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1/05 第3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Jimmy S.P.A.

幾米品牌持續致力於將幾米圖像與故事內涵透過各種形式傳達給讀者,希望藉由欣賞的感動和自身經驗引起共鳴,並成為心靈調劑的力量。近年在公共藝術裝置上的表現更是亮眼,也觸發了大眾的多元體驗,傳遞用心生活的哲學。

這樣的精神和重視員工身心狀態的台積電有了連結,期望透過增添工作週邊場域的人文氣息,讓員工心靈不因工作的忙碌而貧乏,能適時轉換心情與想法。因此,幾米品牌和台積電攜手合作,在台南科學園區設置轉化自繪本《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的主題藝術裝置,期望以繪本的力量喚起大家遺忘在內心深處的願望,重新審視自己,並送上加油的祝福,和大家一起往實現夢想的道路上邁進。

此外,幾米品牌和LINE再度合作,分別於通訊軟體LINE和相機程式LINE camera中推出新款貼圖。這次由《我不是完美小孩》的主人翁郝完美領銜演出,要為大家的對話與相片增添更多表情與樂趣!




出版社 / 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 / 2012-12
ISBN / 9789862133941

沒有不勞而穫的祕密,只有實現願望的勇氣

小男孩做了一個夢,夢中他看到一個男孩阿拉丁在海邊撿到一隻大茶壺,他和漂亮的大茶壺度過了一個美好的下午,等到傍晚阿拉丁準備回家要和大茶壺分別時,大茶壺依依不捨,因為阿拉丁是唯一不以為它是神燈而拚命在它肚子上擦拭的人。大茶壺不想和阿拉丁分別,但阿拉丁的媽媽不准他亂撿東西回家,除非......大茶壺是一個神燈!

為什麼人們那麼想要許願呢?許了願望該怎麼實現?靠流星?靠神燈?靠天使?
願望有好有壞嗎?壞人的願望該被實現嗎?好人的願望就會比較好嗎?
如果收集完七顆龍珠叫出神龍,你要跟祂說什麼?
如果得到一個神燈,讓你許願,你會許下什麼願望?
想要達到的夢想很多很多,如果許願的機會真正來臨,你許的會是哪一個?

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我希望......我希望......

當時間被繁忙的工作佔滿,在不知不覺中,人們很容易忘記好好經營生活的重要性,也漸漸將最初的夢想深埋起來。每個人重拾夢想的方式不盡相同,但共通點都是希望藉由心靈的充電,獲得鼓勵的能量。這不僅是大家須持續思考的人生課題,和個人生活密切的工作企業也能給予協助。

身為南科園區的指標企業,台積電期望創造讓員工能夠適時放鬆的場域,鼓勵大家用心感受生活各個面向;而懂得平衡工作與生活的關係,並擁有沉澱再出發的動力,則是幾米品牌想帶給大眾的哲學精神,雙方因此也有了合作契機。

幾米品牌挑選《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繪本,將圖像與故事轉化成主題藝術裝置,設置在台積電南科廠房周邊與員工平日生活息息相關的地點,透過傳遞繪本中的精神與寓意,為終日辛苦工作的人們打氣,增添放眼未來與繼續懷抱夢想的動力;並希望新穎的藝術裝置為園區帶來不同風貌,提升整體人文氣息。

小男孩將願望寄託於成長中的小樹,用心澆灌,最終長成開滿愛心樹葉的大樹,葉片綿延佈滿一旁的渠道中,展示夢想的成果。穿梭其中的曲線座椅提供休憩功能,也增加空間互動性。

神燈貓與大家一起在錯落的天橋上,從不同角度觀賞藝術裝置。神燈貓造型的公車站牌,向人們打招呼,注入元氣與祝福。

『沒有不勞而穫的秘密,只有實現願望的勇氣。』許願是讓自己更接近夢想的儀式,願望為夢想畫下藍圖,夢想因描繪而真實,進而擁有完成的動力。

繪本中的角色們群聚在員工出入口前,為經過的每個人許下願望,以許願的美好意念賦予追尋夢想的勇氣。

圖像從黑白到彩色,象徵夢想實現的過程;讓小男孩可愛的跑跳模樣,鼓舞每一天的心情。

期待這些繽紛多彩的藝術裝置,能為台積電與南科園區帶來新的亮點,同時陪伴大家一起感受日常的喜怒哀樂,以更富彈性的心靈經營工作與生活,繼續勇往直前地懷抱夢想!

更多訊息請見
★ 幾米S.P.A.粉絲團  ★

2014年3月,幾米與LINE有了第一次的合作,讓「幾米(新作加精選篇)」貼圖中許多受歡迎的角色,為大家的聊天過程增添色彩和溫度,甫一推出即受到許多讀者朋友的喜愛。

2014年10月,幾米品牌再度推出新貼圖,以繪本《我不是完美小孩》為主題,由主角郝完美作為個人風格的代言人,且一次推出「幾米(小完美篇)」與「幾米完美小世界」兩款,分別在通訊軟體LINE和相機程式LINE camera中亮相!

在LINE「幾米(小完美篇)」貼圖裡,郝完美以她的豐富表情與造型,生動了你我的對話內容。相對於未搭配明確文字、留下使用彈性空間的「幾米(新作加精選篇)」貼圖,「幾米(小完美篇)」發揮了郝完美百變的特質,且圖像焦點集中在臉部,更能準確表現個人情緒與話語。

具備相片編輯功能的LINE camera,可透過貼圖和相片的互動,發揮無限的創意呈現方式。「幾米完美小世界」相機貼圖利用繪本中充滿童趣的插圖、手寫文字、與色彩繽紛的裝飾性圖像,讓大家能和俏皮的郝完美一起創造屬於自己的完美小世界。

對話表情與相片畫面都是人們紀錄生活的一種方式,有了郝完美的陪伴,能為這段過程增添更多樂趣。就像郝完美說的:「完美的想像無遠弗屆」,希望大家一起發揮想像力,創造特有的使用風格,生活體驗也會更加豐富有趣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