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01 第36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讓腸道好菌保持優勢,是維持腸道健康最重要的課題

  益生菌就是對生命健康有益的菌,能夠與人體消化、吸收、代謝系統合作,製造五千種以上的體內酵素與各種維生素等,可以分解化學或致癌物質等各種毒素,並且抑制腸道壞菌與各種致病菌的增殖,讓我們得以享受健康人生,不易受感染之苦。

 

顧腸胃吃益生菌,你知道每10小時補一次才有效嗎?

  我們知道腸胃不好要多吃益生菌,而把益生菌吃進肚子裡就叫做「殖菌」,其重點是如何安全地讓益生菌通過胃酸,此外,市售益生菌最大的問題就是常常過甜,例如有名的養樂多是有專利的代田益生菌,方便廉價,缺點就是為了口感而加太多糖,我個人不會選購,但如果真要食用,建議加入果菜汁稀釋喝,量多足夠全家分,甜度也降低,還可以從蔬果汁增加營養素的攝取。

  成年人的腸道益生菌會逐年遞減,因此我強烈建議成年人每天「至少」服用一次各種含有腸道益生菌的食品和生技產品,以確保腸道益生菌保持優勢狀態。

  要注意的是,口服益生菌產品幾乎皆屬外來菌,中天生技總裁路董事長孔明以實驗室模擬腸道研究成果指出:就算口服益生活菌在胃酸的嚴峻考驗下存活下來,十小時後,腸道裡就幾乎找不到了,研究人員再努力尋找,也只能找到原有腸道原生益生菌。

  這也就是說,在吃口服益生菌保健養胃腸或治療過敏期間,十個小時之內要再吃一顆才能保持療效,但大部分人很難做到,容易出現成效不彰的現象。此外,許多病人習慣要求益生菌要像一般西藥服用後立刻看到效果,因而吃幾天沒感覺就認為產品沒有效,這其實是大錯特錯的。

我最推薦的是養菌法

  比起殖菌法,我推薦的養菌法:透過攝取各種對腸道益生菌有助益的食物,達到腸道益生菌自然繁殖增加的效果。

  一個簡單又便宜的方法就是--常喝味噌湯。雖然煮過的味噌是死菌,但大量益生菌的屍體與發酵營養素卻是腸道活菌的最佳食物,你的腸道益生菌將會迅速繁殖並快速挹注消化代謝能力。

  日本人的平均壽命排全世界的前面,跟兩個重要因素有關,其一就是味噌,其二就是吃魚,吃味噌能有效增加腸胃健康,吃魚則可攝取EPA與DHA,大量補充一般人日常飲食缺乏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營養失衡現象,有效降低發炎指數、膽固醇,並減少動脈硬化等。

  有胃腸問題時(對以下食材過敏者例外),請每天喝兩次滿滿一大碗味噌湯,可以放海帶、紫菜、蔥花與香菜,有改善後再加魚肚一起煮湯,補充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降低身體的發炎現象,記得皆以七分飽溫暖為主,很快就能感受到有所改善。

TOP

沒有行為的思想是不具力量的

  在堅定信念中,如果你認知到你與喜悅、生命、智慧和偉大主宰的力量有不可分割的密切關係,然後堅守這份認知並付諸實踐,任何問題就能迎刃而解。

  就好像你在一個配有各項舒適設備的房間裡,但房裡一片漆黑,有人告訴你說房間裡有電燈,於是你直覺地開始沿著牆壁摸索,因為你習慣性的認為開關在牆上。

  你花了好幾小時在四周的牆壁上上下下搜尋,只要伸手可及的地方幾乎都摸遍了,直到累壞了才罷手。

  當你正準備要放棄並隨遇而安時,不放棄的決心又逆襲上來,你打算一直努力到找出開關為止。你決定去享受為你準備好的舒適設施,所以你以勢在必得的決心重新搜尋,認為自己最後一定有辦法打開電燈。

  又經歷了一場毫無斬獲的努力,你停下來休息,納悶開關可能會在哪裡。

  「它一定在這裡,我會找出來的。」你對自己這麼說,然後再度往牆上摸索,即使你很確定自己剛剛已摸索過所能觸及的每一吋地方。

  這一次,你的想法和動作不再那麼緊繃,即便決心依然。當雙手慢慢上下移動時,你突然想到,也許開關根本不在牆上!

  你稍停片刻,腦子裡突然出現開關也許在地板上的想法。但理性立刻站出來反駁:「不可能,有誰聽說過開關會在地板上的!」

  「但是,」那個想法堅持:「你已經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找過看似最合理的地方,現在試試地板又何妨?」

  所以,你開始猶豫地伸出腳,在地板上搜尋可能是電燈開關的凸出物。

  你的腳幾乎馬上就碰到了一個陌生的物體,你把手放到那個似乎是開關的東西上,但還是沒有燈光。

   不過,現在你很肯定自己的手已經碰到開關了。

  你遲疑了一下,下意識地喃喃自問:「這個東西要怎麼用?它推不動也拉不動。」然後就像從心裡冒出一個聲音似的:「滑動它。」你試著滑動開關,整個房間瞬間充滿了光亮。

  如此,堅持不懈、有信心的盡力而為,總是能帶來令人滿意的結果。

 

──摘自《願望煉金術》,珍娜維弗•貝倫德/著

TOP

「良心醫方」3招神伸展調脊椎

完整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2_5VQKe1rY


TOP

AI無所不能?未必!
越來越多的人工智慧(AI)投入實際應用,但AI跟人類一樣並非萬能,類似這樣的「框架問題(Frame Problem)」,是人工智慧領域中困擾許久卻尚未解決的問題。

《正宗哥吉拉》先找個懂EVA的人一起坐下吧
「正宗哥吉拉」還是有許多庵野強烈個人風格的地方,例如密集出現的人名與職稱、對話邏輯的纏繞,以及諷刺現代政治般的寓言,甚至連原本EVA的曲目都直接拿來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