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457期
2018.12.06
每週四出刊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遠見雜誌網站
焦點話題: 馬雲:中國開放對世界是機會
精選文章: 中國進入大進口時代 向全球敞開內需大門
  張燕生:別怕中國經濟減速
訂閱方案: 【精準眼光】品味.道 享.生活
  【掌握脈動】讓每一步都引領世界

馬雲:中國開放對世界是機會

作者:邱莉燕 圖:新華社提供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國際商界大咖雲集,包括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論壇上,他發表演說,談他對中國走入大進口時代的看法。以下是精采內容整理:

過去40年,中國關注製造業和出口,幫助了八億人脫貧,改變了世界上千百萬人的命運。也因為中國,世界有了新的商業生態體系。現在中國宣布要成為一個進口大國,這是中國的一大挑戰,也是世界的重大機會。

為什麼說是挑戰呢?出口商過去40年習慣了,現在要轉向為進口,包括製造業在內,很多人會不喜歡。

未來要進口30兆美元的商品和10兆美元的服務,這將完全改變中國的商業基礎設施和生態系統。對於很多企業來說都將帶來痛苦,但也給消費者帶來很好的機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舶來品入華最佳伙伴 網易考拉樂當世界跳板
手機、電視都是監控器 雪亮工程10秒看穿你是誰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中國進入大進口時代 向全球敞開內需大門

作者:邱莉燕 攝影:張智傑

第一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閉幕,交出亮麗成績,宣告中國邁入「大進口時代」。政策上也接連宣布鬆綁汽車業、金融業管制,積極向全球外資招手。

為了參加中國第一屆國際進口博覽會,德國瓦德里西科堡公司(Waldrich Coburg),動用了27個貨櫃,千里迢迢把一個200噸的龍門加工中心、被稱為「金牛座」的龐然大物,運到了上海。

這個冷冰冰的機器,一點也不美,只因為是展覽會中噸位最重的產品,排入「進博會九大之最」中,而得到很好的媒體宣傳,竟然讓它在中國家喻戶曉。

參展的第三天,高近三層樓的「巨無霸」就賣出去了,神祕買家是一位來自江蘇無錫的民營企業,財力雄厚,悄無聲息地便把售價400餘萬歐元的昂貴工具機,納為囊中之物。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打造1.5億天價粉鑽高跟鞋 台灣設計師洪大鈞驚豔中國
比爾.蓋茲:中國將是第三次脫貧浪潮催化劑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張燕生:別怕中國經濟減速

作者:邱莉燕 攝影:張智傑

從經濟成長率看,中國2018年可說一季比一季差。第一季6.8%,第二季6.7%,第三季6.5%,創下金融海嘯以來的最低。

這是不是隱憂呢?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員張燕生認為不是。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是中國國家發改委主管的經濟研究機構,張燕生做為首席研究員,對於中國重大經濟問題,往往有著第一手的見解。

接受《遠見》專訪時,張燕生剛從西藏調研回來,之前他也恰巧完成七個省市調研,發現到驅動中國經濟增長的引擎,在各地出現分化的現象。但不必為中國的經濟成長減速感到悲觀。

2018年經濟成長率預估6.6%

他指出,2018年中國成長率可能是6.6%。什麼概念呢?就是GDP總量新增加的「蛋糕」可能有8276億美元。而美國2018年成長率是2.9%,新增蛋糕約5500億美元,還遠低於中國。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兩極中國
中美貿易戰衝擊有多大?台積電:目前沒影響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精準眼光】品味.道 享.生活

訂《遠見》雜誌一年12 期 贈 美國Klean Kanteen雙層式寬口咖啡杯蓋保溫保冷鋼瓶二選一(20oz/ 12oz)

實用價2,280 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掌握脈動】讓每一步都引領世界

訂《遠見》一年12 期+《科學人》一年12 期 贈三項好禮 1. 齊柏絲坦鋼琴演奏組:布拉姆斯+穆索斯基 2. 科學人博學誌《恐龍來了》特刊 3.《科學人雜誌知識庫》中英對照版

超值價2,990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