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京童書報】提供童書各樣資訊,以及優質童書的精闢解說和導讀,讓您隨時掌握好書,豐富孩子的閱讀生活!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8/27 第62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蝴蝶烤雞 Roasted Butterflied Chicken
時尚美妝 「柔霧裸妝」尋找更真實的女人味
流行追蹤 「牛仔襯衫」有型有款 好萊塢女星隨興穿搭
最新情報 臺北大稻埕音樂情人節 9/26中秋前夕登場
 

蝴蝶烤雞 Roasted Butterflied Chicken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內文摘自《簡單•豐盛•美好:祖宜的中西家常菜》
作者:莊祖宜
我真心認為每個愛做菜的人都應該學會如何烤全雞,最好熟練到不看食譜,隨時買一隻雞就可以烤得香噴噴。理想的烤雞必須皮脆、肉嫩、多汁,為達到這個狀態,我有2個訣竅:一是前面提到的「鹽漬法」,二是開背。所謂「開背」就是把雞的背骨剪掉,整隻雞打開攤平,英文稱這手續是to spatchcock 或 to butterfly a chicken,把雞整理得像蝴蝶展翅一樣,大幅減低厚度,在烤箱裡受熱更均勻,雞皮也全部朝上,得以充分受熱變焦脆。如此一來烤全雞的火力可以增強,時間幾乎減半,不僅能達到理想的金黃脆皮,也不給精瘦的雞胸變乾變老的機會。

材料
雞:1隻(約1.5公斤重)
大蒜:2瓣
匈牙利紅椒粉:1大匙
橄欖油:1大匙
鹽:約3g

作法


1.開背:買來的雞若仍有頭腳,先切下來備用。觀察雞身,肉豐厚的那面是胸,多骨的那面是背。背脊骨兩邊各是一排細小肋骨,沿著脊骨的左右兩側以剪刀依序剪開(取下的骨頭可以和頭腳一起保留用來燒高湯)。剪開的雞攤平翻面,兩胸之間的軟骨如果明顯向上隆起,用手掌下緣重重施壓,直到感覺到胸骨破裂,全面攤平為止。洗淨擦乾。
2.醃漬:大蒜和匈牙利紅椒粉放入缽中搗碎磨勻,加橄欖油調拌成濃濃醬料。手指伸入雞皮下方,將皮與肉稍微撥鬆後,塞入準備好的醬料,剩餘油塗抹在表皮上。接著均勻於表面撒鹽(約需雞肉1%重量的鹽),不加蓋冷藏風乾4小時至隔夜。
3.烤箱預熱220℃ ,醃漬好的雞肉提前從冰箱取出回溫。表面可以再抹一點橄欖油。
4.雞皮面朝上放入鋪了錫箔紙的烤盤中,進烤箱烘烤約30分鐘,直到表面金黃,雞腿能輕易扳動為止。出爐後從胸骨之間對半切開,就是兩份漂亮的烤半雞。

補充
1.如果選用體型嬌小約750克的春雞,即使現場撒鹽不鹽漬也能入味,大約烤20∼25分鐘就夠了。如果用4、5斤以上的大雞,烘烤時間則要增加為40∼60分鐘,直到表面金黃,香氣撲鼻,雞腿能輕易扳動就是烤好了。
2.如果不喜歡或買不到紅椒粉,也可依個人喜好調味,比如用五香粉或孜然替代,或改以大蒜、檸檬皮和迷迭香等等。

文章來源╱《簡單•豐盛•美好:祖宜的中西家常菜》 新經典文化出版

 
「柔霧裸妝」尋找更真實的女人味
UDN╱記者陳立儀

不同於夏日的繽紛耀眼,秋季彩妝不論在色彩與質感上都轉往低調,強調彷彿薄紗籠罩般的輕柔霧感。THREE 、BECCA最新秋冬底妝與眼彩系列,都主張在裸妝的基礎之下,讓更真實的女人味悠然飄散。

