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6/22 第141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編輯室報告】搞笑版的中國因素
獨家揭露 王炳忠如何成為「共諜」
編輯小語
【編輯室報告】搞笑版的中國因素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文/編輯室】

以一曲荒腔走板的〈中華民國頌〉而家喻戶曉的王炳忠,被台北地檢署以違反《國安法》起訴。王炳忠會是共諜嗎?

王炳忠是個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一直公開主張統一。他有優秀學歷,在政治路上特立獨行。有人說他是「怪咖」,有人說是「搞笑咖」,在朋友眼中則是個真性情的人。

被起訴後王炳忠說,自己完全沒有收受中國大陸黨政軍機構的資金,並指控檢調羅織罪名。不過,《新新聞》獨家揭露、檢調所掌握的資料卻顯示,王炳忠與對岸官方的確有深入交往。

檢方掌握的證據,是否足以定王炳忠於罪還很難說,但這些證據證明了兩點:中國對台機構很積極在吸收志同道合的台灣同胞,而王炳中也努力在聚合致力於統一大業的同志。

新黨主席郁慕明說,王炳忠是「小朋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他的確不像是「匪諜」、「地下黨」的料,那麼中國對台單位為什麼那麼「照顧」他?

對財大氣粗資源多的中共而言,花點小資源幫助「小朋友」,若一朝他躋身台灣政治菁英之林,那就是小投資大報酬;即使沒能如願,現在「小朋友」熱熱鬧鬧地在台灣宣揚祖國統一、對抗台獨分子,也算達到相當效益了。

這就是「中國因素」,從各層各面介入台灣──從政治面到經濟面,從年輕學生到資深公民。王炳忠這個案子只是其中一個比較搞笑的例子。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33期〉

獨家揭露 王炳忠如何成為「共諜」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調查局搜索王炳忠(右),意外查出重大案情。
【文/林家齊】

藉由一曲荒腔走板的〈中華民國頌〉幾乎成了家喻戶曉的明星,他的搞笑形象似乎很難和「間諜」聯想在一起,他身上既沒有○○七詹姆斯.龐德(James Bond)的刺激浪漫,也不像台灣民眾傳統教育中可怕的「匪諜」形象。

本月十三日,台北地檢署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四人,惹得國台辦痛批台灣「喪心病狂」。

雖然王炳忠等人是否觸法將由法院判斷,但辦案人員指出,此案並未上線監聽,多虧王炳忠等人保存筆記本、手札、紙條,加上調查局成功還原電腦檔案及手機簡訊,才讓結果峰迴路轉。

辦案人員說,以往偵破的共諜案幾乎都是隱密的單線聯絡,沒想到這次從周泓旭案這個線頭拉出「一串肉粽」,循線查到王炳忠等人,最後波及到五位中國官員,確實讓人始料未及。

獨家曝光所有中國涉案官員

一開始被媒體大篇幅披露的,就是中國國台辦政黨局副處長崔趙輝及上海市人民政府對外聯絡辦公室官員趙超。但根據《新新聞》追查,至少還有三位官員因此案身分曝光,包括時任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台辦)政黨局局長王育文、上海對外聯絡辦公室主任夏旭及官員劉海等人。

身為本案最高階官員的王育文,和不少台灣政治人物都有私交,多年前更曾來台參加前副總統連戰母親趙蘭坤的追思會。王育文之所以曝光,原因竟來自一本「問事手札」。

調查指出,王炳忠的父親王進步在新北市板橋區開設宮廟,王炳忠父子信仰虔誠,幾乎大小事都會請示供奉的「南鯤鯓王爺」,王父也會詳細記錄下來,檢調這次掌握的不少事證都因此而起。

王炳忠是在去年六月向王爺問事時寫下這份手札。手札寫到,王炳忠和趙超在廈門密會時,趙曾說:「國台辦政黨局局長王育文認為王炳忠等人的團隊工作太分散……。」讓檢調驚覺此案牽涉的層級頗高。

檢調逐一翻查其他相關的問事文件,另發現王炳忠父親的「請示王爺」文件內,就註記「大陸上海市對外聯絡辦公室(夏旭主任;連絡人:趙超、劉海)」,讓檢調不費吹灰之力就掌握到這些官員姓名。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33期〉

善用技巧 說出面試官想聽的話
現職中高階獵頭、私人職涯教練認為,求職者回答問題時,切記掌握一個原則──要懂得換位思考,要試圖去瞭解問題背後的真正意涵,知道面試官真正想問的是什麼。

讓孩子更加了解自己 懂得自我控制
《祕密的心情銀行1:大佑的心情存摺》,吸引人一頁一頁看下去。有了這本祕密的心情存摺,將讓孩子看清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和心情,誠實面對自己,進而產生信心,勇敢向前邁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