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潮娛樂•時尚電子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Money錢電子報】貼近生活,全方位的實用理財指南;公正客觀,深入淺出,提供您正確的理財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7/02 第54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骨質疏鬆症非年長者疾病

大多民眾會認為骨質疏鬆症是單純的老化現象,只有老年人需要注意這個問題,其實這都是錯誤的觀念。骨質疏鬆症是一種全身骨骼的慢性疾病,人體自三十五歲開始,骨質就會隨著年齡增長開始流失!

哪些族群是骨質疏鬆症的高危險群?

 

 

目前骨質疏鬆症已是全球第二大流行疾病,僅次於心血管疾病,其廣泛性與嚴重性可見一斑。有些人會問,到底「骨質疏鬆症」是一個怎麼樣的疾病?

簡單描述,即為人體老化過程中「被吸收掉的骨質超越了骨質的形成速度」,進而導致骨質密度逐漸減少。其中常見的症狀為背痛、駝背、骨折或患者常會因脊椎的不適而引起腸胃不適,便秘及呼吸問題。

看到這裡,讀者一定會有所疑問,那麼哪些族群是骨質疏鬆症的高危險群呢?以下簡略提供8種類型:

 

骨質疏鬆症除了與年齡有關,更與生活習慣息息相關。若平時就有菸酒、服用藥物等習慣,其危險機率較一般人高。但骨質疏鬆症早期並無明顯症狀,患者多半都會等到骨折發生後,才發現自己已罹患該病症。

因此當生活中開始出現些微症狀時,就應該特別注意防範,如長久疼痛、行動不變、背痛腰痛。其實骨質疏鬆症就像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般,由諸多因素綜合而成,只是有些因素是人為無法控制的,如遺傳,退化等。

但我們可以藉由生活習慣的改變,來預防骨質疏鬆症。只要我們能早一點做好準備,就能幫助日後骨骼的健康,防止年老時骨折的發生。

 

 
以上資訊出自《一次搞懂骨質疏鬆症

預防頭髮稀疏、掉髮的原則

 

要預防脫髮症的發生,需要注意一些原則:

適度關心頭髮:定期關心頭髮及頭皮的健康狀況,尤其是有遺傳基因的人,更應該要及早保養頭髮及頭皮,以免發生頭髮及頭皮的問題,引發頭髮稀疏、掉髮等情形發生。

良好的生活習慣:注重身體健康,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攝取均衡的營養,同時適度地攝取對頭髮健康有益的食物。

適當的清潔:隨時保持頭皮及頭髮的清潔,當出現頭皮屑或是有頭皮發癢情形出現時,應該要儘快尋求合理的方式改善。洗頭是保養頭髮及頭皮的基本步驟,要特別留意洗髮精的內容及品質,洗頭時以指腹按摩頭皮為主,不要用指甲用力搔抓。

合理的保養:洗頭髮之後使用保養頭髮的用品,例如育髮劑等,同時進行適當的按摩,刺激穴道,促進血液循環。

避免傷害頭髮及頭皮的行為:戒除對於頭髮生長有害的習慣,例如抽煙、過量飲酒、咖啡因、辛香料等刺激性食物。同時,應該避免頭髮綁太緊或是造成頭髮拉力過大的髮型、長時間戴帽子或是頭巾,以及過度燙髮或是不當使用染髮劑。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一次搞懂骨質疏鬆症

沉默的疾病、慢性的殺手
70%以上骨質疏鬆症的常見症狀為腰背痠。
「秘雕駝背像」、「身高變矮」、「老倒勼」、「腰酸背痛」等......
都是骨質疏鬆的警訊。

喵星人特輯!貓咪訓練(實用)、知識(可愛插圖)、漫畫(搞笑?)一把抓!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