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1/11 第18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快訊 2018影音行銷大補帖:YouTube、FB、IG一次攻略
電商觀察 新書搶先看》令人震驚的真相——人們崇拜創意,卻不信任創意
網路行銷 2018 SEO怎麼做?4個發展趨勢,將SEO潮流一手掌握
電商分析 菜鳥也會的關鍵字設定技巧,5步驟輕鬆提升排名
2018影音行銷大補帖:YouTube、FB、IG一次攻略
SmartM/鄭伊庭
【SmartM解讀】影音內容持續在各大社群發揮影響力,企業要做好行銷,務必從三大社群下手,徹底了解不同平台影音策略差異,方能對症下藥,讓內容達到最佳成效。

2018年,影音魅力持續發燒,社群平台影響力不減反增,遂成為推動品牌策略的得力助手。既然影音是趨勢,那為何都說社群平台重要?原因在於平台用戶眾多能夠快速吸引觀眾目光,累積龐大瀏覽量,藉此達到最佳成效。以Facebook為例,每天於臉書上觀看影片的人數高達5億人,而YouTube每日觀看次數更超過50億次。

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新的一年想要在各大品牌競爭下脫穎而出,徹底掌握三大社群平台影音策略是關鍵。對此,Inc.com專欄作家Bill Carmody整理了各大平台特色及差異,幫助品牌對症下藥,在追求創新之餘,更有效規劃社群戰略。

YouTube影音》理想長度5分鐘,CTA出現間隔30秒為最佳

提到影片、影音行銷等字眼,第一個想到的絕對是YouTube。2017年,YouTube宣布全球用戶觀看時數正式超過10億小時,可說是達成一大里程碑,能夠擁有如此龐大的瀏覽量,必須歸功於2012年所推出的影片推薦演算法,透過用戶數據分析,顯示客製化的推薦影片,使用戶能夠花更多時間停留在YouTube上,如此做法,也讓YouTube搖身一變,成為全球最大影音平台。

品牌運用YouTube行銷,不能只顧內容優化,更要透過技術改善行動裝置使用者體驗。21世紀的今日,網路幾乎無所不在,隨處可見低頭族,而這些透過智慧型手機上網的用戶,除了利用社群平台聯繫親朋好友、分享新奇事物外,很多人會善用零碎時間觀看影片、吸取新知。根據統計,在YouTube上,使用行動裝置播放的影片數目高達60%,且與各裝置相比,行動裝置所帶來的分享量也高出許多。由此可見,製作適合呈現於行動裝置的影片、優化用戶體驗,將有效創造更佳的參與,提升分享與觸及。

YouTube懶人包:5大影音重點

YouTube影片理想長度大致為5分鐘。過長的影片將分散、降低用戶注意力,導致成效不佳。

最理想的長寬比為16:9,若影片比例有異,不妨新增一條黑色長條讓比例變成16:9。

在YouTube影片中,使用行動呼籲(CTA)的最佳位置是30秒。

YouTube上的大多數「病毒影片」長度比Facebook多出10倍。

企業應專注於分享、轉載等互動,以創造高轉換。

Facebook影音》理想長度1分鐘,優質內容決戰互動成效

了解Facebook影音操作,早已成為行銷人必備技能之一。擁有超過20億用戶的Facebook,無非是一個強而有力的行銷平台,隨著影音漸成趨勢,Facebook也跟著加入戰局,有在使用Facebook的用戶便可以發現,平台上的文字內容越來越少,反倒是影音比例快速增加。據統計,每天有超過5億人觀看Facebook影片,且一天約能達到80億觀看次數,當中又以直播形式最受歡迎,最能吸引用戶花費時間停留於平台上。綜合上述統計,企業不妨善用Facebook操作影音行銷,拉近與用戶的距離,確實提升能見度,以達成效。

Facebook懶人包:5大影音重點

大量互動來自優質的素材,添加有趣素材,如:DIY、產品開箱等,增加用戶點擊、瀏覽量。

善用直播功能,與用戶進行第一線交流。企業可以透過Facebook Creator App在直播中加入片頭、片尾效果,集中檢視Facebook、Instagram與Messenger的粉絲留言,並瀏覽每次直播的成效及相關數據分析。

提前規劃影片播放相關事宜,確保觀眾上線收看。

理想的影片長度為1分鐘,避免觀眾因過長內容失去興趣。

標準長寬比為16:9,影片預覽縮圖之圖像比例也需符合長寬比,並留意FB廣告圖像文字不可超過20%的規則。

Instagram影音》善用#(hashtags),限時動態以10秒最佳

Instagram每月擁有8億活躍用戶,不同於以往集中於臉書的狀況,時下年輕人逐漸將重心轉移至Instagram,使其成為品牌行銷的必備利器。在操作手法上,除了在貼文中置入影片,Instagram限時動態更是備受歡迎的一項功能,事實上,全球已有超過800萬個企業帳號曾經使用限時動態功能,且平均每5則限時動態中就會收到1則私訊回覆。據統計,80%以上的Instagram用戶都有追蹤企業帳戶,顯示出用戶對平台涉入程度和黏著度之高,如此特性,也為Instagram行銷活動帶來加分效果。

Instagram懶人包:4大影音重點

Instagram影片長度約為30秒到1分鐘;限時動態則以10秒為最佳。

影片上傳上限為3GB,建議大小為1080 x 1080像素。理想的長寬比為1:1,但也可以調整為長方形呈現,依照各影片需求進行編輯。

善用#(hashtags)標籤增加曝光度。

透過Boomerang和Layout等第三方工具,製作多元型態影片。

新書搶先看》令人震驚的真相——人們崇拜創意,卻不信任創意
珍妮佛・穆勒
決策者只會落實最熟悉也最可行的構想,而這類構想的創意水準通常最低。即使這些構想最不受顧客喜愛,也被高階主管認為獲利能力不高,諷刺的是,決策者自己也心知肚明 ...more
2018 SEO怎麼做?4個發展趨勢,將SEO潮流一手掌握
SmartM/黃靜涵
品牌2018年SEO策略訂定,可以從手機搜尋、深度主題、精簡摘要與語音搜尋四處下手 ...more
菜鳥也會的關鍵字設定技巧,5步驟輕鬆提升排名
SmartM/黃靜涵
透過推測、關鍵字主題、長尾關鍵字的制定,並觀察競爭對手關鍵字,善用Google關鍵字分析工具、Google Trend工具,菜鳥也能學會SEO策略 ...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