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0/15 第55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心肌梗塞的存活機率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在家中出現心臟驟停依靠急救人員趕到才進行搶救的患者,被救活的機率只有5%左右。在醫院出現驟停並及時搶救的,救活率也只有約30%。

遠離心肌梗塞的原則

 

心肌梗塞是指心肌突發持久嚴重的缺血性壞死,是在冠狀動脈病變的基礎上,冠狀動脈的血流急劇減少或中斷,使相應的心肌出現嚴重而持久的急性缺血,最終導致心肌的缺血性壞死。

以下提出預防心肌梗塞的七大原則供讀者參考:

1.戒菸

由於香菸內含尼古丁,不僅容易使人體的心血管收縮、血壓升高,且造成心跳加快或甚至是心律不整,傷害心血管內皮細胞等現象。再加上抽菸吸入一氧化碳時,會大大降低血液攜帶氧氣的能力,使人體血管阻塞或痙攣的血管缺氧更嚴重。因此研究數據顯示,抽菸者因心臟病發作而突然死亡的機率,是非抽菸者的二至四倍。

2.採行低脂肪、低膽固醇、低鹽、高纖維的飲食習慣

一旦血液中的膽固醇指數升高,將非常容易造成血管堵塞或血管狹窄,進而產生動脈粥狀硬化,最後導致心肌梗塞或中風。膽固醇過高的原因有非常多種,其中因攝取過多的飽和脂肪酸,如肉類、豬油、牛油、人造奶油等,即是常見的原因之一。

3.控制體重

維持理想體重絕對不只是為了追求外在形象的美觀而已,更重要的是能夠避免額外增加心臟負擔,並大幅降低健康上的風險。

4.控制血糖、血壓

對多數的患者而言,控制血糖以及血壓是一項艱難的長期抗戰。但只要能夠定期檢查並按時服藥,再配合適當的飲食及運動習慣,就能將血糖值維持在空腹八十至一百二十毫克的正常標準內。

5.放鬆心情

心理因素往往與生理狀況有相當直接的連動關係,因此維持正面而愉悅的心情,對於維護身體健康就顯得更為重要。

6.適度的運動

7.避免過冷、過熱的刺激,以防心絞痛的發作

 

 
以上資訊出自《心肌梗塞

少量多餐不會變瘦?需要調整你的進食頻率和間歇性進食

癌症病人在接受醫療時,建議不要僅憑一個醫師的意見就做決定,最好能夠徵詢第二個,甚至第三個醫療專業團隊的診斷和看法,相互作為參照。

一旦被診斷出罹癌,不妨徵求第二,甚至第三意見,但先決條件還是要把握時間,千萬別為了徵詢其他意見,而延誤了最佳的治療時機。

即使主治醫師已經很詳細地說明癌症的病程與治療方法等事宜,但對很多人來說,還是很難正確地理解,包含許多陌生專業術語在內的訊息。而且,當患者認為自己的自覺症狀跟主治醫師所告知的病程有段差距,或覺得其他醫師的治療方法比較有效時,當然會想要尋求其他醫師的專業意見。

尤其對癌症這樣錯綜複雜的疾病,即使再專業的醫療專家,也很難百分之百認定什麼醫療方式對病人是最有利的,因此,最好由多位醫療專業人員整合意見,才能尋求出最全面、最準確的診斷與治療方法。

在治療過程中,除了醫療上的專業度外,選擇一個自己可以接受、可以理解的治療方式也同樣的重要,所以,若是對目前的治療方式感到不安,不妨尋求其他醫師的第二意見。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生酮飲食聖經【實踐篇】

生酮不只是減脂減重,更要健康樂活一生!
最完整的生酮飲食聖經,保證讓您的生酮生活
不再失敗收場!

23條經典台灣老街,最美的人文風景!…閱讀關鍵字:老街誌、植物圖鑑、昆蟲、管理、旅行、童書…16本新書推薦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