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職場情報誌】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學習進修課程等內容,讓你提升職場競爭力!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2/06 第548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歐巴帶路 神還原孔劉漫步市區路線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歐巴帶路 神還原孔劉漫步市區路線
【文字│Lingling 攝影│蔡孝如】
【Thanks│石川縣觀光戰略推進部、J&T CONTENTS、加賀友禪大使千原愛子】

│金澤市

小京都金澤風情萬千,有著時尚城市面貌、卻也能轉個彎後遇見老老的百年日式老建築。這樣特有風貌也吸引了韓國明星孔劉,2017年底孔劉代言的韓國人氣服飾帶著他前來金澤取景拍攝廣告與型錄,穿著休閒服裝的他走在茶屋街、老菓子舖裡,完全沒有違和感,真切地傳達出金澤的細膩風情呢!

老街景裡的尋常風景

這一系列的廣告設定孔劉與好朋友一起到了金澤,在秋日季節穿著著時尚的衣著漫遊走逛,最具有金澤風情的主計町茶屋街、淺野川、中之橋通通被收納進了鏡頭底下,老屋、市街在歐巴漫步的風景裡竟然讓人有了想去旅行的感覺!除了老情調街景外,廣告場景也拉入老店舖內,沒有那麼多觀光客的老和菓子店「戶水屋」、有著挑高透氣窗的二手書店「オヨヨ書林古書店」以及讓歐巴也吃得很開心的蕎麥烏龍麵店「福天店」等地,處處都留有孔劉的身影。
即使時序進入冬天,街景跟孔劉拍攝時的夏末初秋已經大不同,但還是能透過造訪這些景點,循著孔劉的腳步領略這古城的美好韻味。

古都裡的散 閒適情調
│主計町茶屋街│

與金澤最有名的東茶屋街隔著淺野川遙遙相望,「主計町」茶屋街是金澤三大茶屋街之一,並與東茶屋街一起被被列為國家文化財。舊時的茶屋是玩樂場所,達官貴族們邀來舞妓藝妓在席間跳舞與表演三味線等樂器助興,茶屋的建築與格局也有諸多意義。

茶屋街的門窗都還保留著木格窗的老設計。

而這條以舊加賀藩士「富田主計」來命名的小街,一側是淺野川、一側則是保留完好的茶屋建築,目前街道的前半段茶屋大多被整頓保留,成了能夠入內賞景的料亭餐廳或者喫茶場所,屋內也大部分都能把老式建築的結構保留。若是在春天或秋天時來到,找間喜歡的喫茶店上到二樓,就彷彿能在老屋子裡跟戶外的粉嫩櫻花或赭紅紅葉相親。或者也可以就緩緩踱步欣賞茶屋街的風貌,也是暢遊金澤必做的To do list之一呢!

冬天時到這裡,是一片白色與老屋搭配的美風景。

石川縣金澤市主計町茶屋街
拍攝地點:主計町茶屋街入口處

古樸橋墩上散步去
│中之橋│

位於主計町茶屋街的中段,遊客們一定不會錯過這座可愛的小橋,橫跨著金澤最有名的淺野川。當時加賀藩士富田主計的官邸就位於此,因此門前的路稱之為「主計」、而門口的橋原為私人橋,路過時需要支付一文錢才能過橋,也被老一輩的金澤人稱之為「一文橋」。

中之橋橋身儘管修築,還是保留木構造建築。

而現在官邸與過路費的時代已經過去,中之橋幸而有被好好地保存下來,甚至在日本作家泉鏡花的相關作品《化鳥》與《照葉狂言》也都以此地為舞台,讓這座短短的小橋有了許許多多附庸風雅的印象。春天時河岸兩側的櫻花會完全綻放,更是中之橋最美的時刻。

往外望去,淺野川潺潺流水貫穿金澤市區。

石川縣金澤市東山3丁目141中の橋
拍攝地點:中之橋中段(但原拍攝背後之街燈已拆除)

穿梭古書情調最金澤
│オヨヨ書林せせらぎ通店│

或許是因為在電視劇《鬼怪》裡,孔劉經常性在書店出沒,服裝拍攝劇組也在金澤市區內找到了這間超有氣質的店舖。「オヨヨ書林」的書牆幾乎要爬上天花板,走逛期間還會有陽光灑下,這是一間販賣二手書的古書店,在金澤共有兩間店,而孔劉造訪的這間是位於近來金澤市區最文青的「長町地區」,就在大名鼎鼎早午餐店ひらみぱん(HIRAMIPAN)隔壁,門口大大的古書招牌,正宣示著店鋪已經到了。

從門口往內拍去,就是孔劉歐巴取景之地。

近百年的老屋挑高天花板的老橫梁都還結構完整。

主要以販售藝術、設計、咖啡等書籍為主,再加上大量的古文化書籍,即使看不懂日文也能感受到裡頭的書卷氣質,店內也展售一小部分老傢俱,兒童小學鐵椅與老椅子,真的處處充滿著老派又優雅的姿態。另店裡也開闢一區販售著二手古著衣服與用品,細細逛遊真的讓人有種想要好好坐下來閱讀、引人入勝的感覺呢!

