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5/06 第58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甲狀腺位於身體哪裡?構造又是如何?

即便感染HPV(人類乳突病毒),子宮頸癌發病率只有0.15%,凡有性經驗的女性,都有可能得到子宮頸癌─但為何有些人不會得到子宮頸癌?

 

甲狀腺為約2個拇指大小的蝶形構造

 

甲狀腺檢查時,雖說能透過觸診來診斷,不過健康的甲狀腺包覆於肌肉裡面,光用觸摸的方式可能難以判定。判斷甲狀腺疾病,首先可藉由是否腫脹或是產生結節來分辨甲狀腺是否異常。
甲狀腺呈現如蝴蝶展翅一般的形狀。甲狀腺右側(右手邊)稱為右葉、左側(左手邊)稱為左葉。
甲狀腺的大小重量平均為右葉、左葉各兩到三公分寬、高度為四到五公分、厚度則在一公分、重量約十到十五公克。在喉頭下方約兩個拇指合併的大小,差不多就是甲狀腺的位置了。
健康的甲狀腺摸起來像生魚片一樣,它作為分泌荷爾蒙的內分泌腺,並且是身體中最大的內分泌器官。在手術說明的時候,甲狀腺的大小可是相當重要的,所以一定要對此有所了解。

 
以上資訊出自《甲狀腺:最新預防與治療知識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保養品?

 

依肌膚的喜好、感受選擇最適合的保養品,但在選購時,還是必須堅守某些原則:
最基本

行政院衛生署規範廠商在中文貼標上必須明確標示:用途、用法、全成份、保存期限、注意事項、進口商或製造商的名稱與地址。如果連這些最基本的資料都不願登錄,表示不願負責任,肯定有不可告人之事,一定不要使用。最恐怖的,莫過於非法成份(藥物,例如類固醇)或禁用成份(例如汞、鉛、雙氧水)被添加在這些來路不明的產品之中。

自己才是最佳的代言人
有人是先天不良,有人是後天失調,每個人的生活習性、身處環境、飲食習慣等等都不盡相同,所以即使是妳的密友,她們的皮膚狀況和妳的膚況也不會完全相同,因此不需要人云亦云,更不需要因銷售人員極力推薦就購買。她們說的話會比任何一個朋友說得更動聽,但她們不會比妳更了解自己皮膚的需求。
既然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別人的經驗或許可以參考,但還是勤快些,親自試用,且用於要保養的部位,以免懊悔買了一堆可能只用兩三次就束之高閣的產品。
試用後自我感覺良好

產品要試用在臉上需要保養的部位,而非試在手背上,臉上汗腺、皮脂腺、神經、血管的密度比手背部高出許多,對產品的感受度絕對大大不同。即使當下無法塗抹在臉上,也要想辦法拿試用品回家試用,最好足夠使用兩到三次的量,早晚先各使用一次。總歸一句話,試用就對了!

 

 

 

 

 
以上資訊出自《美麗危肌:保養、化妝、微整形

過度減鹽會導致食慾不振 缺乏維生素B1也是原因

 

雖然沒有生病卻食慾不振,莫名的日益消瘦。這時該怎麼辦呢?

 

貓咪為何有這些問題行為?貓咪問題全攻略,教你從根本解決!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