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abula_enews
2022/12/29第236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ˇ 
 
本期索引
*編輯筆記︰
*本期主題︰
*好書報報︰
*花絮分享︰

 
 
編輯手記

帶著微笑和希望迎接2023的到來

│ 喜歡閱讀•發現世界│

距離2023年的來臨剩下不到60小時了......
回想大家從2020開始,就不斷的接受著疫情的考驗,雖然平安度過了2020、2021,沒想到2022的疫情相對更為嚴峻......
好不容易辛苦了一整年,2022年來到了尾聲,希望那些不好的一切一切都留在2022,古人說大疫不過三年,真心希望2022年是疫情的最後一年了。
就讓我們帶著微笑和希望,以及感恩的心,邁向嶄新的2023!




| 喜歡閱讀•發現世界|
關注阿布拉的繪本生活
歡迎加入阿布拉官方LINE
(搜尋ID:@myabula)



TOP▲
 
 
本期主題

別輕言說不可能
誰都沒有破壞夢想的權力

1980年,瑞典體育明星英格瑪•斯騰馬克(Ingermar Stenmark)在冬季奧運得到金牌。他在接受訪問時,提到國中時期的一件往事。當時,斯騰馬克的老師要他們寫下未來的志願。寫完後,老師讓學生們一一 念出自己的文章,最後輪到斯騰馬克了。他寫的是:「我要成為全世界最棒的滑雪運動員。」老師回答:「你不可能做到的。」

經過四十年,英格瑪•斯騰馬克仍然記得那天老師在學校說過的話。假如我們往好的地方想,我們可以說,或許正是因為老師的一番話激勵了英格瑪•斯騰馬克的鬥志,才有了今天的一番成績。不過看起來當時他的老師未必是出於這樣的「遠見」。

輕 率、否定的話會輕易的破壞了孩子的夢想。雖然孩子的夢想乍看之下或許鲁莽又脫雞現實,卻各有其精采的地方。最重要的是,孩子的夢想非常脆弱。當我們以大人 的邏輯踩進孩子的夢想世界時。請你務必格外小心。你自己小時候的志願是什麼呢?當年你有哪些夢想?時至今日,你的夢想還剩下幾個?現在,你又有哪些新的夢 想呢?請拿起筆來寫寫看吧!


(本文摘錄自《7等於多少—瑞典式創意教學》
 

TOP▲

 
 
好書報報

《花園裡的北極熊》


文•圖/理查德.瓊斯

★成長本身就充滿了冒險,當男孩遇上了北極熊,他們會一起經歷怎樣的冒險故事呢?

小男孩在花園裡發現了一隻小小的北極熊。他有多小呢?
小到男孩可以把他握在手中。
在一個星期的時間裡,北極熊一天一天的長大,他已經大到小男孩的手握不住、口袋也裝不下了……
於是,男孩決定要帶他回到屬於他的地方,他們一起展開了一場海上的冒險!

【內容簡介&內頁賞析】


星期一,我在花園裡發現了一隻北極熊。他好小喔,我把他握在我的手中。在他雲朵般的白毛底下,我可以感覺得到他的心跳。他粗粗的黑色爪子溫暖的靠在我的皮膚上。「小熊,你迷路了嗎?你需要幫忙嗎?」我問他。


到了星期三,小熊長得更大了,他已經大到我的口袋裝不下了!於是,我把他放進我的帽子裡。「小熊,我想現在應該是要帶你回家的時候了!」


於是,他們一起展開了一場海上的冒險。風推著、拉著我們紅色的船帆,綠色的海浪把我們往上、往上,再往上的高高舉起到冰冷的空氣中。接著,又往下、往下,再往下的退了回來。


星期六,小熊長得更大了,他已經大到沒辦法再坐在我的肩膀上了。於是,他跳進小船裡,坐在我的身旁。「小熊,不要掉下去喔,我們就快到了!」......你的身邊也有人這樣細心呵護你長大嗎?

【得獎記錄】
★英國《觀察家報》2021最佳兒童讀物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年度圖書

【媒體好評】
「歡樂的藝術氛圍,讚嘆著大海的自由與美麗,和文本互相輝映。讓孩子準備好可以在自己的花園裡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小熊。就像一條溫暖的毛毯或一杯熱可可一樣令人心滿意足。」~《柯克斯書評》

「這個溫柔的分離故事巧妙的融入了大小比較和星期的概念,同時也能引起孩子的共鳴,因為他們肯定也不想和這隻可愛的小熊說再見。」~《號角書》

「彩繪插圖柔和、讓人感到平靜,偶而會出現流行色,來強調一些特徵,例如:小男孩的紅色褲子、紅色的船帆、綠色的海浪或不斷變化的樹葉顏色等。」~《青年服務書評》(Youth Services Book Review)

【作繪者簡介】

.圖/理查德.瓊斯
理 查德.瓊斯小時候在英國著名的溫泉小鎮利明頓長大,小溪是他最快樂的回憶場景。長大以後,他在普利茅斯大學學習平面設計和插圖,後來還完成了博士學位。畢 業後,他一直在畫畫,做各式各樣的平面設計。在圖書館工作期間,最喜歡兒童圖書館,開始思索是否要創作圖畫書,於是成為兒童繪本的創作者,繪有《雪獅》等 書。

TOP▲
 
 
花絮分享
TOP▲
 
 
 
 
訊息公告
 
 
元旦就去這裡熱血看日出吧!跨年最美曙光TOP6推薦
準備好要迎接嶄新的一年了嗎?前進台灣第一道曙光降臨的離島與東海岸,捕捉海平面升起的那道光,或在雲海湧動的高山看光華流轉氣象萬千。由專業攝影嚴選全台最美的第一道日出美景,分享經典夢幻曙光,讓新的一年擁有最難忘的開始。

上班好痛苦卻不敢離職?過來人曝38K成功創業 關鍵在於:肯不肯做
年底到了,有不少人在思考是否想轉換工作跑道。一名網友就分享,最近喪失工作動力,很想離職休息,但又擔心沒工作會被家人酸言酸語,且身上的存款也不多,無法確定可以負擔沒收入的生活多久。有過來人分享,自己曾靠3萬8千元的資金創業成功,關鍵就在於肯不肯。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56號4樓 │ 電話:02-23689416 │ 傳真:02-23689442│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