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z互動英語報】提供商、職場中各式場合的速效應用英語,讓你在職場、社交領域掌握競爭優勢。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3/14 第34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他是粗獷的鐵工與善感的詩人

  這位大叔震撼了鐵工界,被臭訐譙到不行,卻也被大力推崇到極致!這個鐵工超有魅力,網路人氣超過40萬人次的支持,被讚譽為「打著燈籠也找不到的鐵作達人」!他將冷硬的鋼鐵化為有溫度的工藝;在人所冷視的工作環境裡找到生命的熱情與人生態度!

 

比速度,我贏了,但是……

  有一次,姨丈接到某醫院指標系統的工作,其中有大量的金屬懸掛指標(指標也就是路標的意思)。

  姨丈廠裡頭的老師父技術相當好,但我總覺得他的速度很慢,可能是我在外頭常以速度來取勝的關係吧。也因為這次的工作量很大,所以姨丈才請我來幫他忙。

  我先看老師傅做一次。老師傅拿尺比了比,敲一敲,再比了比,再敲一敲,再比了比,最後再細心的、慢慢的滿焊起來。

  因為要滿焊,將箱體的接縫全用氬焊機焊滿,所以有它的風險,如果溫度與順序沒掌握好,箱體的表面就不會平整,呈現波浪狀,這時這箱體就只能當失敗品了,所以老師傅會慢慢焊的原因就在此。

  我當然知道原因,也絕對不允許失敗。

  我說:「我懂了。」

  於是,我自己去旁邊組裝。心想,絕對不能輸給老師傅!

  所以我卯盡了全力,一個早上就做了二十幾個,而老師傅才做四個。我贏了!但是,總覺得哪裡不對勁,老師傅走了過來,看了看沒說什麼,我再仔細看,沒變型啊……把作品放在桌上,哇咧!有點扭曲了!

  正在看怎麼解救時,老師傅出聲了:「快是不錯,但細節更為重要,細節沒掌握好,快是沒用的。」

──摘自《做鐵工的人》,曾文昌/著

TOP

赫米斯七大宇宙法則--唯心法則(宇宙是精神性的)

  「萬物唯心造,宇宙即心像。」──《卡巴萊恩》

  這個法則具體展現了「萬物唯心造」的真諦,指出造物者(所有外在與表相的現實物質基礎,而外在與表相即我們所謂的物質宇宙、生命現象、物質、能量,簡言之,就是透過物質感官所認識到的一切)是精神性的,他本身是不可知也無法定義的,但是可以被當做並視為一種萬能的、無窮的、有生命的心智。

  這個法則也說明了,整個萬象世界或宇宙是從造物者的心智中創造出來的,需遵循造物定律而運作,而宇宙整體以及其中的部分或單元,都存在於造物者的心智之中;在造物者的心智裡,我們「活著、運行,以維持我們的存在」。

  透過建立宇宙的精神本質,這個法則輕易地解釋了占據絕大部分群眾注意力的各種心靈與精神現象,若不是這樣的解釋,這些現象就毫無道理可言,也不符合科學的論述。

  了解這個偉大的赫米斯唯心法則,能讓一個人迅速領悟到宇宙的精神定律,並將同樣的定律運用在其健康與發展上。修習赫米斯學說的學習者能夠聰慧地運用偉大的精神定律,而不會草率的使用。持有智慧之鑰的學習者,可以開啟心靈與精神的知識殿堂裡的許多扇門,並且自由機智地進入其中。

  這個法則說明了能量、力量和物質的真實本質,和這一切如何以及為什麼都受到心智的主宰

  許久以前,有一位年老的赫米斯學說大師寫道:「領悟宇宙精神本質真諦的人,在通往精通真理的道路上暢行無阻。」這句話即使到了今天,也和當初剛寫下時一樣真切合理。若沒有這支智慧之鑰,要精通真理是不可能的,而學習者們也只能徒勞無功的敲著殿堂的門。

  要注意的是,這並不表示我們活在造物者的夢境之中,也不表示宇宙是虛幻的。我們是活在就我們的生命和行為而言的真實宇宙裡,我們在宇宙中的任務並非否定宇宙的存在,而是活著,利用定律從較低層級提升到較高層級!

(更多唯心法則的進一步說明和詮釋,見《祕典卡巴萊恩》

 

──摘自《祕典卡巴萊恩》,三位隱士/著

TOP

孩子孤僻不合群,藉故不上學!家長老師怎麼辦?

黃教官的青春期孩子教養練習∼∼∼故事開講啦!

前往觀看完整影片:https://youtu.be/mGn1Me4AwMM


TOP

傳說中的美味!好吃的湯滷味!
嘉義好吃滷味!正宗四川麻辣燙三椒三香三料入味!辣州老滷汁麻香撲鼻辣味餘韻迷人!五重辣自由配!不辣老母雞湯漾著人蔘香氣的清甜滋味∼老少咸宜!

萌狗當家 Gucci時髦迎新年
「古馳花園 」(Gucci Garden)日前於義大利佛羅倫斯正式開張,品牌將原來的博物館以嶄新概念重新改裝設計,打造成古今對話的藝術場域。雖名為花園,但這園裡最搶眼的卻是形色色色的動物們。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