在《1006的房客》裡挑戰冷血律師角色,台詞特別燒腦,他直言若是沒有謝欣穎的鼓勵和陪伴,他可能會撐不過來,「這次合作真的像欣穎說的有『老伴』的感覺,一切的一切都在為對方設想,希望對方是開心且舒服的狀態。」謝欣穎坦言很怕觀眾膩了他們這對老伴組合,拍戲過程中一直抱持著最後一次合作的想法,很感傷但也特別珍惜。

→更多內容請見第287期《明潮

 
老戲骨鍍金 蓋瑞歐德曼變裝擒帝 法蘭西絲麥朵曼悍媽封后
楊景婷、蕭卲樺
第90屆奧斯卡順利落幕,新科影帝蓋瑞歐德曼從影近40年熬出頭,《最黑暗的時刻》「神還原」英國前首相邱吉爾,抱回演藝生涯首座小金人;法蘭西絲麥朵曼在《意外》化身最狂地方媽媽,時隔21年再奪影后!浪漫的《水底情深》包辦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共四獎,成最大贏家。今年頒獎典禮沒有烏龍攪局,少了點驚喜,得獎名單卻是難得的眾望所歸。

金球獎和英國影藝學院獎受到好萊塢方興未艾的Time's Up運動影響,眾女星一身黑踩上紅毯,形成前所未見的「黑海」景象,壓軸的奧斯卡在台北時間3月5日登場,這次與會的女性工作者不再穿黑衣,盡情挑選最能凸顯個人風格的色彩,像是充滿希望的未來,百花齊放。

小珍眼妝搶鏡 蓋兒美鑽點睛

珍妮佛勞倫斯選穿凸顯美胸的金色亮片禮服,一頭豪放中分波浪捲搭上戲劇性的眼影,霸氣外露;「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把冷冽金屬風穿出新高度,富有層次的亮片和流蘇配上畫龍點睛的鑽石項鍊,展現復古風華,雙姝金銀齊發,閃爆紅毯。去年影后艾瑪史東以黑長褲搭配酒紅緞面外套,腰間綁上粉紅蝴蝶結,在女星中顯得格外特別,另一影后妮可基嫚的鈷藍色開衩長裙也很吸睛。

場外紅毯繽紛洋溢,場內舞台上則多了點沉穩內斂。本屆新科帝后乃至男、女配角山姆洛克威爾、艾莉森珍妮皆出道多年,是公認的演技派。59歲的英國男星蓋瑞歐德曼出道近40年,有著「演技變色龍」稱號,卻一直和奧斯卡無緣,直到六年前才以《諜影行動》首度問鼎影帝,《最黑暗的時刻》是他第二次入圍,為了完美化身成邱吉爾,蓋瑞歐德曼研讀歷史資料,從模仿聲音下手,並大量觀看紀錄片素材。

他在日本特效化妝師辻一弘(本屆奧斯卡最佳梳化)巧手打造下,穿上「肥胖衣」,每天花3.5小時上特效妝,凌晨3點就赴片場報到,工時皆以18小時起跳,蓋瑞歐德曼不喊苦,因他過去曾婉拒過其他演出邱吉爾的邀約,此次既然答應接下角色,說什麼都要演好。

→更多內容請見第287期《明潮

 
入戲太深大失控 鄭人碩銀幕失戀無絕期
楊景婷
台灣電影《角頭2:王者再起》票房破億,「阿慶」鄭人碩人氣飆升、女粉激增,甚至有觀眾以為他是真兄弟。鄭人碩非科班出身,揣摩角色只能用最笨的方法,逼自己身心狀態完全「變成那個人」,從《醉•生夢死》的牛郎、《川流之島》貨車司機到《角頭2》五虎將之首,鄭人碩「演什麼是什麼」,真實情感常令他難以抽離,「我總跟自己上演分手戲,一年不知道失戀幾次。」

鄭人碩早在2001年和陳喬恩合拍民視電視劇《紅色女人花》出道,因父親中風,不得不中斷演藝事業照顧爸爸,為賺錢咬牙兼差,包括撿垃圾資源回收、賣水煎包、做酒促,更曾到電話詐騙集團打工兩天。對他來說,那是人生最黑暗的八年,「我才剛出社會,怎麼扛起一個家?我沒有朋友,每天面對一堆垃圾和爸爸,還有明天醒來要繳的錢,負能量很高,常自殘,會去撞牆,有次還把洗手台的玻璃撞破。」

鬥毆濺血嚴父憤剃頭

鄭人碩一度萌生偷皮包或拿別人家的鞋子去賣的念頭,所幸有奶奶、阿姨的支持,終究是熬了過來。其實鄭人碩兒時家境不錯,媽媽疼他,上幼稚園就安排他學習各式樂器,希望兒子有朝一日能當上音樂家;爸爸是標準嚴父,鄭人碩只要說錯話,一巴掌就打過來,他感嘆回憶道:「上國中叛逆,常被我爸處罰,第一下我媽會讓他打,第二下她就用身體去擋,我愛回嘴,爸爸更生氣,第二下、第三下、第四下都打在她身上,我就繼續跟我爸對罵,現在想想真的很不孝。」