THREE秋冬巧妙運用若隱若現的光影,打造微燃妝感。圖/THREE提供

THREE魅光4D眼盒Plus主張微燃妝感(Smoldering Eyes),植物油凝膠狀眼彩可讓眼影更服貼顯色,在細微光影閃爍之中,若有似無地勾勒眼眸魅惑力,共有煙燻大地色系、棕粉紅色系、褐灰色系、艷澤卡其色系4種組合。

THREE魅光4D眼盒Plus輕鬆打造有如薄紗籠罩般的清爽妝感。圖/THREE提供

另外THREE也推出凝光煥顏乳霜、凝光煥顏晶粉霜等底妝新品,除了80%以上的天然植萃,更針對熟齡肌需求添加抗老成分,質地清透水潤,讓底妝化身為臉部的第二層保養,搭配專為臉部曲線設計的立體粉底刷與心型彈力粉撲,便可輕鬆快速打造輕裸妝,9月16日於台灣、日本同步發售。

針對熟齡肌設計的THREE凝光煥顏乳霜,質地有如精華液水嫩薄透。圖/THREE提供

柔霧妝感更需要凸顯五官立體度,BECCA新推出的無瑕光燦提亮膏藉由延展性佳的霜狀質地,適度打亮顴骨、人中甚至下唇中央等重點部位,讓裸妝的光感更輕盈;裸秋迷霧眼彩盤則結合粉膚、卡其、巧克力、摩卡、棕黑等5種大地裸色調,可層疊出自然深邃眼神。

BECCA無瑕光燦提亮膏可加強輪廓立體度,展現柔霧亮感。圖/BECCA提供

 
「牛仔襯衫」有型有款 好萊塢女星隨興穿搭
UDN╱記者楊詩涵
娜歐蜜華茲將bella dahl表現得極度寬鬆隨性。圖/bella dahl官網

今年夏季衣櫃裡,絕不能少一件牛仔布單品,如果還沒添購,可參考好萊塢女星如何將經典款牛仔襯衫,搭得有型有款。

丹寧從來不曾真正退出時尚圈,今年更是強勢回歸,但與過往仍有所不同,如以純淨的靛藍色、長牛仔裙、拼接或純色的丹寧襯衫及外套,以及不強調曲線、偏寬的九分褲等都是主流趨勢。

穿搭上則不妨參考好萊塢女星,如潔西卡艾巴將牛仔襯衫套在白色長洋裝外,隨興飄逸又防紫外線;莎拉潔西卡帕克的多層次穿著相當出色。

潔西卡艾芭所穿的飄逸長版洋裝,也是bella dahl標誌性的商品。圖/bella dahl官網

莎拉潔西卡帕克以牛仔襯衫搭配灰呢外套與短靴,穿出都會悠閒的時尚感。圖/bella dahl官網

其中她們不約而同選擇2010年才於洛杉磯創立的bella dahl,該牌採用獨家研發Tencera布料,以天然木漿運用手洗染色及天然無毒溶劑,觸感柔軟、吸濕,而且不易起皺,即使優閒穿搭也不感到邋遢。台灣於新光三越南西本館、新光三越台中中港、誠品信義店的glimmer服飾有設櫃,每件單價約6至8千元。

潔西卡艾巴全身丹寧,以長圍巾帶出亮點。圖/bella dahl官網

海蒂克隆身穿bella dahl經典牛仔襯衫,相當具有度假氛圍。圖/bella dahl官網

梅根福克斯穿出牛仔襯衫的帥氣。圖/bella dahl官網

 

臺北大稻埕音樂情人節 9/26中秋前夕登場

聯合新聞網

原訂8月15日舉辦的「2015臺北大稻埕音樂情人節」因災後連日豪大雨,導致場地清乾淨復原後又再雨而致延期,為避開近期頻繁的颱風擾局,將延至9月26日星期六中秋節前夕辦理,地點在延平河濱公園3~5號水門,歡迎民眾一同來大稻埕碼頭賞月、聽音樂、看煙火,共度美好中秋節。

活動資訊請上臺北旅遊網(http://2015valentines.travel.taipei/)或洽1999(外縣市請撥02-27208889)查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