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MUZIK Air 古典音樂線上聽
2018/05/16 第4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本期索引
 
 
古典新鮮讀
 
布拉姆斯教我的10件事
 
十九世紀的管弦樂發展,可以說是一段掙脫貝多芬影響的歷程。眾多作曲家受李斯特的交響詩與華格納的歌劇影響,走往了另一條道路。唯獨布拉姆斯以「絕對音樂」的路徑,繼續挑戰著交響曲的可能性。一起來一探大師不平凡的事蹟。
 
 
3歲俄羅斯天才小鼓手超萌驚人演出
 
年僅 3 歲的俄羅斯小鼓手 Lyonya Shilovsky 帶領整個管弦樂團奏出奧芬巴哈《天堂與地獄》中的康康舞曲!這不是他第一次登台演出,他在俄羅斯選秀節目 Minute of Fame 也有精彩演出!
 
 
比牛頓還厲害的投資專家 - 韓德爾
 
韓德爾不僅是巴洛克時期的音樂大師,原來還是個善於理財的投資專家!不同於許多音樂家一生窮困潦倒,韓德爾不但不需以皇室貴族或是教會的贊助作為主要收入來源,過世後留下的遺產更是驚人。
 
 
蓋希文的一個美國人,真的在巴黎嗎?
 
蓋希文於1928年造訪巴黎後,寫下名作《一個美國人在巴黎》。這部管弦樂作品中使用了計程車的喇叭聲,但因為蓋西文在譜寫打擊樂部時標示不清,導致後人在詮釋這段音樂時少了那麼一點原汁原味
 
 
不用電源就能發出科幻音效的樂器
 
音樂家 Görkem Şen 發明的一種新樂器 - yaybahar ,樣子特別,聲音也奇特! yaybahar可以敲擊、也可以拉奏,令人驚艷的是,yaybahar 完全不須接上電源,就可以靠樂器本身就能發出類似電子合成的音效。
 
udn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