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1/15 第43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瞄準5大亮點產業 提前卡位小英紅利
  富豪競逐陽明山 「山上不缺客戶,只缺物件!」
  人民幣走貶 TRF、DKO如何解套?
  免費講座-1/19穩健×保值×投報∼英國倫敦置產說明會
   
   
 
瞄準5大亮點產業,布局新總統概念股!最新《財訊》剖析小英翻轉經濟利器「五大產業創新計劃」,勾勒出台灣最新財富地圖:生物經濟成新顯學、綠能商機上兆元、智慧機械大熱門、國防商機2500億、亞洲矽谷在桃園。抓住產業趨勢明星、提前布局,成功卡位下一波大行情!

   
  新瞄準5大亮點產業 提前卡位小英紅利

新政府成立後,蔡英文財經亮台計畫將登場,包括:生物醫藥、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國防航太以及亞洲矽谷等五大創新計畫。總統政策紅利的威力,在未來將逐漸發酵,投資人要深入了解政策內涵,抓住產業趨勢明星,提前長線布局,才能在下一波行情成功卡位。

台灣經濟低迷、薪資停滯、投資人賺少賠多,都成了國民黨選情的致命傷,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深知這個全民最關切的議題,在選前3、4個月就開始頻打「經濟牌」,誓言恢復台灣經濟榮景,尤其是「五大產業創新計畫」,更被她視為提振經濟的利器。

蔡英文在先前接受本刊專訪時,曾提出「堆柴理論」。她說這個理論是:政府手上握有很多木柴(政策工具),如果一根一根燒,柴燒完了,火還是旺不起來;因此政府應該先把柴架好、堆好,再去點火,這樣的火就燒得旺。而這個「堆柴」,就是五大產業。

小英翻轉經濟利器
五大產業趨勢 符合全球潮流

蔡英文表示,政府未來將致力於五項創新研發產業聚落的打造:一是台南沙崙為中心的「綠能研發中心」;二是以台北的資安、台中的航太及高雄的船艦作為基地的「國防產業聚落」;三是以物聯網及智慧產品產業為主,坐落在桃園的「亞洲矽谷計畫」;四是從中研院所在的南港園區、到竹北生醫園區延伸至台南科學園區,形成線狀聚落的「生技產業聚落」;五是以精密機械產業發展最好的大台中,再加上台灣資通訊產業的能量,發展「智慧精密機械聚落」。她認為,這將讓創新的火苗,愈燒愈旺;也能讓北中南達到區域平衡。

之所以選擇這5個產業,有兩個重要考量,一是符合全球市場的未來潮流;二是符合台灣下個世代的需要。更重要的是,這些都是台灣已具有基礎的產業,已經有許多企業擁有技術與市場,但因為缺乏由點到線與面的整合,難以發揮戰力、提升技術、擴大市場。

例如,生醫材料與船艦製造雖是截然不同的領域,卻都需要五金加工的產品,這就提供了台灣眾多已頗具實力的五金公司,有擴展應用領域的機會,可達到轉型升級的動力…詳全文

 
   
 
富豪競逐陽明山 「山上不缺客戶,只缺物件!」
 

「好!我出價9億!」這天,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出現在陽明山仰德大道二段上,來到林語堂故居旁一棟庭園造景綠意盎然的別墅前。郭台銘見到別墅命名的大石塊上面雕著「銘園」,心裡已是十分歡喜,隨即逛過這占地1046坪、建物面積215坪的日式禪風豪宅後,更是滿意。

郭台銘開出的9億元價格,沒有買成!其實,不只郭台銘,據聞廣達林百里養病期間亦託人前來探詢,以及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都曾親自來看過這間陽明山別墅,但卻都鎩羽而歸…詳全文

   
     
   
 

人民幣走貶 TRF、DKO如何解套?
 

隨著人民幣走貶,衍生性金融商品如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及新興的DKO(歐式觸及出場遠期合約)風險再度占據新聞版面,金融圈甚至傳出國內銀行潛在風險高達2000億元。

TRF具有高槓桿倍數,客戶如果押對匯率方向,獲利就是「本金×匯差」;若押錯方向,投資人虧損就是「本金×匯差×槓桿倍數」,台灣的槓桿倍數通常定為兩倍。

DKO也是屬於高槓桿倍數的匯率選擇權,客戶和銀行買一個選擇權、賣一個選擇權,押注一段期間內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走勢。此外,DKO會擬訂一個出場價匯率,一旦觸及此價位便可出場、終止合約,因此風險上來說比TRF略小些…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