他耍叛逆雖還不到進警局的程度,卻是醫院常客。有次約打架,他到現場一看,對面有十幾個人,「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說要『單挑』,拿東西或拳頭都可以,誰先喊不行就輸了。」他的頭頂被木棍重擊,抓花盆回K,雙方就這麼互砸互打,最後血流滿面,嘴唇還被削掉一塊肉,「聽起來很白痴,後來去照X光,有輕微腦震盪,那陣子眼前常突然白掉,回家後又被我爸剃成三分頭,罰跪三個多小時。」

慈母癌逝改邪歸正

鄭人碩的人生總是無常,最愛的母親在他上高中時罹癌病逝,「記得最後一次我和爸爸載她去醫院,媽媽倒在我大腿上說:『媽媽跟你對不起,可能沒辦法照顧你和妹妹了。』」那段期間鄭人碩向學校告假,看護母親到她斷氣,也向媽媽保證會照顧好妹妹、好好生活,母親走後,他的血氣方剛完全收斂。

→更多內容請見第287期《明潮

 
拆夥情不變 阿龔 少少單飛出頭天
蕭卲樺
2000年前後被視為台灣樂團的開花期,強辯樂團和蘇打綠都是在當時爆紅的產物,前者是滿載熱血元素的青春搖滾,後者是清新幽美、文采出眾的青年聖品,各自受到忠實樂迷的擁戴,也稱得上長壽。在華語樂壇屹立近20年,強辯去年正式解散,蘇打綠也宣布暫時休團,雖然對粉絲來說既不捨又難熬,但對於單飛發展的成員來說,反倒是個重新出發的中繼站,讓以往隱身於數排音軌中烘雲托月的配角獨挑大梁,釋放最能代表自己的音樂能量。

蘇打粉都知道,團裡的鍵盤手兼中提琴手龔鈺祺(阿龔)是學古典樂出身,《冬 未了》這張採用大量管弦樂編制的金曲獎最佳專輯,有一大部分可歸功於阿龔的專長。想當然耳,在這段休團的自由時間裡,阿龔回歸所學,將於3月14日、15日在台北中山堂舉辦「預期未來 龔鈺祺創作音樂會」,完成一件骨子裡應該得做,卻一直沒有時間和餘力達成的待辦清單。

古典跨電玩顛覆有理

「真正屬於個人的好久沒做了,嚴格說起來上一場是畢業之前,後來真的都跟著蘇打綠,就連跟愛樂合作的《哼唱光年》也是和蘇打綠有關。」不過,也因為多年來跟隨蘇打綠工作和演出,阿龔自認能帶給大家的不只是單純古典音樂會的表現,受到流行音樂表演性質、內容的影響,他大膽跳脫以往單純樂器演奏的表演型態,加入視覺與聽覺的媒材,貼近現代觀眾的喜好。

阿龔一直從事古典音樂的改編,以古典鋼琴為主奏,並嘗試以電子樂取代傳統交響樂伴奏,「有點像寫毛筆臨摹別人的字,吸收我喜歡的樂曲,用自己原創的旋律來展現不同的曲風,比較有趣一點啦。有一部分是因為我電動玩太多,聽起來會有點像是電影、電玩的配樂。」受電玩《秘境探險》啟發的《異鄉》、有好萊塢電影配樂風味的《緋紅慶祝式》,都是這次音樂會上看頭十足的全新創作。

除了鋼琴,阿龔也不忘發揚自己的副修,「我覺得中提琴有時候會被忽略,和小提琴跟大提琴比起來,較少被發揮的空間,我就想要讓中提琴作為一個主奏,加入影像。有一首最新的作品是寫給山裡的鳥群,哈哈哈講起來好奇特,我想把比較實際的風景印象,轉換成比較虛幻的影像來呈現。」音樂會上也有一些改編自蘇打綠的樂曲,讓大家感受到熟悉的阿龔,「一定不會讓大家覺得,唉唷,好陌生喔,都彈聽不懂的古典樂。」

→更多內容請見第287期《明潮

 
   
 
三重在地推薦美食 等到天荒地老也要吃
「林記臭豆腐、大腸麵線」是三重在地友人推薦的三重美食,想吃他們家的臭豆腐請你先拿號碼牌,除了招牌臭豆腐還賣大腸麵線,老饕都是直接點一套,但若你只吃得下一種,那不要懷疑點臭豆腐準沒錯。

古代傳說動物!冰原巨獸長毛猛獁象
長毛象雖然已經滅絕,但因為生活在寒冷的地方,不少長毛象死亡後,屍體被大地永遠的冰凍起來,保存完好,因此更引人好奇與注目。一起來認識這種極具代表性的古生物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