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5/30 第35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面對痛苦,才找到療癒的力量

  唯一能安然度過問題的方式,只能是勇於面對。生活一直都是苦樂交融的,即使是在痛苦艱難的處境下,依然有著療癒的機會和力量。

 

面對問題風暴,不是遠離,而是跳進去……

  對我來說,能面對痛苦,就像是可以更深刻地體悟深層美好的一面。如果沒有經歷痛苦和折磨,便無法深入地明白快樂,還有生命的本質。我一直被迫地去面對生命的課題,但我也小心地不想跳入任何痛苦當中,因為見多了吧?

  但是,生命的劇本並不是這樣寫的,學習如何和自已的痛苦和平相處,這樣才能有機會提升。曾聽過有同學告訴我的團隊執行長說:「為什麼上官老師每次遇到困難,不但沒有被打倒,反而愈發強大?」我一直以為這是天蠍座的強大特質,但我也認同,這是天蠍座本身具有的自我療癒力,只是我並不滿足於只是奮發圖強,力爭上游。因為我們真的要做的,不是逃離痛苦,或是活得比敵人更好,我們需要的是,認同生命的本質就是痛苦。如果可以包容這樣的特質,或許我們的高能量才能啟動;如果只活在公主般的世界裡,或舞臺上眾人擁戴的光環下,都免不了要承受下了舞臺或離開各種掌聲與甜蜜恭維後的失落感。

  每經過一次挫折,我體會到的是:如果任由自己在暴風中隨波逐流,失去生命的希望,不如讓這些暴風雨來教我更多面對暴風雨的療癒方式。要想遠離風暴圈,不需要很費力的脫離這個圈子,而是跳進去!

  跳進去嗎?不要懷疑,就是「毫無疑惑的跳下去」。

  愈進入暴風圈,愈能走出一條正念之路,這在療癒科學的方式,叫做「stay」(停留)。

  當你痛苦時,不要急著跳出來,進入,然後,停留。就把心停留在那個暴風雨的流淚混亂中。當你認真的、不費力地只是停留在那個暴風圈中,忽然間你會發現,這就是所謂的「颱風眼」。站在颱風眼中,龍捲風的核心中,你反而會很平靜,根本不會有任何的痛苦和混亂。

  當你靜靜地置身在暴風圈中,感受到心裡的平靜時,那你就等於找到了正念提升的鑰匙,可以勇敢的打開大門,有力量地走出這個混亂區域了。

  步驟很簡單:

1.體會痛苦不要離開。
2.進入痛苦一直停留。
3.繼續停留不要離開。
4.發現耐心可以安住。
5.培養耐心體會痛苦。
6.發現痛苦不再疼痛。
7.感覺開始有心觀察。
8.發現痛苦不再存在。
9.心感覺平靜無波浪。
10.正念的苗開始滋長。

  之後,你知道的,正念的幼苗開始滋長,你的想法與行為將開始改變,你的情緒會莫名其妙地被帶離暴風圈現場,毫不費力的,你就成功轉換自己的能量了。

──摘自《心痛療癒師》,上官昭儀/著

TOP

想賺錢,去做就對了!

所謂的「心想事成」,不是一味地空想做白日夢!

  無論你採取什麼行動,「現在」就去做。你無法在「過去」採取行動,因為為了擁有清晰的心靈願景,必須在心裡刪除過去所有的一切。你無法在「未來」採取行動,因為未來還沒有到來,而你無法預知未來會發生什麼事,屆時你該採取怎樣的行動來應對。

  不要以為現在的你沒有從事適合的行業,或處於適當的環境,就認為不必採取行動,而想等到從事適合行業或處於適當環境時再來做。你也不必浪費時間思考未來發生意外時該如何處理,因為等到意外發生時,你絕對有能力可以處理。

  當你把創造性的動力傳達給智慧體時,不能只是坐下來什麼也不做。這樣的話,你將得不到任何東西。你現在就必須採取行動,不是其他時間,就是現在,除了現在,再也沒有更好的時機。如果你從來不曾為了接受想要的事物而作好準備, 那麼,請現在就開始做吧!

  而無論你採取了什麼行動,都必須與現在從事的工作或行業有關,也必須與現在所處環境的人或事有關。

•不要擔心昨天的事還沒做完,或是做不好。你只需要把今天的事做好。
•不要試圖在今天做明天的事情,當你該做明天的事時,絕對有充裕的時間去執行。
•不要試圖透過神祕或超自然手段,來影響周遭的人事物。
•不要等環境改變再採取行動,而是要透過採取行動來改變環境。

  你可以對目前的環境採取行動,讓環境變得更好。你要以信心與決心來支持心裡擁有更好環境的願景,也必須全心全意對目前所處的環境採取行動。

  所以,不要浪費時間做白日夢,或是幻想空中樓閣,只要在心裡保有想要的願景,就應該馬上採取行動!

 

──摘自《賺錢的科學練習》,華萊士•華特斯/著

TOP

2018年6月30日(六)《脂肪與油救命聖經》新書分享會

時間:2018年6月30日(六)14:00
地點:高雄 布瑋食聊(高雄市漢陽街50巷18-1號)
   (*限定50名)
詳細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drlichuan/


TOP

營業秘密保護好 不只「避凶」更能「趨吉」!
企業內部的各項資訊,包括未申請專利之前的研發成果,都屬於營業秘密。因為具備不對外公開的秘密性質,營業秘密的維護比專利困難許多,就連法院進行審判時,也常常以企業是否有積極保護的合理保密措施,來決定判決結果──這也正是台灣多數企業,目前最需要建立的觀念。

《關原之戰》時代總是在變動的
豐臣秀吉統一日本後,市井人心依然浮動,他的晚年過得並不愉快,眾多部屬對於他的喜怒無常懷有畏懼與痛恨,大家都曉得權傾天下的太閤殿下已經逐漸遠去,接下來要牢牢抓住這個國家的人,或許是沉潛多時的三河國武士德川家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