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29 第133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 看見行天宮
• 好文饗宴
• 福慧資訊
 
「感恩心語謝聖恩」
恭祝 關聖帝君一八五七週年聖壽

農曆六月二十四日(國曆7月17日)恭逢 關聖帝君聖壽,特邀各位信眾前來行天宮寫下對 關聖帝君的感恩心語,並一同恭祝  關聖帝君聖壽無疆。

「感恩心語謝聖恩」活動,即日起在行天宮-(台北本宮北投分宮行修宮)舉辦,歡迎信眾來行天宮寫下對 關聖帝君的感恩祝壽,並親手將祝福掛於平安竹上,恭祝 關聖帝君聖壽無疆;同時也為自己與家人、好友祈福。

更多訊息詳見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安心好眠 幸福人生

睡眠占了人生三分之一的時間,只要睡得好,另外三分之二的人生自然精神百倍、充滿活力,可見睡眠品質真的很重要!期盼大家都可以一覺到天亮,讓人生更加美好!

臺灣民眾一年約吃掉三點二億顆的安眠藥,根據恩主公醫院中醫諮詢站的調查,約三成受訪者有失眠的困擾。多數失眠的病友會尋求安眠藥的幫助,但有些人服用安眠藥後,會出現嗜睡、頭昏、夢遊、短暫失憶等症狀,因此轉到中醫門診治療,期能改善失眠的狀況。

就一個成年人來說,一般睡眠最好有七至八小時,最少也要有六小時。若是睡眠不足六小時,身心疲憊的情況就會出現;而超過八小時反而是一種消耗,所以有人會覺得睡愈多愈累。

現今科技日新月異,曾有病友拿著手機APP來問我說:「醫師,我的APP顯示睡眠的熟睡期加起來只有九十分鐘,我一個晚上睡了八小時,怎麼實際熟睡的時間這麼短?」其實,熟睡九十分鐘已算相當不錯。

人的睡眠週期是:由清醒狀態,先進入淺睡期的第一期、第二期,再進入熟睡期的第三期、第四期,接著回到第三期、第二期,然後到快速動眼期(亦即作夢的時期),而後又到第二期、第三期及第四期,如此周而復始,以一個晚上八小時而言,大約有五次循環。

一般來說,在八小時當中,真正的沉睡時間約一百分鐘左右。所以不要被APP影響,將原先正常的睡眠誤認為不正常,反倒因此焦慮而失眠。

認識失眠

失眠的原因

好眠的秘訣

穴位按摩改善失眠

(本文摘錄自《行天宮通訊》248期,守護健康)

7/1(六)邀您珍愛生命,戰勝憂鬱
7月份行天宮精神醫學講座將在7/1(六)早上10點,於新莊福營圖書館6樓演講廳舉辦。
本場次特邀恩主公醫院精神科-周彥甫醫師主講,與大家分享憂鬱症防治相關問題。

憂鬱症已與癌症、愛滋病並列為二十一世紀的三大疾病,為現代人必須認真面對、積極因應的情緒疾病。

本講座將介紹憂鬱症成因及治療預防,希望能幫助大家戰勝憂鬱,珍愛自己、守護家人!

講座資訊如下,歡迎大家報名或分享給需要的親友。
時間:7/1(六)早上10點-11點30分
地點:新莊福營圖書館6樓演講廳(新北市新莊區四維路9號;近丹鳳捷運站)
主題:珍愛生命 戰勝憂鬱
講師:恩主公醫院精神科 周彥甫醫師

【電話報名】(02)2718-0171分機267/262

【網路報名】

更多講座資訊請至【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重要通知***
行天宮電子報將在今日(6/29)於UDN平台發行最後一期!

未來行天宮電子報將轉至【行天宮五大志業網】呈現。
想繼續訂閱的讀者,請於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首頁下方輸入Email,或加入
【行天宮五大志業FB】,隨時追蹤行天宮五大志業最新訊息。

行天宮祝福您∼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宗教志業  文化志業  教育志業  醫療志業  慈善志業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版權所有 2013 ® HTK. All Right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