古著衣物甚至還能瞧見老骨董飾品。

石川縣金澤市長町 1-6-11
+81-76-255-0619
oyoyoshorin.jp
11 :00∼19:00,週一休
門口櫃檯前向書店內取景
(店內禁止拍攝,欲拍攝一定要徵得店家同意)
本單元手持圖片取自Epigram官網。

職人手作和菓子舖
│戶水屋│

位於寺町這個遊客比較陌生的區域,戶水屋是已經開業了有170年的老菓子店,老老的拉門、滿室彷彿古董陳列的箱子,黑漆箱上寫著大大的「戶」字,都在在呈現這間和菓子老店的歷史。
歐巴拍攝的場景就位於老櫃檯前,並與老闆親切的互動,都被鏡頭捕捉下來。老櫃子、老玻璃下放著現場供應的菓子,簡單地用竹捲陳列,不過多花俏卻能顯出樸實的店特色。店的後方就是菓子製作處,也由於是仍堅持手工製,菓子的產量也不大,有時還會撲空買不到東西呢!
一直到現在都持續供應著金澤風菓子、饅頭、櫻餅、柏餅等老味道,幾乎已經成為附近鄰居逢年過節或者家裡常備的小點心商店。因為手工製作,也讓老闆對於自己出品的菓子有著無比的堅持,強調如果要品嚐戶水屋的菓子鮮滋味,最好是當日現買現吃,最能吃到好味道!

金澤市寺町2-3-1
+81-76-241-1890
9:00∼19:00,週三休
櫃檯前
請尊重店家被拍意願,拍攝前一定要徵得店家同意)

可住宿的百年老町家
│金沢ゲストハウス白│

與京都相同金澤也保留著許多超過百年的傳統老屋,有著木格門、矮二樓等店舖特色,這些「町家」被完整保留下來後,轉化成為營業用的店舖,「金沢ゲストハウス白」就是一例,店名其實是「金澤Guest House」的意思,是提供床位的青年旅館。這棟超過115年歷史的老屋,在2014年開始化身為青年旅館,提供給來到金澤的遊客除了飯店之外的其他好選擇。

石川縣金澤市大手町1-2
+81-070-5062-0030(電話訂房時間 9:30∼21:30)
guesthouse-shiro.com
外面正門口處(另有多場景在內部拍攝)
若要入內拍攝一定要徵得店家同意

吃一口職人手作好麵到
│福天店│

這間店雖然沒有出現在廣告CF當中,但卻仍然被收錄進服裝品牌的整本型錄裡,畫面中的歐巴就坐在2樓座位區,大口吹著烏龍麵要大快朵頤。福天店位於金澤最知名的景點兼六園斜對角,提供著炸天婦羅、蕎麥麵、烏龍麵等麵食。店內最大特色是現點現做的堅持,點單後才開始準備現炸,只見老闆專注地裹上麵糊、讓麵糊自然垂瀝到一定比例後,再放入清澈的油鍋內炸,美味不油膩。

石川縣金澤市兼六元町2-1
+81-76-222-7686
拍攝地點:2樓樓梯右側第一個位置
店家還貼心擺放整本服裝型錄給客人翻閱

更多精彩內容,詳閱《行遍天下02月號308期》【金澤 神開運】→http://lnk.pics/no308

•最新旅遊訊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 → http://lnk.pics/travelcom_308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海外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molife.com.tw/

想蒐尋台灣的景點與自駕遊線路嗎?請登入

網站連結:http://www.imove.com.tw

再現金黃璀璨的繁華-旗山
每逢假日,旗山老街的人聲鼎沸,與平日的寧靜大相逕庭,彷彿盛裝招待外賓,一探百年的興衰與風采。因香蕉而風華百年的旗山,如今,以建築與古蹟訴說著過去的輝煌,用文創和活動呈現再興的企圖與決心。

外國人也瘋打禪
打禪可以讓人平靜、如一顆湍流急水中安定的石頭,讓人不隨意被外界左右,讓你在亂世中,看清問題、了解一切脈絡,繼而做出最有智慧的判斷。如同端著一碗十分滿的水,還能自在行走、從容應對世界,或許,這正是外國人愛上它的原因。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