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3/18  |  第40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期專題 本土機皇之爭!HTC M9、華碩 ZenFone 2 比拼
HTC One M9、M8 兩代旗艦機相機實拍對決
 
 
本土機皇之爭!HTC M9、華碩 ZenFone 2 比拼
近期超熱門機種實測PK

HTC One M9 與 ASUS ZenFone 2 ZE551ML 是近期的超熱門機種。HTC One M9 採金屬一體成型機身與新版 Sense 7 UI,搭載 5 吋 1080P Super LCD 3 螢幕、高通驍龍 810 處理器、3GB RAM、2,840mAh 電池,內建 UltraPixel 前鏡頭與、2,000 萬畫素主相機、BoomSound with Dolby Audio 音效技術與雙前置揚聲器,同時支援台灣全頻段 4G LTE Cat. 6 行動上網、CA 載波聚合、VoLTE 等功能。

ASUS ZenFone 2 ZE551ML 預載新版 ZenUI,硬體 5.5 吋 1080P Full HD IPS 螢幕、最高 Intel Atom Z3580, 2.3GHz 處理器、最高 4GB RAM、32GB ROM,內建 3,000mAh 電池,支援最大 64GB microSD 記憶卡與 500 萬 / 1,300 萬畫素前後相機,並具備雙卡雙通功能。兩款同樣由台灣品牌堆出、且規格強勁的旗艦手機新品,HTC One M9 與 ASUS ZenFone 2 ZE551ML 針對外型與拍照捉對廝殺究竟誰會勝出?請看手機王的實測 PK。

【HTC One M9 與 ASUS ZenFone 2 ZE551ML 規格對照、外型比一比】

HTC One M9(左)與 ASUS ZenFone 2 ZE551ML(右)正面比較。前者螢幕尺寸較小,但邊框較細、亮度較亮,功能鍵採虛擬按鍵設計,並內建雙前置喇叭與 408 萬畫素 UltraPixel 相機。後者螢幕尺寸明顯更大、觸控感應鍵設計不佔畫面空間,內建 500 萬畫素相機,最下方有同心圓髮絲紋金屬質感的設計元素。

HTC One M9(上)整體厚度較薄,機身長度較短。ASUS ZenFone 2 ZE551ML(下)中央厚、兩側薄,側邊沒有按鍵。

HTC One M9(左)後方內建 2,000 萬畫素相機,背蓋不可拆卸。ASUS ZenFone 2 ZE551ML(右)後方除了 1,300 萬畫素相機與喇叭,位於鏡頭下方的後置音量鍵是產品的一大特色。同時,兩者均具備雙色溫 LED 補光燈。

實際持握測試,HTC One M9(左)單手操作還算輕鬆。ASUS ZenFone 2 ZE551ML(右)機身較大,但由於有貼和手部的圓弧背蓋設計,讓整體操作體驗得以維持在水準之上。

HTC One M9(左)機身兩側設有卡槽,金屬質感的音量鍵與螺紋電源鍵。ASUS ZenFone 2 ZE551ML(右)機身左右兩側削薄,因此將音量建置於機身後方,並加入 Zen 系列一貫的同心圓髮絲紋元素。

HTC One M9(上)支援紅外線遙控器,可搭配 App 操作電視;3.5mm 耳機孔位於機身下方。ASUS ZenFone 2 ZE551ML(下)頂部有電源鍵與耳機孔。

HTC One M9(上)採用雙前置喇叭,因此聲音播放的效果相當優異。ASUS ZenFone 2 ZE551ML(下)採用的是較傳統的後置喇叭設計。

【HTC One M9 與 ASUS ZenFone 2 ZE551ML 相機實拍比較】

HTC One M9(左)與 ASUS ZenFone 2 ZE551ML(右)主相機拍攝效果。雖然兩者的色彩表現略有不同,但整體照片品質都在水準之上。2,000 萬畫素與 1,300 萬畫素的差異,對多數人來說應該沒有太大影響。

HTC One M9(左)與 ASUS ZenFone 2 ZE551ML(右)前鏡頭實拍效果。以室內場景來說,前者的細節表現較優,但後者的廣角更廣,色彩也比較接近實景.....

更詳細的報導

 
HTC One M9、M8 兩代旗艦機相機實拍對決
HTC One M9 與 One M8 誰優

宏達電 2015 年度旗艦 HTC One M9 與上一代 One M8 均強調相機表現,但誰比較優呢?HTC One M9 主相機採用配備 2,000 萬畫素 BSI CMOS 感光元件、F2.2 / 27.8mm 鏡頭規格,前鏡頭則是 408 萬畫素 UltraPixel + F2.0 / 26.8mm 的組合。而 HTC One M8 將 408 萬畫素 UltraPixel 感光元件用在主相機,搭配 F2.0 / 28mm 鏡頭規格,前相機則是 500 萬畫素的超廣角配置。本篇將比較這兩款不同世代的旗艦產品,實測 HTC One M9 與 One M8 的拍照功力。

【HTC One M9 與 One M8 相機規格比較表、相機實拍比較】

HTC One M9(左)、One M8(右)主相機戶外實拍。前者因為高畫素,在細節紀錄方面有壓倒性的優勢,相較之下 M8 雖然色彩層次表現也不錯,但像是地圖上的文字就完全看不清楚了。另外兩者的色彩調性與畫面亮度也有明顯不同。(相機設定為自動、對焦測光點均選擇相同的位置)。

HTC One M9(左)、One M8(右)主相機室內實拍。姑且不論顏色與明暗,兩組的原圖細節純淨度其實差不多,但由於前者畫素較高、圖檔尺寸較大,因此縮放到相同比例時,看起來就顯得更乾淨銳利一些。(相機設定為自動、對焦測光點均選擇相同的位置)。

HTC One M9(左)、One M8(右)前鏡頭自拍。這部分可以看出兩款手機前鏡頭的色彩表現完全不同。但在原圖的品質上,HTC One M9 的呈現較為自然,HTC One M8 則有較明顯的銳化顆粒。(相機設定為自動並關閉美肌、對焦測光點均選擇相同的位置)。

更詳細的報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