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Career職場情報誌】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學習進修課程等內容,讓你提升職場競爭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9/28 第56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全台重劃熱區總盤點 「低單低總」最搶手
  統一明星操盤手張繼聖 才傳跳槽就讓持股先跳水
  習大大整肅遊戲業 騰訊金雞母飛了
  【財訊免費講座】金融市場波動下的贏家布局策略
   
 

台股這波號稱史上最長萬點行情,卻是投資天堂與地獄並存的世界,多數的投資人開心不起來,因為台股內部隱藏許多虛胖的現象。散戶如何在詭異變動的股市中,看懂真相,趨吉避凶,才能找到自救的關鍵祕笈。

揮別冷颼颼,房市在今年表現呈價量俱增,推案的形態、手法也與過去幾年低迷時不盡相同。進場前,先搞清楚建商在想什麼?才能做最正確的判斷。

   
 

全台重劃熱區總盤點 「低單低總」最搶手

928檔期全台破3000億元案量,新北市更是翻倍成長,除了有新興重劃區加持,多頭時期的熱門推案區也參一腳,熱度能否維持,價格平實才是關鍵。

文/游筱燕、陳宥臻

一掃過去4年房價盤整的陰霾,交易量和推案量回神了。根據591新建案對全台都會區928檔期的統計,去年總案量為2193億元,今年已達3063億元,成長4成,增幅不算小。

走訪全台、問過多位房市專家發現,今年各都會區案量的劇增,主要特色包括低單價、低總價,以及多集中在新興重劃區。

今年是台北市案量驚人的一年,《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1至8月台北市推案量約2136億元,「才計算至8月而已,數字就比去年全年推案量多出300多億元,」主要是豪宅大案齊發,如「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和「冠德信義」兩案加總就海灌720億元,若案量超過400億元的「陶朱隱園」順利於今年底開賣,案量就更破表。

兩房小坪數成主流
豪宅大案齊發推升案量

甫進場的大安區「吉美大安花園」總銷50億元,加上為市區少見近千坪基地,是928指標個案,坪數55到85坪,每坪開價178萬元;創意家行銷副總經理柯仲武透露,該案尚未開賣,但光是預約VIP客就有近百組左右。

根據591新建案統計,今年台北市928的總案量從去年檔期296.76億元成長至383.3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近3成;從坪數大小來看,除特殊案件有破百坪,多數規畫介於50到70坪的空間。

特別的是,大同區開始有小坪數產品,如24坪起的「吉美樂河」。麗寶建設副總經理何昭宏表示,迪化街有人文背景和歷史故事,以及永樂市場布市、傳統戲院等,新舊融合,頗有味道,常是港澳旅客必訪之處,明年麗寶也將在迪化街附近推小宅,期許能讓港澳客埋單。...詳全文

 
   
 
統一明星操盤手張繼聖 才傳跳槽就讓持股先跳水
 

文/洪綾襄

今年以來投信投顧人事變動劇烈,繼凱基投顧科技分析師郭明錤被挖角到中國天風證券、元大投顧科技產業分析師蒲得宇團隊被挖角到廣發證券後,近期業內傳得最沸沸揚揚的,則是統一投信明星操盤手張繼聖,10月與團隊將被挖角到中國第三大資產管理公司工銀瑞信基金。向統一投信求證,發言單位對此不予置評,僅強調:「張繼聖今天還是正常上下班。」

張繼聖手上最知名的基金為統一大滿貫基金和統一強漢基金,總規模超過百億元。大滿貫16年績效逾600%,是最具代表的中概股基金。傳向張繼聖遞出桂枝的工銀瑞信公司,總管理規模達6500億元人民幣(約2.9兆元台幣);曾有統一大龍印基金和統一亞太基金操盤經驗的張繼聖,對中印市場也具經驗,跳槽後應能駕輕就熟。

不管傳言是否屬實,張繼聖喊水會結凍的實力已率先反映在資本市場。統一大滿貫最大持股部位的台燿、智邦、嘉澤等個股,9月7日起連日大跌,不過3天後又獲法人強力回補。接下張繼聖操盤部位者也呼之欲出,據傳已確定為統一投信另一大將孫民承,現為統一投信全權委託部門主管。市場盛傳他就是幫勞動基金7月大賺625億元的最大功臣...詳全文

   
     
   
 
習大大整肅遊戲業 騰訊金雞母飛了
 

文/羅文欽

6.4兆元台幣,是個怎樣的數字?它接近台積電的市值,是過去3年台灣稅收總和,還可以蓋110棟101大樓。這個數字,也是中國互聯網巨頭騰訊在過去8個月蒸發掉的市值。

2004年6月,騰訊在港交所上市時,發行價3.7港元,市值62億港元;今年1月底,騰訊收盤價登上475.6港元新高,市值達4.5兆港元。也就是說,騰訊上市不到14年,市值暴增726倍。然而,從2月起,騰訊股價一路下滑,到9月11日收盤價308港元,跌幅達35%,市值跌至2.93兆港元,比年初高點減少1.6兆港元,折合台幣約6.4兆元。

有苦難言 港股股王大失血 

中國互聯網「BAT」三巨頭中,相對於阿里巴巴馬雲的長袖善舞、百度李彥宏的風度翩翩,騰訊馬化騰算是鴨子划水型,靠著社群網路、支付、遊戲等業務,加上精準的投資併購,騰訊股價節節高升,不僅穩坐港股股王寶座,也多次超越在美股上市的阿里巴巴,成為亞洲市值最大的公司。

不過,就如同阿里巴巴為平台販售假貨所困、百度為醫療廣告事件重創,騰訊不管是早期的社群、新聞網站,抑或是近期的支付業務,也都經歷過政策轉彎的風浪,更遭遇中國網信辦、人民銀行、文化部等監管機關的整頓。騰訊最新一波「歷劫」的業務則是「金雞母」─遊戲業務。...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