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NBA台灣  網站總覽  
Q博士科普電子報
2018/01/01 第10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期索引
主編的話
精選科普
科技新知
影音快遞
活動快訊
 
主編的話
煙火專題
科技大觀園
  隨著跨年夜的各地舉辦的跨年晚會重頭戲總是以「高空煙火表演」來結尾,看煙火是民眾最期待的活動之一,隨著技術的進步,不論是施放的規模和時間都更勝以往,驚奇的視覺效果背後,是立足於科學的原理,所製造的動人景象。

  在這期的「煙火」專題報導中,以5個題目介紹煙火的進展以及相關問題等。編者想趁著大家剛欣賞完煙火趕快帶大家一起來了解美麗的煙火背後的祕密!

 
TOP
精選科普
科技大觀園
火藥是中國四大發明之一,在世界化學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蒙古大軍西征時把火藥帶到阿拉伯地區,然後再傳到歐洲。1884年歐洲人發明的無煙火藥已是幾百年後的事了。本文不談火藥在征戰、開礦等方面的用途,且來說說它在娛樂上的應用。

在宋朝以前是否已有爆竹、煙火這些東西,現在還沒有充分的證據,但是在北宋晚期的確已經有了。南宋的《東京夢華錄》中敘述京城繁華的情況,就提到宮中放爆竹和煙火。《會稽志》(西元1201∼1204年間撰)也說「除夕爆竹相聞,亦有以硫黃作爆藥,聲尤震厲,謂之爆仗。」南宋初年吳自牧的《夢梁錄》也有「十二月有賣爆仗、成架煙火之類」的記載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科技新知
科技大觀園
現在,每個產業都談論「創新」這一詞。但你可知道,「創新」這回事遠在300萬年前的石器時代便已悄悄地影響著全人類。譬如舊石器時代,「箭簇」雖然只是把石塊削成尖狀,但這個小小的「創新」卻足以決定兩族征戰的結果,甚而改寫歷史。若說人類的歷史就是一部「創新史」,也不為過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影音快遞
科技大觀園
台灣西海岸一片綠油油的農田,卻默默的飽受嚴重的工業汙染,為了查緝這些農地上的違章工廠,科學家準備了各種汙染檢測儀器,用這些法寶讓農地汙染無所遁形!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活動快訊
科技大觀園

工業機器人競賽之舉辦,主要為了推廣機器人教育、促進產業技術發展及培育產業專業人才,同時啟發學生學習科學之興趣及體驗專業技術之實踐,以達資訊教育水準提昇、產業技術深耕及學用合一之目的。

競賽設計除了強化工業機器人基礎教育,接軌基礎科學、高中職及大專院校機器人教育外,同時拉近產業專業技術的聯結,並提供學生發揮專業知識與創新能力,相互觀摩學習之活動平台。

本競賽著重使用工業機器人解決問題及相關的產業應用。工業機器人為一個可重複程式設計、多功能的操縱器,用來搬運材料、零件、工具或透過特定裝置以執行各種不同的任務。

時間

2018年01月05日10:00-16:00

2018年01月06日11:00-14:00

地點

吳鳳科技大學旭光中心(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二段117號)

對象

全國國小、國中、高中、大專院校、研究所與一般民眾

聯絡資訊

柯千禾 0914022779

更多活動資訊請查詢

http://www.ppml.url.tw/2018_robot_competition/index.htm

 
TOP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